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靈魂法則】2.首次會面

首次會面

伊瑟亞主動先對我說話,並拉我的手示意我面對面坐下。

「你終於來了,我有在等你。」

您有在等我?不過我並不認識您。

我知道你是誰。不過這問題現在並不重要。

~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是怎樣到這個地方的呢?

這問題也是一樣現在並不重要,因為你之後就會知道了。

那麼您是誰呢?

可以叫我伊瑟亞。現在你沒辦法立即想起我是誰並沒有關係,我們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那我跟您是什麼樣的關係呢?

你把我當做像哥哥一樣的人就行了。

我完全不記得我以前有遇見過您。

這種事不重要。現在把時間拿來問我一些更重要的事比較好,你沒有任何疑問嗎?

疑問?什麼疑問呢?

你不記得嗎?從很久前到現在一直在你心中,但現在都還沒有找到答案的的疑問。

您為什麼會知道我有這樣的疑問呢?

我不是說我認識你嗎。我很了解你內在的事情喔。所以不用怕盡情的提出問題,在這裡你是完全自由的。

我現在還沒有完全弄清楚狀況。不過這裡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地方。我感到很舒服,和一般居住的世界完全不一樣,充滿和平。還有就是充滿一種我不太會形容的感覺。是充滿愛。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從沒有體驗過這種感覺,這真的是很美好。

會這樣感覺是很正常的。因為你是第一次來到這裡,是你現在這個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在有意識下來到這裡的。但是要好好把握時間,提出你的疑問吧

我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問起。我常會覺得感覺空虛,孤獨且認為身邊的人都不了解我。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這不是一個特別的現象,很多人都一樣會有這樣的感覺。那是因為你們的世界缺乏愛,彼此間背對背過生活。孤獨是從沒有感覺到愛和沒有得到周邊的人的理解中衍生出來的。所以即使身邊圍繞著很多人也會感覺到孤獨。在你們世界中大多數的人都失去感覺,習慣活在沒有愛的孤獨中。因為你們沒有理解到大家彼此都是兄弟姊姊,前往著相同的目的地,而且在到達目的地前是需要彼此的協助,所以認為自己是只有一個人。

什麼是我們共同必須要到達的目的地呢?

真正的幸福。但若是愛的要素沒有成長則到達不了。唯一只有愛是能填補內在的空虛感。還有其他煩惱你的疑問嗎?

我最煩惱的問題是「為什麼我會存在在這世界上,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我是為了什麼而出生的,是為了要做什麼而來到這世界上的。

你是為了進化而來到這世界上的。

進化是什麼意思。是在那一方面的進化呢?

我把小我轉化成愛的過程稱作是進化。進化是去學習愛。

您說到出生在這世界上的目的是愛的進化,但是我在這世界上看到的都沒有愛。那痛苦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為什麼我會生存在一個同時存在最美好和最殘酷事物的世界上呢?我沒辦法理解憎恨、戰爭、飢餓、貧困、苦惱為什麼會存在。是有特別的意義嗎?還是這個問題沒有解答呢?

當然是有意義的,一切都是為了進化。你提出的這些負面的現象都是因為缺乏愛,也就是從「小我」這個源頭中產生出來的。世界上若累積太多個人的小我因素,就會和現在一樣變成如同地獄的場景。若把小我轉變成愛,世界就能變成天堂。是否能轉變是依個人意志決定的,能成功改變內在的話,自然的能改變身邊的外在事物,也能進一步的改變整個世界。周圍的外在事物是促進自己的改變而存在的,跟學習如何製作型狀的小孩所使用的粘土一樣的存在。

我還是不懂。到底進化是為了什麼目的。若死亡進化會終止,那麼去努力有什麼意義嗎?

進化是透過提升愛、情感、知識的能力來接近更高層次的幸福,是絕對不會有終止的一天。如果會終止就沒有意義了。

這是什麼意思呢?

人不會消失,也就是不會死亡。

在世界上每天有幾百萬人面臨死亡,為什麼說不會死亡呢?

