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動物不會有因果嗎?

我們在身為動物時期不會有因果嗎?

「動物」只是依靠自己的本能去做牠們想做的事,牠們不會判斷是非善惡。
而就算動物被獵食,牠們對獵食者也沒有怨恨,牠們可能只有在死前有短暫的恐懼。
牠們也沒什麼煩惱,但他們有快樂與悲傷。
只是牠們的恐懼、悲傷、快樂都會很快過去,所以這些不會造成任何因果。

可是動物也會有「恨」的情緒吧!
我知道有些狗被打之後會對打牠的人產生恨意,而且還會記恨。

動物本來是沒有這「恨」的情緒。
比如說一隻小羚羊被一頭獅子獵食,母羚羊不會對獅子有恨意,
因為牠不知道「恨」,牠知道這是大自然必然會發生的事情,但是牠會悲傷。

對一隻生活在你們人類族群裡的動物,比如說「狗」。
相對於你們地球上許多動物而言,「狗」這種動物已經有足夠高的意識,
牠們與人類相處時也會學習,牠們也會觀察人類的一舉一動。
當牠們知道人類為了沒有必要的理由去傷害牠們時,牠們也開始學會了「恨」。
但這「恨」的情緒不會影響牠的靈魂,當這隻狗死亡之後,
牠的靈魂不會再去計較這些事了。

聽起來動物的意識與胸襟好像比我們人類高。

不是這樣,牠們是因為意識還不夠高,所以無法很深刻的展現所有的情緒。

因為動物不會記得這些不愉快的過去、不會記恨,所以牠們不會造成因果業力?

是的。因為動物的心念無善無惡,牠們不管做什麼就是很自然很單純地憑本能去做,
所以牠們彼此間不會有因果對待。
不會因為貓抓了老鼠,所以之後的因果,讓那隻貓投生成老鼠而被貓抓。
動物不會這樣的,因為牠們的心念還是很天真很單純。

所以你問「動物」會不會造因果業力?
我只能告訴你,依你們目前地球的動物而言 --- 不會。

我這裡指的「動物」是指地球的動物而言,是指比你們意識低的動物而言。
我說過了從「動物意識」進化到「人的意識」還有一段距離,
這中間的存在體,目前不在你們星球。

你們地球目前沒有任何動物靈魂,可以下一世就直接投胎到人類的肉體內。
所以你們如果認為你們家的狗,可能下一世會投生成你的親人,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某些靈體的確可以附著在動物上,但這算是附身不是投生,
而這附身狀態也只能是短暫的。

因為你們人的靈魂已經超越了動物的意識很久了,
你們不可能再回到動物的狀態,所以我不再講關於動物的問題,可以嗎?

好的。


FROM:觀音之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