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 約書亞的談話/你眼前呈現的都是應你的召喚而來的(2012/11/07)

 2012/11/07 約書亞的談話

註:PO文時常有網友反應,文章正好對上自己目前的處境或經歷,
謄這篇稿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這該不會又是為了某(些)人說的吧!
我知道我是其中一個,不知還有誰是其中之一呢?


約書亞:耶穌基督,約瑟之子,約書亞。
曾經,我降生在這個世界;
曾經,我經歷了生而為人的經歷。
這樣的經歷非常的曲折,但是透過這樣的經歷,使我能夠深切的體認到,
生而為人這樣的存在形式,所必須面對的種種困難。

因此,使我能夠適切的提供協助,協助在這個世界出現的各位邁向更高的境界,
也許用「更高」不是一個好字彙,可以用「下一個階段」,
同樣的,當你、你們面對各式各樣的經歷,
要瞭解,其實這正是你最寶貴的資產,
你因此而能夠對這樣的存在形式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也才能夠因著這樣的體認,提供最適當的協助,
這樣的協助不僅僅在於協助別的存在,
更重要的是,這樣的協助能夠使各位達到自我圓滿這樣的境地。

從這個觀點來說,當各位碰到順境,碰到逆境,都要心存感恩,
瞭解這些事象的背後有它積極的意義,
這樣,各位就不會因為事件的發展而影響到自己。

當然剛開始的時候免不了,特別是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的時候,
會覺得我怎麼這麼倒楣,我怎麼…,
免不了會有這種想法,更可能是帶著憤怒的眼光來看這些事情。

當各位產生了這樣的情緒的時候,
不需要強迫自己去壓制怒氣,壓制的結果往往只是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最好的策略就是「觀察」
觀察你如何的沮喪,如何的憤怒,如何的快樂,
這樣的練習久而久之,你們就會在某一天忽然發現,自己不再受這樣的情緒所左右,
也就是你們經由這樣的練習,
很有可能達到自我把控,就是你可以當自己的主人,
而不是因為外在的刺激而隨時引起反應。

最終各位將會發現,
其實在你眼前呈現的,
都是應你的召喚而來的,
為的是要成就你,為的是要協助你,
但是在我們能夠真正認知到這樣的意義之前,就保持「覺察」。
這樣的練習並不困難,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練習。

但是身而為人總是常常忘記,
總想依靠某一位神聖的存在、
某一位有力的人士,
某一位大師能夠告訴你幾句話、幾個口訣,就解決了,
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最快的捷徑往往也是最笨的方法,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不投機取巧,老老實實的練習將會是最快的捷徑。

如果說覺得自己容易受挫,那麼不妨三、五好友或是夫妻或是兄弟等等,
總之是能夠互相支持的、互相提醒的,
在對方做的不好的時候給予支持,
做得好的時候給予讚美,
這樣,應該能夠相對容易的持續下去。


萬一各位還是覺得不夠好,覺得自己沒有慧根、進度好慢、沒有進步…等等,要告訴自己,要接受自己,我們就是因為不完美所以出現在這個世界,所以不要苛求自己,但是要持續的努力,同樣,也不要苛求其他的存在,要協助,同樣的道理,反覆的述說,剩下的就看各位了,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