死亡的只是人為了存在物質世界上使用的工具,也就是肉體。而人的意志會一直存在著。

那是指死亡後還是生存著的意思嗎?

是的。事實上我想說的是並沒有死亡。老舊死亡的只是靈魂為了生存在物質界所乘坐的工具。

靈魂是什麼呢?

靈魂是可以感覺到生存的存在,含有個人的意識和意志且絕對不會被破壞掉的。你是靈魂,你們大家全部都是靈魂。只有在轉世的期間和物質肉體結合在一起,你們覺得自己就是肉體本身,但是肉體只不過是靈魂活動在物質世界上需要的衣服。

我想要確認一下,也就是說靈魂是離開肉體後也能獨立生存的嗎?

沒有錯。靈魂離開肉體獨立生存是死亡後發生的事。離開後不會消失會繼續生存下去。

靈魂不會死亡嗎?

不會的。靈魂會有進化、改變、停滯的情況,但絕對不會被破壞掉。

但是那裡能證明肉體死亡後的存在呢?依我所知從來沒有人從死亡後的世界回來,並做說明。

抱歉,在這邊我要反駁你,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實際上有非常多死亡後又從那邊的世界回來的人的證言。這些人很多都是記得非常清楚自己的肉體死亡間實際體驗到的事。

這些體驗不都是人在非常危險的狀態下產生的幻覺嗎?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他們就是約好要看到同樣幻覺的幻覺集團了。因為他們敘說的內容都一樣。

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的存在是不是幻覺。

要看到幻覺一定要存在這世界上。你們的世界中一位偉大的哲學家說「我思故我在」,我再加上一句「我感故我在」。因為是別人經驗到的事情所以會懷疑真假,但若是自己的經驗就不會去懷疑了。所謂自己的經驗是指自己親身體驗,對實際體驗到的人而言是一個不容置疑的事實。

那麼他們敘說都是一樣的內容是什麼呢?

離開自己的肉體,從身體外面看到自己。自己似乎在黑暗的隧道中旅行,穿出隧道後感覺到耀眼的光茫。與已經去世的親人或朋友再次相遇。和發光的物體對話,回顧自己的人生。然後回到身體後,人生觀和對死亡的見解產生變化。有這樣體驗的人知道死亡後也是存在著,而且知道死亡後會比生存時還要有更好的事等著他,所以對死亡感到不恐怖了。

我還是認為這些是個人主觀的感覺。

若只表面分析這些證詞的話,要懷疑它的真實性是很簡單的。即使每個國家的文化和觀念不同,實際上這個現象發生在不論是成人或小孩身上,而且不只一次,那麼就應該認真去探討。你們的世界中,有一位美國精神科醫生同時也是哲學家的 Raymond Moody 博士,和一位研究體驗過臨死經驗的小孩的神經學研究者小兒科醫生 Melvin Morse。像他們一樣謹慎的去調查研究臨死經驗的證言的研究者不少數吧。推薦你看『Life after Life 』和『Closer to the light』這兩本書。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認為証明死亡後存在的證據是偶爾發生的沒有根據。因為死亡沒有再回來的人還是比有回來的人多。

其實有很多證詞說明自己與肉體分離的最後階段的經驗。體驗過的人斷定說,能看見已經去世的親友並且和他們說到話。或是看見幫助自己往那個世界移動的光茫物體。但是一般來說這都會被當做是幻覺。看來世界上所有接近過死亡人,大家都約好要看到同樣的幻覺。世界上有許多像世界級權威的精神科醫師 Elisabeth Kübler-Ross 一樣,認真研究這個主題的研究者。推薦你看她寫的『On Death and Dying』這一本書。

雖然說這些都是臨死體驗,但都是肉體沒有真正死亡的人的例子不是嗎。

也有和沒有肉體的人接觸過的證詞。最常見的是剛去世的親人清楚的出現在夢中或是腳邊,跟自己道別。這種狀況不是所有的研究者都有研究,不過這是很常發生的事。即使是這樣,但不要局限在死亡瞬間時的例子,有更確定狀況下證詞比較好。有和靈界頻繁接觸的靈媒。
這種事更難相信。


你不用全部現在都相信,但去好好分析他們傳達出來的訊息,可從中判斷他們是什麼樣的人。

但要怎樣知道他們不是騙人的呢?也就是要怎樣知道那些自稱是靈媒的人,不是假裝成去世的人在講話呢?

