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能阻礙你的,從來不是別人!》

《能阻礙你的,從來不是別人!》

有時候,我們把身邊人假想成為一道道坎兒,橫在我們想要走的路上,於是自以為是地改變了方向。

回過頭來看,阻礙我們的,從來都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內心的不堅定。

遵從自己內心的選擇,也許會影響到周圍的人,但是我們常常低估了他們的接受力。

尤其是我們在乎又在乎我們的人,並不會強力干涉我們去做真正想做的事情,哪怕看起來不合常理,哪怕在他們的理解範圍之外。

一個朋友Q聊起來她當時決定吃素,想了很多:如果和無肉不歡的客戶吃飯,豈不是會影響合作;跟朋友一起吃飯,友誼的小船會不會說翻就翻;回到家裡爸媽知道了,會不會特別不理解。

事實情況是,和客戶吃飯的時候Q說明自己吃素,客戶沒有表現出一點驚訝,點了葷素搭配,或者乾脆大家都吃素,並沒有​​什麼不愉快。

Q跟朋友吃飯就更簡單了,大家連為什麼都沒問,每次吃飯也會記得Q吃素,確保不是全葷,相安無事,照樣吃的歡天喜地。

Q最糾結的是怎麼跟家人說明白。過年回家的前一天,她甚至想像了爸爸審問她到半夜,吃素有什麼好;媽媽給她做一盤紅燒肉放她面前,都這麼瘦了還吃素。

然而回到家,Q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哥哥和嫂子一起吃飯。Q說自己吃素,然後掃視了一圈,發現大家並沒有停下手中的筷子,照常吃飯。

Q對我說:“我看著他們甚至眼皮都沒抬一下,多少有一種失落感,覺得自己太不重要了。不過想一想,正是因為在他們心中我很重要,我做什麼樣的選擇,在他們看來才不那麼重要,我樂意就好。”

的確,當周圍的人明白我們能為自己的生活負責時,他們會順理成章地接受我們為自己安排的一切。

畢竟,沒有人會逃避幸福,每一個人選擇怎樣生活,和什麼樣的人交往,都是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網路分享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