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靈魂法則】1.前言/序文

前言

此書為贈送給全世界人類的愛的訊息。

這本書的內容是從誰或是如何得來等問題都不重要,重點在於內容本身。要如何去評判它是個人的自由。你可以無視、批評、研究它的真假,或是應用在實際的生活上等都沒有關係。我本身也是經驗了許多事情後,才決定把它應用在人生上。
所以書中伊瑟亞這個角色到底是虛構或是實際存在著,我與他的對話到底是真是假,是什麼狀況下進行對話等問題,都請自行想像。唯一一件事請你相信,就是這是我帶著誠心誠意撰寫並要獻給你們的。

希望這本書能帶給你幫助且有意義的。幫助你了解自己,發掘出真正內心的情感,並從解放小我自私。同時得知人生的目的,了解為什麼自己會遭遇到某些人事物的原因。它會帶給你希望,幫助你更深的理解身邊的人事物,並且帶著愛對待所有人。它也幫助你理解自己生存的這個世界,即使遇到困難也能以愛的觀點從中找出光明,向上成長。

最後希望你能做真正的自己,自由自在的,並且能體驗到無條件的愛抓住幸福。

帶著愛獻給你








序文

我長久以來一直抱著許多疑問,主要是有關於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我一直很想知道人生的目的,和其他人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像是「我到底是誰」「為什麼會存在這裡」「為什麼其他人會存在這裡」「現在我們在這裡做什麼」「我們是為了什麼特別的目的出現在這裡的嗎」「為什麼有出生和死亡」「我們是從那邊來的,今後又會前往何方」「死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嗎」。

我的疑問並不是這樣就結束。我還會想知道為什麼世界上會發生許多不公平的事。「為什麼會不公平」「許多沒有做過任何壞事的小孩,為什麼從小就會遭遇到貧窮、戰爭、生病、欺負、虐待,無法得到愛護。相反的有許多小孩出生時就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且在健全的環境下長大」「為什麼有人會得重病,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人可以長壽,有的人剛出生不久就面臨死亡」「為什麼人會有煩惱和非善意的念頭」「為什麼會有好人和壞人,幸福的人和不幸的人」「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個家庭而不是別的家庭」「為什麼我會發生災難,別人不會」「別人身上發生的不幸為什麼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些種種不公平的事出現」。

除此之外,我對情感方面也有疑問。「為什麼我會覺得不幸福」「為什麼會想要幸福」「要怎樣做才能幸福呢」「能找到讓我感到幸福的對象嗎」「愛是什麼,情感又是什麼」「現在我感覺到的情感是什麼」「這有愛的價值嗎」「是付出愛的人還是不被愛的人比較痛苦」。

也許大家在人生某個時點時會跟我提出相同的疑問,甚至現在仍然抱著這些疑問。但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學校、工作、家事,社會上的義務及日常生活中的瑣碎,沒有時間或是體力去追尋答案。所以沒辦法簡單的解決疑問,而且越去想會越感到不安,疑問就越藏入心中的深處,認為這樣做可以減輕不安與痛苦。

有這些疑問的答案嗎?我想要的答案不是一般論,是真相。真相存在這個世界裡嗎?真相是什麼呢?要去那裡找尋呢?即使找到了要如何判斷真假呢?

我是一個對許多事情抱著懷疑與疑問,探索心強且喜歡探討自己遭遇到事物的人。所以我能大聲的說,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會從宗教、哲學、科學中找尋答案。而不管是那個知識領域,都有一套獨自對世間事物說明的宇宙觀。但是我認為要能真正說明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光靠宗教和科學是不夠的。因為每次都會偏離主旨,得到不完整的答案,導致沒辦法解決疑問。我不管再努力往下追尋,最後都會碰到無法突破的一道牆。那道牆為「阻礙繼續往下追尋的最終答案」。

宗教上的最終答案是「那是神的安排,只有神知道。沒有人能知道」。也就是我們無法了解為什麼出生的家庭是優裕還是貧乏、為什麼每個人的壽命都不一樣長、為什麼有人會得重病有人不會、死後會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家庭裡、為什麼出生在這個世界中、為什麼神會允許不公平的事發生。科學上的最終答案大約都是接下來的這些。「世界上所有發生的事物都能用物理的角度來解釋。但若從哲學的觀點來看的話機乎都會說『那是偶然下發生的』,或是『沒辦法用科學證明是否存在』」。也就是說沒有可以說明存在這世界的理由,也沒有特別值得存在的目的。能出生在優裕的環境是偶然發生的。天生有疾病或是健康、會擁有什麼樣的家人、壽命長短等都是偶然。因為科學沒辦法證明出生前和死亡後的世界,也沒辦法證明神明的存在。

大部份的人都能接受這些一般論。不管我跟誰討論這些事,相信宗教的人大部份都會回答「那是神的安排,只有神知道。沒有人能知道」。而推崇科學的科學家認為他們比信仰宗教的人擁有更多知識。他們會回答「那是意外的驚喜」、「沒辦法用科學證明」。除此之外,屬於第三派的人會說「不知道。我沒有去想過這些問題,也沒有興趣知道答案」。對於這些回答我回應:「不好意思,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答案。因為沒有回答到問題的本質」。信仰宗教派則回答:「那是因為你沒有信仰宗教,有信仰的話就不需要知道這些答案了」。推崇科學派回答: 「你缺乏很多知識耶。科學能解決許多疑問。就如同我說的「科學證明了那些是無法用科學證明的」。第三派回答: 「我有房子和車子的貸款,還有家人等著我養,週末還有安排旅行,已經夠忙了,不要來煩我。」