騙人的靈媒不少。但是就像假鈔一樣,雖然有做假鈔人但並不是所有的鈔票都是假的。雖然有假靈媒但並不代表所有的都是假的。為了不要碰到假靈媒,要選對日常社會有實在的想法,不是為了利益行使能力的靈媒。有許多天生有靈媒能力而且在小時候就能發揮出來的人,這種人比你想像的數量還要多喔。但通常因為他們不被周圍的人認同或理解而壓抑能力的發展。有很少數有機會發展自己的能力,而且為了社會大眾利益發揮力量的靈媒,為了不要被一般人當做嘲笑的對象或是干擾自己的生活,會盡量不讓自己成為矚目的對象。

為什麼有人有靈媒的力量有人沒有呢?是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那是依每個靈魂的進化計畫而定。有靈媒能力的人是在轉世之前自己選擇決定的。如果能正確的將能力發揮在幫助他人上,那能幫助他加速進化。這是和靈魂轉世前,實際做過的行為舉動有很深的關連。

靈魂在轉世前就存在著,而且有經驗過別的人生嗎?

沒有錯。現在進行中的人生裡遇到的事情和試煉,是和靈魂過去的人生或未轉世期間中下的決定有很密切的關係。

怎樣能證明轉世前的人生中發生過的事呢?

有擁有前世人生記憶的人的證詞喔。有的是天生的,特別是小孩。有的是經過催眠而想起來的。有許多關於這個主題的文獻,推薦你閱讀加拿大精神醫師 Stevenson 的研究論文。他以保有前世記憶的小孩為對象,研究發生在本人身上的輪迴轉世相關事例。至今他研究了來自全世界二千五百件以上的事例,也出版了二十冊以上的書。此外在心理學與精神學領域的專門雜誌上發表了許多篇論文。推薦你看他寫的『Twenty Cases Suggestive of Reincarnation』這本書。

這些不全都是想像出來的東西嗎?

的確有的是想像或是精神錯亂,或是其他原因產生的。但許多是詳細具體的記得前世發生的事,而且有的是可從歷史記錄上驗證到的。他們記得地名、人名、發生的事情,但很多都是這一生尚未去過的國家的事物。特別是小孩會突然說出沒人聽過的,在前世使用的過語言。他們大部份都是在兩歲到四歲間,會對父母或是兄弟姊妹說在別的地方和以前的時代中發生的前世的事情。這樣的小孩會對前世發生過的事很有興趣,常常會拜託父母帶他回去前世的家人身邊。

小孩本身就想像力豐富,很難去證實這些是真的吧。

但是若有辦法證實這些是想像出來的話,那他的想像力是天才級的。此外有許多成人透過催眠恢復前世的記憶。

不是因為催眠術刺激想像力,導致產生回想起前世的錯覺嗎?

我再說一次。的確有些是想像或是其他因素下產生的,但是有更多前世的記憶可用歷史記錄驗證的。還有一些人的宗教信仰中並不信任輪迴轉世,但透過催眠後想起了前世發生的事情。不過要區分這是催眠過程中暗示法下的記憶,還是真正前世的記憶,則要慎重的調查研究。心理醫師 Helen Wambach 著作的『Life Before Life』、精神病醫師 Brian Weiss 著作的『Samesoul many bodies』、還有前面提到的 Raymond Moody 著作的『Coming back』等,是從接受催眠的人的前世記憶證詞中,調查前世存在的可能性。他們對數千個人進行催眠,尋問那個人也許在前世發生過的事,並調查回答的內容。這一連串的調查中得到了一些關連性與結論。

那些結論是什麼?

