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談天堂與地獄 (2010/09/09)

約書亞談天堂與地獄


註:這一篇也是屬於剛開始的通話紀錄,
當時的目的是為了要逮住這個竟敢自稱是耶蘇基督的冒失鬼,開玩笑也得有個限度吧!
談的又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不就是天堂與地獄,還有什麼好談的呢?
輕慢之心油然升起!
不過,孔子曾說過,不以人舉言,不以人廢言,重要的不是祂叫什麼名字,
而要看祂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就算真的是個冒失鬼也可能口出智慧的語言啊!


約書亞:我是約書亞。

凡夫:今天要講什麼呢?

約書亞:今天要講「天堂與地獄」。

凡夫:「天堂與地獄」那不是基督教的說法嗎?

約書亞:對。

凡夫:那還有什麼好講的呢?不是就像聖經裡面講的一樣?

約書亞:阿,聖經裡怎麼講你可能不太清楚,
不過我們這邊不是要專門談論聖經的內容,
因為那已經是兩千多年前的事情了,我們今天要講的,
是一般人所說的「天堂與地獄」的涵義是什麼。

凡夫:那它的涵義是什麼呢?

約書亞:天堂就是一種狀態,一種美好的狀態。

凡夫:天堂是一種美好的狀態,那地獄呢?

約書亞:地獄則是一種…和美好對立的一種狀態。

凡夫:那地獄裡有撒旦,天堂有天使嗎?

約書亞:地獄裡沒有撒旦,天堂裡有天使。

凡夫:喔,為什麼地獄裡沒有撒旦,天堂裡卻有天使呢?[註:這裡語帶挑釁!]

約書亞:地獄的撒旦只是一種象徵,一種負面的表徵,但是把它擬人化了。

凡夫:你是說,人自己把這種負面狀態…把它具像化成為一個有名稱的叫做撒旦,對嗎?

約書亞:嗯,對。

凡夫:那天堂裡為什麼有天使呢?

約書亞:天使也叫天神,稱呼不同而已,
什麼叫做天使?
天使就是一種善的能量,根本上說天使是每一個人,每一個人的本質都是天使,
或者反過來說,有煩惱的天使就是人。

……………………(中略)

約書亞:我還想強調天堂和地獄這個是由意識構成的,但是不失為一種認識的架構,
這個就好像禪宗的比喻,用手指月亮,當你看到月亮了,指頭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指頭只是指引你看到月亮的一個模式,一種路徑、一種道路,
我指出了這個道路,所以聖經裡面說「我就是真理,我就是道路」,
其實它的意思是我指給你們看了,就在那裡,我就是一個例子,
所有的都要靠自己,我們只是提供協助。

凡夫:不好意思,我最後再問一句,你說的,你所謂的「我們」是指哪些?

約書亞:所有高次元靈界的存有,都會提供協助。

凡夫:那能不能簡短地說幾個主要的協助者?

約書亞:你們都聽過了。

凡夫:可是我還是想聽你講一講,幾個主要的就好。[註:這裡我有點死纏爛打,像個無賴!]

約書亞:比如說耶穌,比如說牟尼,比如說孔夫子,比如說老子,比如說穆罕默德,
比如說莊子,比如說…唉呀,太多了,太多了,我們都會協助。
有的是轉世協助,有的是處在靈體的方式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