對於這樣的回應,我想對宗教派的人說: 「我並不打算放下找尋答案,因為這樣做是違背我自己的意志。」對科學派的人說: 「我的疑問並不是缺乏知識才產生的。」我有學過科學領域的知識,我本身是化學博士。雖然沒有可以測量的工具,但我從來都不認為探討事物需要設限範圍,而且有不能去探討的事物。我有自己的力量,能做為自己的測量工具。我認為自己察覺到的和精密儀器測量是一樣的道理,也認同別人察覺到的是真的。所以當我察覺不到時會去問別人,看他們察覺到什麼,看能不能得到有幫助的見解。而我不打算再跟第三派的人多說什麼,因為他們不會想去理解我的疑問。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子在探索答案,途中有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或是遇到引起我注意的事情。雖然有得到一些提示,但偏離了我的理解範圍。其中我對別人體驗過的事情最感到興趣,因為我也想要體驗。別人有機會體驗到的,也許我也會有機會。許多體驗中,我對靈體旅行和耶穌的生涯故事最感到興趣。大家都有聽過這個名子吧。我並不是針對教會對他的說明感到問題。我研究了正式發表的文獻和非正式文獻,也研究了從宗教上和一般大眾觀點下的資料。從許多資料中得到了兩個結論,就是他是實際存在過的人物,以及他說過的話及做過的事對人類帶來了強大的影響。

到底是什麼地方引起我的興趣呢,是耶穌的這一句話:「你若能愛你的敵人,那就能愛所有人」。利用神的名義把侵略和戰爭正當化,或是以個人或是民族為藉口不斷的引發紛爭或戰爭的這個世界中,耶穌是一個帶著完全相反意見的人物,所以引起我的興趣。不僅如此他做模範實踐了自己的理論。他並不像選舉前發表了公約但實際上沒做到的政治家。

這些文獻幾乎都是實際沒有見過耶蘇的人寫的,所以我很想知道到底要如何知道真正發生過那些事,什麼是實際上他說過的話。本書中有一個章節探討關於耶穌,所以在這裡我要來說明關於靈體旅行。

我從許多書中得知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他們運用一種身體放鬆的技術讓靈魂離開身體,這就是靈體脫離。很難相信吧,我並不只針對離開身體這件事有興趣。當離開身體時,靈體可以穿過物體也可以移動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且不只是這些,那個狀態時意識到的層面變廣,能夠理解到自己人生的目的和需要達成的事情。我對這個很有興趣,因為也許可以從中尋找到疑問的答案,而且並不會所以而失去什麼。最糟糕的頂多是沒達成靈體脫離而已,所以我實際去嘗試。

我在每晚睡覺前做身體放鬆的體操。剛開始一個月什麼事都沒發生,沒有成功的脫離身體。但這過程中,並不是完全沒有感覺到一些事,還挺喜歡這個過程。我感覺到腳底有在震動,而且慢慢的這個震動延伸到整支腳,而且能用目視觀察到。直到了某一天,震動延伸到身體、脖子然後頭頂,漸漸的身體沒有感覺了。然後在那時突然出現一股像是身體高速發射到隧道的感覺,是一種很難理解的感覺,無法用言語形容。像是一眨眼就能飛數億公里一樣,但卻沒有感到暈眩。漸漸的放慢速度,可認清自己在那裡。就像是科幻故事一樣,眼前出現一個被大自然包圍著無法用言語形容它的美麗的湖。在那邊的光線、聲音、味道、色彩很夢幻,我像是融入進去那個世界一樣,充滿精神。而且感覺到用言語無法形容和平感。我非常驚訝發生了這些事情,無法去做太多的思考。然後我發現有一個人在這裡。

他坐到湖邊的石頭上,我也不知道如何辦到的,只是心想著要靠近那個人就能靠近過去了。似乎在這裡可以達成心中想的事情。那個人像是在等我一樣,不驚訝我的出現。他是一個年長的人,頭髮和鬍子都是白色的,但是身上沒有像老人會有的疲勞感和蒼桑感。他穿著像祭司一樣白色的衣服,腰上綁著帶子。但這些都不是讓我印像深刻的地方,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眼神。我想無法在地球上找到跟他一樣耀眼的人吧。非常溫和且能看透所有事物般清澈,帶給我前所未有安穩的感覺。這樣解釋也許很怪,這位第一次會面的長者,像是對我送出愛一樣,讓我在這裡感到自在。

這本書是記載我第一次會面與事後再度相遇時,與名為伊瑟亞的長者的交談過程。透過與他的談話使我的人生往好的,不,是超出想像的好方向前進。如同身體大換血一般改變了我以往的觀念。所以我盡可能把談話內容重現並分享給大家。閱讀時不要單一被我的個人見解局限,請針對他的話做思考,並整理一套屬於自己的結論。

大家請找個最舒服的姿勢坐下,旅行即將開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