肉體的生命只不過是永遠不會結束的真正生命的一瞬間而已。肉體的死亡必不是所有的結束,只是往更自由次元移動的一個階段。我們大家都可以再見到提前出發到那個世界的心愛的人。而且可以在下一個轉世再次跟他們相遇。我們每一個人在物質界中一邊自由地探索事物一邊執行計畫。那計畫是為了讓每個人能用自己的力量追求知識與愛的成長。在人生中遇到的事物並不是偶然發生,是依前世的做為決定出來的。我們在出生前就知道接下來的人生要面對的考驗,並且為了能順利的越過考驗做了周全的準備。

為什麼可以確定前世人生有體驗過什麼呢?前世的人生跟現在意識到的範圍一樣,所以在前世也是無法知道更前世的事不是嗎?

原因是有很多人不只記得前世的事,同時也知道為什麼必需要面對考驗的理由。也就是記得非轉世到物質世界期間發生的事。心理學博士 Michael Newton 是專門研究這一類的記憶。他擅長把人催眠到很深的狀態,促使當事人想起非轉世期間的記憶,去得知選擇的轉世時間點、家族、環境的理由。關於這一類的研究推薦你看『Journey of Souls』和『Destiny of Souls』這兩本書。

什麼是我們必需在各個人生中經驗的考驗和環境呢?為什麼一定要去經驗呢?

因為那些很多是為了體驗自己在前世曾經對別人做過的事。去體驗面對自己過去造成過的結果可以理解到自己對別人帶來的是痛苦或是愉悅。人生有各式各樣的考驗,一般來說考驗是為了解放小我,成長對愛的領悟。

要理解到自己不單只是肉體而是靈魂的存在,是需要實際去經驗過臨死狀況嗎?

沒有那個需要。實際上你們都有暫時離開肉體的能力,在睡覺時自己無意識下會發生。但是透過特別的放鬆法,也有人可以用自己的意識離開肉體。靈體(星光體)的脫離可證明人的意識是不被肉體拘束的。

靈體脫離是什麼?

暫時離開肉體的意思。你為什麼要問自己已經知道的事情呢,你不就是透過這個方式來到這裡了嗎?

我只是試著照別人講的去做而已,理論和實際狀況是不一樣的。而且我沒有想到真的發生了。

實際上真的發生了吧,你的肉體現在並不在這裡,是躺在床上。但是你本人在這裡。

你想說的是即使沒有肉體我們還是會生存著。而且物理特質的肉體生存的狀態下,也可進出肉體嗎?

正是如此。

具體來說是什麼離開肉體呢?

就像之前說過的,靈魂可以離開肉體。肉體只不過是靈魂在物質界活動時穿的衣服。離開只是暫時性的,靈魂和肉體間有著絕對不會被破壞掉的連結。這個連結讓靈魂能不造成肉體損壞下回到肉體裡,稱為靈子線(Silver Cord)。

什麼是靈子線?

是星光體和肉體間的連結。在星光體離開肉體後,像是臍帶一樣提供能量維持肉體的生命。靈感家說這條線是銀色的,不管星光體離開肉體多遠都能伸長。也就是靈魂離開肉體到很遠的地方旅行時,能夠伸長到很遠的距離。

靈魂離開身體後會去那邊呢?

會前往思考內容所引導的方向,或是前往星光界。這是應照每個人內在成長上需要的能量流動下自然會發生的事。在睡眠中的靈魂旅行會提供當事人能量,而且會有高程度的靈魂提供建議,領導當事人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幫助當事人在物質界的生活中能較順利的解決問題。如果想要更深的了解這方面的事,推薦你看 Oliver Fox 著作的『Astral Projection』這本書。

星光體、星光界、高程度靈魂?我不懂那是什麼,請等一下,我跟不上去。

我只是在回答你的問題而已,並沒有特別說什麼偏離主題的內容。只不過同時進行幾個不同的話題,沒有辦法談到更深的地方。如果不介意的話,這次的談話先到此為止吧。其實差不多到了你應該回去的時間了。現在的你應該有許多事要去探討與思考的吧。去找找我推薦的書,閱讀後可證明現在發生的不是你幻想出來的,會相信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我沒有自信全部記得那些書耶。

不用擔心,只要真心想要找到它們就會想起來。若你還想再見到我的話,在見面之前可以把疑問整理起來。

下次什麼時候可以見面呢?

