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母親節將近,你回家探望父母沒?

我們都在忙著工作,
卻常常忘記了,漸漸老去的父母,

自從有了工作,有了家庭,。
然後我們卻回家越來越少咯。

家裡的父母望著、盼著、等待著,
然而作為子女的我們在哪裡呢?

我長大了或成家了,
父母也慢慢地變老了。

你有多久沒靜下來,
好好看看你的父母親。

可惜人們忘了,
忘了時間的殘酷,
忘了人生的短暫,
忘了生命本身的脆弱。

他們變老了,他們沒有「痴呆」,
只是回歸到"孩子"的狀態。

這是上天給子女們,回報父母的機會,
我們應該耐心善待。

只要你在他們眼前的時候,
他們的心就會很溫暖。

如果有一天他們站也站不穩、
走也走不動的時候,
請你緊緊握住他們的手,
陪他們慢慢地走,
就像當年他們牽著你一樣。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人間最苦是爹娘,換得淚水心裡藏。

【孝養父母】
佛教中,孝養父母是最基本的善法。
學佛人,當以孝為本。

父母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福田,
孝養父母與供養佛的功德無二無別。

若不能孝養父母,
則是人生最大的過錯,
也根本談不上有學佛的資格。



祈願 : 天下所有的 父 母
幸福 健康 快樂 少煩惱。




(網路分享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