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佛與魔的對話:靈魂的出路

佛與魔的對話:靈魂的出路


魔會說佛的語言,於是魔以佛的姿態示現。

佛還是說佛的語言,於是世間佛魔並存,難以分辨。

有一天,佛和魔見面了。

魔說:「我是個人道主義者,以上我說的都是為世間眾生考量的利益之道,能讓他們遵循依歸獲得渴望的滿足。」

佛不語。

魔說:「你怎麼不說話?」

「我無言。」佛說。「我若告訴眾生這些都是魔話,眾生業重相念深執必不聽信。還會招你反將一軍把我也劃為群魔之一。」

「哈哈!你沒說錯!要是你這麼說,我就有十足理由把你當作魔去誤導眾生,因為佛是不會進行攻擊與分別的。」魔說。

「但是一個不會進行分別與攻擊的人,也往往少言木訥恬靜自處,世人愚昧只識表相與舌花,不知佛為不言者、少言者,而誤入魔窟。因此我才有可趁之機。」魔接著說道。

「所以,要眾生把你這魔除滅是做不到的,但是他們可以透過安靜與生活里的領悟,去經歷神性與佛境。當他們一念清靜,一心慈悲,你這魔也無用武之地了。」佛說。


「偏偏我藏得很好,我藏在每個人的心中,我做事時也能不讓他們發現,因為我善於迷惑人心。」魔說。

「有一天他們會清楚其實你就是那與神性、佛性相左的力量,因為他們會在吃足苦頭後,尋求內在神佛力量的幫助。」佛說。

「那我就化為他們內在的神佛,繼續影響……」魔說。

「是啊!就算我已經說了『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依然許多人著相。」佛搖搖頭說。

「哈!他們還以為可以見如來佛呢!鬧了半天原來見到我這個伏地魔。」魔笑道說。

「你既然已經知道自己是魔,又為何不願放下邪道行走正道呢?」佛語重心長的問。

「那我反問,你既然已經證悟佛性,又為何不願悅納魔的存在呢?」魔說。

「善哉!佛法無邊佛能悅納,你安息了吧!」

於是魔的毒箭化成了朵朵鮮花落在佛的身旁。

「我的轉化因為你的慈悲悅納,但我是魔,我的力量與你相左,世人需要我的引誘,才能明白你的正道。你的悅納包容可以收服我,但我要繼續誘惑人,直到他們身心俱疲,終於明白生命的重點不是外相……」魔說。



「所以我們倆,各有使命各司其職……那去吧!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佛法的救贖,有些人就是必須要經歷魔道一遭,靈魂會自己找出路。就各安天命吧!」佛說。

佛與魔的對話結束。

此後,魔依舊匍匐在佛前,但魔性不改。也戴上佛的面具說上佛的語言,行走世間尋找可吞吃的對象。

我們不必拿著放大鏡檢視誰是佛,誰是魔,通常這麼做的人已經通過魔道資格考試了。

我們只需要靜默內觀,這是佛的作法,在內觀過程里你會看見內在的群魔亂舞。當然,因為你用的是自己內在的力量,你一定可以降妖除魔。

從來沒有別的魔,都是心魔開啟後引外魔。

頂天立地正大光明,心念純正宛若赤子,則只見神佛,不見伏地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