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約書亞的傳導】疾病、慢性病與晚期疾病

【約書亞】疾病與健康


約書亞通過Pamela Kribbe傳導



親愛的朋友,我真誠地歡迎你們,也把我全部的愛送給你們。


我如此深切地愛著你們每個人,我給你們的愛不僅遍布於整個自然,
也包括了與個人的接觸。

因為此刻我就在你們中間,我認識你們中的許多人。

我是約書亞,我曾作為耶穌生活在地球上。


我來到人們中間,是為了證明,那來自源頭的、存於我們之內的愛對每個人都是敞開的。

現在輪到你們接管火炬了,此刻的你們都是星星之火。

這意味著基督的重生——那並不表示我必定要回來,
而是說,基督的普遍力量正從你們的內心誕生。

我非常願意在此過程中與你們同在,以支持你們。

在這次對話一開始,帕梅拉和蓋瑞特問我想要講述什麼主題。


我告訴他們說:講什麼都沒關係,我只是想跟他們呆在一起,
只是希望我的能量可以觸及你們,使你們回憶起自己的偉大。

在能量向你們蔓延的過程中,你們能感受到自己內在的光芒
——真理的光芒——是我唯一的目的。那即是基督能量的本質

以前我曾是這種光芒的攜帶者,但現在輪到你們擎起火炬了。

辨認出自己“ 內在的本質 ”是很重要的。

你舉著火炬的同時也必須要意識到:該將它展示給世界了,因為世界正翹首以待。

現在是轉變的時刻,是偉大變革的時刻。

它將展現出多個層面——既有黑暗的一面,也有光明的一面。

這個時刻是為這樣的人準備的:
具有更寬視野的人,
能以平和心態觀察各種現象的人,
以及能夠毫無批判地去愛的那些人。

今天我會談談疾病與健康。


但請記住:我主要是想讓你們感覺到我在這兒,讓你們感覺到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我們是一體的,我們都承載著特定的光能。

為了鞏固這種能量並將其錨定在地球上,我們曾一同工作了很長時間,
一起度過了很多世。那是你們的工作,也是你們的使命。

拋開仰視我的想法吧,現在是時候了。


我是你們的兄弟和朋友,不是必須跟隨的大師。

我要用愛和真理的能量環繞你——那即是我能做的全部。

現在輪到你們為自己站出來、讓自己的火炬發光了。

疾病與健康,這是每個人遲早都會遇到的問題。


首先我想談談疾病到底是什麼。

一切疾病都起源於靈性因素

我會通過區分你們的不同身體來對此做出解釋:
除了這個人人都能看得見的物質身體
你們也還有一個情緒體
一個心智體
還有一個你也許稱為靈性體的身體

疾病一般開始於情緒體,從情緒體這裡,某些堵塞沉澱在物質層面的肉體上。


通常是源心智體的一些信念造成了情緒的堵塞,也因此表現為疾病

我指的是某些根深蒂固的信念或思維慣性,一般是那些關乎自己“對和錯”的信念

「評判」會真正地在你們的情緒能量系統中製造堵塞。


堵塞出現的地方就是情緒能量無法自由流動的地方
——在能量場上可以看到某種晦暗的能量。

這種暗能量將會留在身體中,但也並非必然如此。

因為這個過程會花費相當一段時間,
在疾病顯現之前,還是有足夠的機會可以轉化為情緒平衡的狀態。

一般來說,當能量不流動的時候,你的情緒會告訴你,

一旦你注意到這些信息並祝福它時,那些堵塞就釋放掉了。

比如,當你不得不做某事時,你會覺得煩躁和憤怒。

如果你更加細緻地體察這些情緒,它們會告訴你:
你正在強迫自己做不能真正表明你是誰、你想成為誰的事情。

然而,如果你總是忽略自己的憤怒,強迫自己做不快樂的事,
情緒就會進行所謂的暗中轉移:它會從意識中隱藏起來,而在肉體中表達自己。

沮喪的情緒是一種能量,它希望被你傾聽,而一旦它在肉體中表達自己,疾病就出現了。

一般來說,每種疾病都指向一個長期忽略的內在的情緒問題


而身體的症狀使情緒問題能夠在另一個層面上為你所見,
這實際上是在幫助你接觸到這些堵塞。

從這個意義上說,
疾病的症狀或疼痛都是靈魂的語言,靈魂渴望自己的內部能夠充分交流。

當能量自由地流動並不斷地自我更新時,靈魂是快樂的;
而堵塞則阻礙了能量的自由流動——那會使靈魂覺得沮喪。

因此,疾病有著提示的作用:它向你指出需要療癒的地方


儘管疾病似乎是負面的——你被各種症狀和疼痛所困擾著,
但關鍵是,要把疾病看成一個訊息或提示,
這樣一來就比較容易與疾病合作而不是抗拒它了。
靈魂用許多方式跟你交流,它最喜歡透過直覺對你講話:

