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問題:我要怎樣才能擺脫金錢的壓力?為何我一生中都不能隨心所欲的花用金錢?

問題:
我要怎樣才能擺脫金錢的壓力?為何我一生中都不能隨心所欲的花用金錢?我看過「秘密」那一本書,也看過有關創造財富的書。書中都說只要大膽要求,宇宙都會給我,我已經做了這些事,但為何我還是被金錢壓得喘不過氣來?這是因為我上輩子的業力嗎?



回答: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為何你會「沒錢」。



剛開始當你有一筆收入時,你首先會拿一些給你的家人,這是沒問題的。之後你把你的錢分了一部分用在你的日常生活上,一部分你存了起來,這時都算是還不錯。



接下來你將你多年的存款買了一支算很不錯的手機,有時也會拿存款為自己添購一些衣物,之後隨著你的存款越來越多時,你的額外費用也越來越多。你買的東西價位等級越來越高,你越常出入一些高檔餐廳消費,你甚至不再拒絕一些你其實不是很想去的聚會。當你的手機一支換過一支,你告訴自己那不算貴,很多人都用比你更高檔的手機。你的電話費用不知不覺地增加。但你的收入沒有在增加。



之後,你想要讓自己放鬆,你為自己做個旅遊計畫,這是不錯的點子。但是你發覺你的存款已經不夠多了,你非常高興你有張信用卡還可以辦免利息旅遊分期,你覺得你一定繳得起。這下子,你每個月又得多繳一筆費用,持續將近兩年。



之後……,且說更多的人好了。



有人至此丟了工作,開始繳不起電話費、信用卡費。



有人把剩下的存款拿去買股票,……在失利的狀況下,錢又更少了。



有人突然發生一個小意外,可能生病了,可能車壞了,又是損失一筆費用。



有人可能親友需要錢,自己所剩不多又借給他人……。



更有人可能去銀行借一筆款項,用來投資或是與他人合夥事業,但失敗了。



種種例子,不勝枚舉。



這樣,你憶起你的存款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少的嗎?當你用錢時,你總是想到目前,而沒有計畫未來。你認為你目前應該可以負擔,你也直接認定未來你可以負擔。但未來的不定數太多了,許多人就是這樣為自己帶來金錢壓力。



我知道,你們會說:「讓我這一次把該還的債都還完,我就不會再犯如此的錯誤了。」



你們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嗎?如果你在此已經學會對你人生選擇的每一步負責,將來你也許就不會有大的損失了。



你的例子還好,而你也很幸運的身在台灣,在這裡你可以有工作機會。如果你的負債不是很多的話,讓自己多盡一點額外的努力是必須的。



如果你已經負債很多的話,你還是有機會的,只要你真心的想要還完你的債務,而這意圖非常非常強烈。這在後面的「創造」章節我會講多一點。



關於你所講的 --- 宇宙會提供給你所想要的一切,這是對的!你這裡講的宇宙,其實應該說是「一切創造源頭」更貼切,這裡我也用「宇宙」或是「上帝」這兩個名稱來代替好了。



「秘密」這一本在你們世界很暢銷的書,事實上它是一本與靈性有關的書。只是它寫得非常淺白,有部分內容所說的,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但對一個全然不懂宇宙創造法則的人而言,倒可以看看。



你說你一直在實行宇宙創造法則,但是你整天一直喊沒錢、缺錢,你心裡一直煩惱著下一張信用卡帳單不知怎麼繳。你這樣一邊相信你會很有錢,一邊又做出完全相反的行為。這等於你一下子向上帝宣告說你很有錢,然後轉個身又說你其實很窮,你到底要上帝為你做什麼呢?



你們每個人都有創造能力。你能重新創造自己的人生,你能創造你要的足夠的金錢,重點是你是否學對了方法。你用錯了方法當然就是如你現在的樣子,一籌莫展。



再來說你問的最後一句:「這是因為我上輩子的業力嗎?」。在本書前面一章,我們已經提過了 --- 對於因果業力不要「對號入座」。本來不是因果業力造成的,你何必自我設限。就算是因果業力造成的,因果業力也是可以消除的,命運也是可以改變的呀。




我們不樂見你們用「宿命論」來看你們的人生,我們較喜歡你們用「創造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