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進化的目標會對家人成員組合的影響有多大呢?可以告訴我贖罪和使命的目的下的不同嗎?

●進化的目標會對家人成員組合的影響有多大呢?可以告訴我贖罪和使命的目的下的不同嗎?

好的。不管是父母親還是兄弟姊妹或小孩,家人成員組合中有的在前世彼此是天敵,帶著仇恨和報復心互相攻擊對方。
這種狀況下的靈魂會轉世成一家人的目的是,要努力創造出由血緣關係發展出來的愛情來治療彼此在前世受到的傷害,所以計畫轉世成家人。
也就是說因為在前世違反了愛的法則彼此傷害了對方,所以彼此間有一筆帳需要清算,這就是一種贖罪。
而使命不像贖罪一樣是為了算帳,是為了付出愛互相愛對方,並且互相幫助達成較進化的目的而聚在一起的。
這個目的,是支援較不進化的靈魂進化,同時也對自己的進化有幫助。
這兩個極端的例子之間混合著己欲和愛情、贖罪和使命,存在著帶有許多種含意的中立狀況。因為靈魂越前進進化之路,需要付清的債越來越少,越有能力付出無條件的愛。


●但是透過家人這種關係來贖罪不會有反效果嗎?
也就是強制兩個互相憎恨著彼此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不就是會不斷的發生虐待、暴力、緊張、吵架嗎?

並不是被強制共同生活在一起,是為了克服自己的負面感情,而接受了指導靈的提議。
你講的虐待、暴力、緊張、吵架都是靈魂被自己的惡習吞沒,不想改進而引起的。

●不管怎樣,我覺得把互相憎恨的人放在同一個家庭中是一個激烈的治療方式。就像把性格激烈的犯人關進同一間牢房裡不是嗎?一定會發生衝突的。我不認為這種狀況下能發展出愛。

從這樣我並沒有說整個家庭間的成員彼此感情都是不好的。
例如父親和兒子會起衝突,或是兄弟間的感情不好,和其他家人間的感情並沒有問題。
通常這樣的家庭中會有一個較進化的靈魂做為模範,告訴其他人怎樣做才是有愛的表現。
擁有類似缺點的靈魂一同轉世,正是為了彼此要成為彼此的借鏡,從和自己擁有類似缺點人的共存體驗中學習。

●從這樣的經驗中是要學習到什麼事呢?

最重要的是學習到理解你我皆兄弟這個道理。這個道理的含意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在前世也許是最憎恨的人,但下一個轉世裡有可能變成自己的兄弟姊妹。
有一件事要說明清楚,就是只愛固定一部份的人,厭惡其他人的話是無法進化的。
只要無法厭惡改變成愛,就無法前進進化之路,所以需要對厭惡這個行為做償還。
而償還對象為自己最不拿手,欠了最多債的人不是很適合的嗎?
己欲的表現是人的缺點,理解和親身體驗和自己擁有同樣缺點的人的小我表現是有益的。我們有明明看得見別人眼中的眼屎,卻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光線的傾向。也就是說我們會特別去注意到討厭的人的缺點,但是不會去正視和那個人相像的自己的缺點。被別人的任性弄得很不舒服的話,可以認識到那個缺點會造成什麼樣子的影響。然後從中自覺到自己的缺點,變得會懂得去改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