安靜的感受基調、預感和心靈的低語等等。

如果這種方式無法奏效,你就會被情緒所警告。

情緒大聲地講話,它們明白無誤地告訴你:
你必須審視自己的內心,找到激起情緒反應的原因。

任何時候,只要你被情緒嚴重困擾了,你都要找到它的原因和含義。

只要平靜下來仔細傾聽,靈魂會告訴你的。

如果你抗拒或否認自己的情緒,靈魂將通過身體對你講話。

身體是有智慧的,不僅對其吸收的物質(如食物和水)高度響應,
也會對你的情緒、感覺和思想做出回應。

身體相當於傳播者,它不只是供我們居住的軀殼,它還有一套聰明的運行機制,
可以幫助靈魂表達和了解自身的問題。

如果靈魂以疾病的形式表達自己,你怎樣才能明白它的語言呢?


疾病顯現的時候,你可能並不知道它在向你傳遞什麼信息。

事實上,你否認情緒已經很長時間了,因此“疾病在告訴你什麼”確實不是顯而易見的。

了解疾病的靈性含義是一個過程,它是一種探索,一段內在旅程

藉此你們可以逐步恢復這個溝通過程。

為了踏上這段探索之旅,首先你們必須接受自己的疾病


通常你們對於疾病的最初反應是否定和抗拒。

由於疾病侵犯了你,你希望它消失得越快越好。
你害怕衰弱、缺陷和最終的死亡。

一旦身體衰弱或患病了,恐慌就緊緊抓住了你,妨礙你對疾病敞開更寬廣的視野。

你可以把它看成是另一種光,看成是一個改變的信號,
或者是作為一個請柬來取回丟失的珍貴禮物。

為了跟疾病的提示功能達成和解與合作,對疾病的症狀與痛苦表示接受是非常重要的。


接受身體的狀況,願意傾聽靈魂的聲音,實際上就已經把問題解決了一半。

真正的問題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它揭示出的內在堵塞。

疾病扣住了你,迫使你去檢查那個堵塞。

直面疾病、用你的心和靈魂去接受它,這樣就已經消除了部分堵塞
——雖然你並未精確地知道疾病要告訴你什麼。

在你踏上這段內在旅程的意願、耐心和決定裡,有一部分溝通已然蘊含其中了。

然而,接受和擁抱疾病對你來說並非易事,

你可能發現了自己對它的排斥、憤怒或絕望,
很難聽到這種不健康的狀態在告訴你什麼。

你不斷地得到某些特定的提示,
比如,身體無力(body inabilities)表明你必須丟開某些責任,花更多的時間獨處,
減少活動,多多關注自己的需求。

你可能尚未知曉如何從靈性層面解讀自己的身體狀況,
但通常來說,疾病對你的約束就是一個大大的提示。

通過在某些方面限制你,疾病把聚光燈投射在了原本黑暗的地方

盡可能地對自己溫和寬容些怎麼樣?

你能真正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所需嗎?

疾病通常會帶來這些疑問,而面對和接受這些疑問所引發的情緒也是治療過程的一部分。

要真正地開始治療,你必須全然地接受疼痛、不適、焦慮、憤怒和缺乏安全感。


你必須看著它、善待它,把你的雙手交給它。
治療就此發生了。

疾病不是必須盡快除掉的東西,它也不是突然闖入你的生活。

如果忽略身體語言,一直抗拒疾病,你將很難明白疾病的靈性本質和意義

——太多的憤怒和恐懼圍繞著它。

只有真正達到了內在的自由,你才能面對疾病,面對疼痛和不適,面對你的恐懼和厭惡。

接受它們吧,然後心平氣和地問:你們想告訴我什麼?

