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由一段因故未能完成的談話看見約書亞的特質 (2010/10/31)談天堂與天獄(2010/11/06)

由一段因故未能完成的談話看見約書亞的特質



*其實,這一則並沒有講完,因為那時我頭痛,心浮氣躁!之所以放上來的原因是,
約書亞並沒有因為不能談話而表現出任何的不高興或其他負面的情緒,完全沒有!
這讓我覺得,這樣的溝通很自由自在,沒有什麼壓力、負擔。
隔了幾天之後,祂又以相同的題目講了一遍。
所以講話的模式由漫無標的的談論,逐漸轉變成祂先擬定一個小題目當作開始,
然後再由此而引出其他的主題,
也常常因談話內容牽涉到某些其他的存在,而由約書亞邀請祂們發言!
只不過來發言者遠遠超出了我的想像,難怪有人說事實比幻想更幻想


約書亞︰我是約書亞,今天要講的是為什麼會有天堂和天獄呢?

凡夫:什麼叫做「天堂、天獄」?你為什麼總是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呢?
(我因為頭痛而語出不遜)

約書亞︰天堂就是在人的心中,天獄是什麼呢?

凡夫: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天獄!
(其實祂是要自問自答,可是我真的頭痛!接收的訊息並不清楚)

約書亞︰(語句不連貫)天獄就是一~要~一~要~的…天~獄…

凡夫:你這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嘛!
因為現在不太適合,我是建議,要講等我睡覺的時候再講,比較好一點,
因為(我)現在(頭)有點痛,不太舒服,如果你真的要講的話,
你可能要換一個時間,我沒有感覺到不舒服的時候再講,可能會比較好一點,這樣可以嗎?

約書亞︰(語句不連貫)好~好~好~,這樣我也比較輕鬆…容易通話。
(祂真是好脾氣,從不見祂用嚴厲的語氣說話)

凡夫:好吧,那你就暫時先離開好了,再見!

約書亞︰再~見~



約書亞談天堂與天獄


約書亞:(說話費力)我是約書亞,今天要講的是天堂和天獄的故事。

凡夫:天堂和天獄的故事,那就是你上次(註:指2010/10/31通話失敗)要講還沒有講的,
但是我還是聽不懂,「天堂和天獄」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約書亞:(語句流暢)天堂我們已經講過了,就是天堂和地獄,
天堂和地獄其實只是某種(人)心的意識造就出來的場景,
這是我們說過的天堂。
廣泛來說,整個現象界其實也都是(人)心的意識造成的、心(的)意識顯現的,
所以不同的心(的)意識顯現出來的構造就不一樣,
這就是什麼所謂的六道輪迴呀、天堂地獄啦,
在不同的宗教系統裡面它有不同的講法,
不同的心(的)意識就構造出來不同的世界,大概是這樣。

凡夫:那什麼叫「天獄」呀?

約書亞:天獄就是天上的獄…獄…獄…,就是天神的枷鎖!

凡夫:所以你又講了一個我完全搞不清楚的概念,天神的枷鎖,
所以是「天獄」不是「天語」囉?
天獄―天神的枷鎖,什麼是天神的枷鎖呢?

約書亞:天神的枷鎖其實不是負面的意思,
有時候我們講說,有一件事情叫做愛的負擔,它的本質是愛,
可是在旁觀者來看,它會是一個負擔,
這個負擔呢,我們也許可以名之為一種「枷鎖」。

當然,這樣的形容也許不是很好,但是這樣的形容是因為語言文字能夠賦予我們的解說力,
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在我們這個世界是不需要言語的,
但是在你們的世界呢,這些觀念常常要透過語言來表達,語言常常就是詞不達意。

那什麼叫做「天神的枷鎖」呢?
我們換一個現代的詞語來說,就叫做「愛的負擔」。

而且這是一個永恆的(重複兩次),甚至「負擔」這個詞帶有負面意義,這樣講也不是很好,
應該是說(遲疑)…這是一個永恆的愛(重複兩次)!

「天神」也是借用這裡的講法,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是天神,

在我們表相的背後,其實它的內在神性是完全一致的,就是說它是一樣的純淨的,
因為我們都是來自完全相同的太初,分出來一個、一個小小的本我,
其本質是純淨的、是完全一致的,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背後、每個人的深處,我們講「深處」好了,
每個人的深處―他的神性、或者叫佛性,或者任何你喜歡的名詞來講,
他的本質是一致的,但是他的外表卻上了層層的裝飾,

所以這裡有一個返家的旅程,這返家的旅程就好像說,
當我們去出外旅遊,到每一個名勝,到尼泊爾住兩天、
到法國住兩天、到俄國住兩天,住完了之後,到最後呢,
還是要回到家裡面,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什麼叫做「天神的枷鎖」?
就是這是一個永恆的追尋旅程,它的本質是愛,這就是天神的枷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