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世間的財要有道德做基礎,才能守得住

世間的財要有道德做基礎,才能守得住,
修行的人安心修行,善女天才會幫助你,這是相互關聯的,
一方面精進辦道,另一方面生活也會跟著無缺。

中國有句話「財到禍隨後」,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一個窮人很想發財,人家告訴他,你可祈求玉皇大帝讓你賺錢,
只要天天虔誠膜拜,念誦《善女天咒》四十九天,一定會發大財的。

這個窮人就試試看,到廟裡祈求,過了幾天,
「奇怪?別人念了有感應,怎麽我都沒消息。」
又過了七天,窮人拜完收拾好行囊,失望的回家。

這天,善女天下凡人間,跟在窮人後面,窮人嚇了一跳,
因善女天很漂亮,且穿著打扮非世俗凡人可比,
便小心翼翼地問她:「你從那兒來的?」
「我是你拜的善女天啊!」
窮人又問:「你怎麽這麽久才來?」
善女天笑說:「因你的時機未到,而且你也一直在咒詛我!」
窮人不好意思說:「我拜那麽久,都得不到我要的,一生氣當然就罵了,但罵歸罵,我還是天天拜呀!」

善女天就說:「我今天來是為了滿足你的願望,你需要什麽儘管說吧!」
窮人一聽非常高興,便請善女天進屋休息,
善女天再度開口:「你請我來,想要什麽都可以!」
窮人摸摸後腦杓:「讓我想一想吧!」

於是把要的金銀財寶,開了一張單子,寫得滿滿整張紙,拿給善女天,
膽怯的問:「我這樣會不會太貪心了呢?」
善女天笑著說:「不會,我照單全收。」
其實天人輕鬆想一下,就可以變現出數不盡的財寶了,夠他用一輩子的。

善女天告訴窮人:「我會把你要的全部送過來,現在你進去看看米缸,已經滿缸都是黃金了。」
窮人非常高興,回頭告訴善女天:「單子上還有一些東西呢!」
善女天說:「我知道……。」
窮人請善女天多坐一會,接受他招待一下,善女天也不客氣的接受了。

這時突然有人來敲門,窮人想著,喔!
來了一位,再來一位,這下子我肯定吃喝不愁了,
當門打開時,窮人差點暈倒,因為來者是一位非常醜的女人,
他說:「你快走,我不要見到你這張臉。」
醜女說:「你不可趕我走!因為屋內那位美女是我姐姐,我們是雙胞胎,有他就有我,不可分離的,若你不讓我進去,我姐也會離開的。」

窮人想,兩人怎麽差這麽多,還是進去問一下吧!
屋內的美女,說:「是呀!我們是形影不離的,有他就有我,有我就有他,如果你不讓他進來,我也不能留下來,必須跟他走,這一來,你米缸的黃金也會不見!你想想吧!讓他進來或讓我走?」
窮人進退兩難,便問一下醜女:「你先說說看,你有何特長?對我有何好處?」
醜女說:「我沒有什麽優點,我是專門來花你的錢財的呀!有人送錢,有人花錢,才成雙成對啊!」
窮人想:姐給錢,妹花錢,這講不通嘛!
便告訴善女天,讓我想想再做決定,這一想便想到現在,還想不出答案來!

這個故事說明什麽?
世間的財要有道德做基礎,才能守得住,
因為「財到禍隨後」,有了錢財,災禍等著你,
有道德來保持錢財,這才能永久,錢財有進有出,是運轉的。

如果大家學佛,只是一味的想求得更多的財富,
那便無法了生死,對整個生活及人生觀便無法淨化,本末倒置。

所以一般人信佛拜佛,並沒有正確的觀念,
拜佛拜菩薩只為了要求財,求不得便改變信仰,
去拜其他的神祇,求賜與富貴聲望,其實有沒有,
還得視自己的福報、福德,
否則一段時間可能賺了一點,但過一陣子 便花光光。

財必須有福才能長久,因此念《善女天咒》是要堅定我們的信心,
透過修行顯現自性,使三德早日實現,所以此法門有其善巧方便處,
否則凡夫將永遠迷惘,道心不堅、道力不足,修行遇到障礙便退心,
那麽功行便無法進步,當然無法了生脫死,而墮落三途惡道。

故念此善女天咒會助你增強信心、增長智慧,
使你念佛發願、懺悔等種種道力,勇猛精進,
最後達到三德現前,這是藉事顯理。

所以此咒放在早課的十小咒最後,即修至此,各方面不臻理想的地方,
念此咒可使身心安定,不散心,自然道業進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