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一念行者】善哉善哉 2020-07-16

問:我認識了17年結婚10年的丈夫是同性戀。我痛苦到無法自拔。
雖然我知道他永遠不可能愛我,但我還是期待他回心轉意。我覺得自己無可救藥。
我該怎麼辦?


假如觀世音菩薩是位女人,她嫁給了某位男子。
多年後,如果她發現那位男子是同性戀,她會如何反應?
她會極度痛苦嗎?
她會期待那男子回心轉意愛她嗎?

依據我的見地加以想像,觀世音菩薩是不會因此痛苦的。
因為她生命的焦點放在她自身;
因為她了解她眼前那人無論是男是女,
都是她心中的幻化相盛開於一個非男非女的法性上;
因為她了解無論她怎樣愛他擁抱他呼喚他,都不可能將他變成她的,他依然只是他自己。
即使最好的情況,她只能擁有一個“他是我丈夫”的故事,
而那僅是個故事,毫無真實性可言,猶如夢中夢見的某人一樣。

現在,你之所以很痛苦,
第一,是因為你將自己生命的焦點移向了外部;
第二,你落入了至少兩重夢幻:
一,你將眼前這個存在物看作是“男人”一種和你相對的存在,且你認為這是真的;
二,你將他當作“我的丈夫”,而那實際是他是他自己,他誰的丈夫也不是,
他甚至都不是男人,是你的“他是我丈夫”的故事使他變成你的丈夫,而這背離了真相。

假如觀世音菩薩是個女人,投生或轉世於這個世界,假如她和你一樣,
和一個男人認識17年結婚10年,但她某一天發現他是個同性戀,
基於觀世音菩薩和你有完全不一樣的生命關注焦點,
和完全不同的對丈夫、對事物的認知及見地,她一定不會像你一樣陷入痛苦不能自拔,
很可能她會非常開心和快樂。

當她發現“丈夫是個同性戀”這個秘密,你可能會想:
“太好了,他終於發現他真正愛的對像不是我——竟然和他是同性,而非異性”,
“他可以全心全意愛他的同性伴侶了,我被放了一馬”,
“我從此也可以愛我自己或我的新伴侶”,
“他都發現了他真正愛的是誰、是什麼了,我發現我的了嗎?”……

也許你會說,說這些有什麼意義呢,我又不是觀世音菩薩。
但這不正是你認識和遇見觀世音菩薩或佛陀的因由嗎。

佛陀或觀世音都是內在的,因為它們只能藉由或從你的內在出現。
認識或遇見它們才是可靠的,與它們相遇或結婚才能真正可靠的婚姻。

因為任何一個你遇見的外在的男人或女人都靠不住,他們終將離你而去,
即使不是因為他們的同性戀或婚外遇,年老、疾病、意外、災害等也會讓他們與你分手,
只是時間長短早晚的問題。

我曾說過,如果你的老公或太太有外遇,那麼,你內遇吧
——遇見內在的你,真正的你。

同樣的,如果你的老公或太太是個同性戀,那麼,你也同性戀吧
——與你真正的同性——你自己戀愛。

如果你真正的能和自己戀愛,誰在乎你的先生或太太和誰戀愛。
反正最終你愛的是你自己,他人只是個你愛自己的因由。

如果你內在的井裡的水足夠甘甜和解渴,
誰在乎別人的井水被誰打或誰的井水讓誰打。

道友,如果你的心是一間靜修室,現在你老公出去了,此刻只剩下你一人,
好好靜修吧,好好坐禪吧。

他去到外面找同性戀,你來到裡面找同性戀
——找到你內在的你,找到你內在的觀世音或佛陀,與它們戀愛,與它們結婚,
這樣你就再也不怕誰誰離開你,這樣你再也不會因誰而痛苦了,這樣你就會自給自足,
愛滿滿,幸福滿滿,喜悅滿滿了。

發現老公是個同性戀是件好事,那是一個提醒,那是一個啟示,那是一個善緣。

這能達成你們兩個各自找到自己的依靠和愛戀,
更好的是,如果你向內找尋自己的同性戀,
你將找到一個更加可靠、智慧和富足的伴侶
——你自己,你的觀世音,你的佛,你的生命的真相和源頭。

如果因為老公是個同性戀,而你發現了這,你願意他寧願是個同性戀嗎?

道友,
不期待他回心轉意,期待你自己回心轉意——向裡回心,向內轉意。
不期待他會不會永遠愛你,期待你會永遠愛你自己。

如果你心情愉悅,看陽台上的水仙花正對著你笑,
明日早晨的紅日必與你相遇,照耀你回歸自己的身,回到自己的心。

看似一件包裝不好的快遞可能是一件珍貴的禮物,因為它是從佛國發來。
你知道嗎?快遞小哥是你同性戀的老公和他的同性戀夥伴,
禮物是內在的你,美好的你,一個等待發現和發掘的你。

我祝福你,睡夢中的觀世音菩薩。
願你早些醒來,因為一個推,因為一個敲。
同性戀的老公推了你一把,你不要就勢滑進一個噩夢了,而要因此把自己晃醒。
在你倒下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夢罩,我在那罩外敲那泡泡,願泡破夢醒。

醒來認識到你就是觀世音菩薩。
享受你觀世音的妙趣,超絕於人間肉身、某某、某某的某某,
或某某的某某的什麼所帶來的痛苦、煩惱——噩夢。

蠟燭點起必耗蠟,同樣是燒心做夢,就做個美夢吧。
以清醒眼,觀美妙夢,善哉善哉。



一念行者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