在你們的社會中,與自己的身體保持密切關係並不容易。


對自己的身體講話——如同對一個值得愛和尊敬的生命那樣——會顯得有點不自然。

你們被灌輸了許多格式化的條條框框:身體應該看起來如何,勻稱和健康代表什麼,
應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

你們針對健康長壽的生活模式有著各種各樣的規定和標準。

然而,這些格式化的觀念並非是通往靈魂之路,靈魂之路是非常個人化的


因此,為了找出身體遭受疾病或疼痛的真相,你需要以非常私人的方式調整自己,
拋掉所有一般化的——並且常常也是人為的——標準和規則。

你需要丟開一切外部的標準,在內心深處尋求自己個性化的真相。

這對你而言是個巨大的挑戰。


因為疾病的恐懼和恐慌緊緊抓住了你,
使你匆忙求助於外部的權威,向他尋求建議和安慰。

他可能是個醫生,也可能是一位另類療法治療專家——那並沒有什麼不同。

重要的是,你們出於恐懼放棄了自己的責任,而傾向於把它交付給別人。

當然,聆聽專家的建議並無過錯,並且通常也是明智的。


但你需要把這份知識帶進內心,用自己的心去衡量它,體會這個建議是否跟你共鳴。

只有你才是自己生活的創造者,是你身體的主人

只有你才知道什麼東西對身體最有好處。

從根本上說,你才是自己身體的創造者。

疾病代表了堵塞的情緒,其中一部分情緒超出了你們的意識範疇,

因此,理解疾病或症狀所代表的含義並不總是容易的。

有時,透過一個特定的疾病明白靈魂想要告訴你什麼,似乎非常困難。

這時候你需要深入內心,徹底地審視自己,
逐漸了解疾病顯示出來的各種能量,逐漸了解它想告訴你什麼。

恢復與身體的密切關係需要練習


它不會自動出現,所以也別輕易放棄。

當你沒完沒了地抱怨時,試著再次審視這些抱怨吧。

放鬆一會兒,然後用平和的念頭掃過身體患病的地方,
請求疾病成為一個生命體,以便你能跟它交談。

請求它顯現為一個動物、孩子或人的模樣,或是請求它顯現為一個指引
——無論以什麼面目。

運用你的想像吧!想像力是一個珍貴的工具,它可以發現靈魂之內最深的震顫

如此這般之後,當你注意到身體以圖像或感覺回答你時,你會覺得快樂,你會為那失而復得的親密關係而感到幸福。


身體對你講話了,它恢復了傳播者的角色!