這就要看你了。看你想要繼續往下探討這次我們談論到的話題,還是說這樣對你來講就足夠了。

聽了你講的話後,我對於進化和靈魂不會死亡等有越來越多的疑問。

那就準備下一次見面吧。像這次一樣每當講到一個主題時,若不做相關重點的說明是沒有辦法往下探討。所以下次要針對一個主題提出疑問,然後依回答的內容會衍生出新的疑問吧。

現在的我還是對您講的話抱著懷疑的心態,請您理解這一點。

我能了解。我知道你是真心的想要得到答案,而且你是一位會願意好好聽人說話的人。如果不是,我現在應該不會出現在你面前了。你有在認真的聽我說話,而且也需要時間好好消化我講的事。我覺得這樣已經足夠有出現在這裡的價值了。兄弟啊,下次再見了。

再見,伊瑟亞

幾乎在說再見的同時我被一股力量往前拉,跟在離開身體時一樣的衝勁,然後像光速一樣快的掉落身體。回到身體後覺得很不舒服,因為在那個宛如夢境的地方,可感受到甜美安穩的波動。與離開身體時的輕盈感比較起來,實在是太不一樣了。我感覺到寒冷,像是生病一樣頭暈。短時間內身體不能動也不能說話。這時我慢慢的理解到這一切都是真實,因這個衝擊性的體驗感動到哭泣。

那個體驗是我人生中最神奇的一件事。之後連續好幾個月,我試著要讓自己回到平常的感覺,但不管怎樣努力,我已經無法用過去的角度去看事情了,覺得世界上大部份的事物都只是世俗,不論是對日常生活、煩惱或是工作。我不去看也不去聽身邊發生的事,一直想著體驗的過程,常常陷入一個人的世界。我想對家人和朋友說這件事,但是一定會被他們覺得是頭腦出問題,沒辦法得到他們的理解,所以決定還是不要說出去。我覺得自己像是外星人,擁有跟一般人不同的事物。所以也思考到底有多少人跟我擁有相同的體驗。

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心中產生了一個疑問:會不會這一切都是幻覺,都是我的想像呢?當我否定這個疑問時,想起了伊瑟亞對我說的話:「去找找我推薦的書,閱讀後可證明現在發生的不是你幻想出來的,會相信這一切都是真實的。」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搜索他介紹的書。但我無法回想起作者和書名,只記得談話中出現的一些關鍵字。在 google 輸入輪迴轉世、前世、死後的生存搜尋後,許多書的作者和名稱被列出來,在那之中找到了伊瑟亞推薦的書名。我仔細的從書中一點一點的確認他說過的重點。

我想再見到伊瑟亞,想要從他溫柔的眼神中感覺到和平。從書中得知有一些人試著找尋出像我擁有的疑問的答案,而且他們現在仍然在找尋。讀了書反而出現更多疑問,所以我把疑問寫下來,並且為了在下一次見到伊瑟亞時能夠記得這些疑問,常常在腦中反覆著回想。雖然不想承認,其實很想要他解決掉我的疑問並且教導我一些道理。因為他是第一位可以解決我的疑問並讓我心服口服的人。而且還讓我感覺到被愛護關懷,真是很舒服。雖然對他說的內容還是有些地方不太相信,但他讓我知道自己前進的方向是正確的。

為了要再見到伊瑟亞,我又開始練習放鬆法,再次成功脫離了身體。這一次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只試了五次就成功了。然後我再次體驗到同樣的旅程和感覺,看到他帶著微笑且和上次相同溫暖的眼神在等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