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賽斯】預言及集體意識


(J.S評論說賽斯不大給預言。)

我并不是謹慎,而只是很實在。
當你了解實相的本質時,
你就了悟對未來事件的預言,基本上是無意義的。
你可以預言一些事件,而它們也可能發生,
但事實上,在每一刻你都在創造未來。

在你們來說,時間是可塑的。
大部分的預言,是以非常扭曲的方式作出來的;
它們可能把公眾導入歧途。
不僅如此,而且即使當這些預言者全盤失敗了,對“真理”卻并沒有幫助。

實相并不是以那種方式存在的。
你能把頻率調整而感知某些可能性,從而預言“它們將會發生”,
但自由意志卻永遠在運作。

沒有一位高居在一座巨大的象牙塔里的神說:“這在二月十五日的八點五分將要發生。”
而如果神都不預言,那我看不出我自己如此做的道理。

(ANNIE G:“那麼對于預知性的夢你以為如何?”)

有些是全然合理的。不過,常常是一個夢所涉及的暗示性,導致了那事件,
因此當這夢成真時,看起來仿佛你曾經看入一個已然存在的未來。
反之,是你形成了那事件,沒悟到在你睡眠的時候它才肇端。

這問題無法回答只因有太多的枝節,但從這個實相的一剎那,
你不僅形成且改變了未來,而且也形成并改變了過去。
在“可能性”的運作里這點非常重要,因它意指你改變并影響所有的事件,
而且你們的書都是一種好看的小說,只告訴你,你對“過去”的目前概念。
  
(SALLY W :“我要怎么樣改變我的思想方式來使我的家人健康,而不是使他們生病?”)

回到這兒,我們有個從聽眾來的問題。
(微笑:)你必須了悟你并不是獨自形成事件,而是涉入一個合作性的冒險。
那么通常你不應獨自為一事件負責,因為他人也參與其創造——為了他們自己的理由。
這問題不是在一個晚上就能回答得了的,
但每個意識,卻都有它自己的防衛系統與它自己的活力;
你應當信賴你自己的。

經由你們所不知的方法,心靈感應地你們通力合作,
以形成你們所知的物質實相。
你們織出一張張心靈實相之網,它然后再結合成物質實相。

你們并不一定是獨自在織這些網,而是共同的。

你的思想與其他人的思想互相交織。
你對你自己的思想負責。

你需要學習思想與情感的威力,但這應使你充滿了創造的喜悅。
你一旦覺悟到你的思想形成實相,那你就不再是事件的奴隸。
你只需要學會那些方法就行了。

(S.W:“但我不知道怎樣學那些方法。”)

你在這兒就學得到。你將由閱讀及傾聽你的“內我”來學習。
這些方法千百年以來就已知;
不只是如你所想的千百年,卻是如你所知的這地球的一輩子,
甚至在那之前——
當磁極是相反的時候,當天上還有其他的星星,
當這些星球并非你所知的星球的時候。

賽斯(摘自《靈魂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