這真是一個突破。

一旦你知道,你可以從內在了解自己的身體,並且只有你才能這樣做時,你會更加自信。

而自信又會使你更容易領悟疾病的語言,也能讓你在內心收到答案時,
不會因為它不符合社會的普遍觀念而推開它。

在任何情況下,與自己的身體保持親密都是非常可貴的,尤其是在生病或苦惱之時。

讓身體講話的途徑是愛


如果你通過不斷地對自己重複治療肯定句或治療願景來消除疾病,就並非是在促進交流,
那仍然是某種形式的鬥爭或抗拒。

關鍵是要逐步理解疾病的意義,只有理解它,它才會轉變,情緒堵塞才可能消除。

這就是治療過程的運行機理:
不是以這樣那樣的方式與疾病抗爭,而是像朋友一樣接納它
——它想給你指出正確的方向。

要理解這一點並不容易,因為疾病給你帶來了恐慌和苦惱。

但是接受與理解疾病才是治療的真正途徑。疾病想要帶你回家。



慢性病與晚期疾病
疾病的目的是為了更好、更深入地了解自己。


一旦你了解了自己並進行內在的治療,通常身體最終都會恢復

然而情況也並非總是如此。

有時,雖然暗中的情緒堵塞似乎已經清除了,疾病卻仍然沒有消失。這就是慢性病。

在慢性病的情形中,身體病患持續地發作——尤其是在人們比較脆弱的時候。


那時,你或多或少都與內在的自我失去了聯繫,症狀的表現有時還要更嚴重一些,
這無疑是令人灰心的。

因而,能以更大的視角來看待疾病,是極為重要的。

患慢性病的人們承擔著一個艱鉅的任務。

在靈魂層面上,
他們同意面對疾病環境所引發的恐懼,
同意面對那種“人們應該如何生活”的教條化觀點,
這表明了他們的巨大勇氣。

靈魂選擇一種慢性病,選擇以高度集中的方式完成某個特定的課題,這也是常有的事。


每一次發病都會把你拋回到特定的情緒中——似乎有某種情緒模式在伴隨著疾病。
處理這些一再出現的情緒是非常棘手的任務,然而靈魂卻也因此頗有收穫。

這樣的生活通常很有深度,也有著不為人知的豐富內在。


因此,持續不斷地努力與祈求,對疾病的治療收效不大。

原因是,疾病通常會呈現螺旋狀運動,這也有助於你們的內心以盤旋上升的方式成長。

儘管好像每次發病都有著同樣的症狀,但在靈性層面上你們並沒有跌回原點,
反而觸及了更深層的情緒。

那些情緒,可能在之前甚至之前的幾世中都被你們忽略掉了。

這一點也適用於遺傳或天生的身體缺陷


你們有時稱其為業力,但我會謹慎地使用這個詞,
因為你們傾向於把業力與犯罪和懲罰聯繫起來。
事實並非如此。

靈魂渴望著能夠全然、自由地了解自己,這是它最深切的渴望。

源於這種熱切的希望,靈魂有時會通過病痛、疾病或身體缺陷來達到目的。
這當然不是要償還債務,而是為了獲得自由。

有時,實現目的的最佳途徑就是在自己的身體中體驗一些極端困難的情況。

對此我們只能給予更多的尊敬,尤其是,在你們的社會中,人們所推崇的觀念是:
你多麼有用,多麼漂亮,多麼成功。
這種格式化的觀念使得殘障生活變得更為艱難,也使得充實而歡樂地體驗疾病非常不易。


最後,我想談談無法治癒的晚期疾病


有時,某個人的疾病顯然不可能治癒了,身體已經被疾病壓垮,
這個塵世的軀體不再堅持了。

這時靈魂發現自己仍然待在身體之內,它會如何呢?

它知道,那意味著到了該告別的時候了。

如果你繼續抗拒疾病,就無法與靈魂和內心保持接觸。

有時,你預感到自己必須要離開了,但恐懼和悲傷敦促著你繼續戰鬥
——你想再治療一次,或是想等待新的藥物出現。

這是可以理解的,我當然不是想批評這種態度。


但你是在用一種可怕的方式傷害自己。

如果順其自然,讓死亡來得更快些,
你會發現死亡不是敵人而是朋友,它會把你從抗爭中解放出來。

如果聽從死亡的指引,在死亡實際發生之前你會經歷幾個階段。


在這些階段,你必須逐步釋放掉所有過去曾經喜愛的東西、
周遭的環境以及你對外界事物的感受。

這是一個美麗而自然的過程。

“像戰鬥一樣不顧一切地延長生命”,用這樣的態度為死亡過程蒙上陰影是很遺憾的。


通常到了那個時候,身體已經變得非常脆弱,生命不再值得,讓它去吧。

死亡是一個解放者,它在那兒等著服務你。

死亡不是敵人,它會帶給你新的生命

當你和一個不治之人在一起,當那人知道他將不久於人世,試著溫和地跟他談論死亡吧。


這對於將死之人是一個慰藉。

你能做的最貼心、最可貴的事情就是坐在他身旁,握住他的手。

陪伴一個將死之人,不必知道、也不必去做別的事情。

在你們的社會裡,臨終關懷非常重要。


總有一天,你們每個人都會在家人或朋友之中面對它。

只需陪伴這個臨終之人,感受那個即將到來的旅程,感受那個偉大的時刻
——靈魂離開身體,回到另一個王國、回到家的時刻。

別把不治之症看成是生命末期將你擊敗的敵人,那不是一場戰鬥。


通常,死亡會把你從更多的疼痛和苦難之中解脫出來。

你當然不是失敗者,你只是將以另一種方式繼續你的旅程。

也有這樣的情況:

你曾經想在這一生中完成某些特定的課題,然而並沒有實現,這可能會使你
——甚至你身邊的那些人——感覺到挫折。

然而,我請求你平靜地離開,因為更深的智慧將會引領你,
引領你和你愛的人在一個新的、更好的環境中相聚。

總有一天你們會再度相聚,慶祝生命。

今天,關於疾病我最大的請求是:要真正地接受它。

要用愛和察覺環繞它,讓它引導你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

把自己交託給疾病吧,讓自己跟自己有更深刻的交流。

交託自己,並不意味著對疾病抱持消極或苦澀的態度,而是以積極的方式跟它合作,
就像是對待朋友一樣。

我用愛擁抱你們每個人,我想讓你們感覺到我——基督能量——的存在,

想讓你們感覺到,愛對每個患病和健康的人都是開放的。

有那麼多的愛環繞著你,只要你放下評判就會感覺到。

你有著太多的評判,包括:什麼值得與什麼不值得,什麼做得對與什麼做得不對,
包括所有仍然不情願去做的事。

放開它吧。

此刻愛為你們每個人而存在。

譯者:李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