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與諸神對話】《約書亞》講 健康的生活 (2010/09/18)

 約書亞 講 健康的生活



註:這一篇是屬於比較早的錄音,那時問答形式居多,
一方面,剛開始也真的有很多問題,
另一方面我也不是很相信這種通訊,光憑一個響亮的名號就想唬我?
可沒那麼容易,因此總想透過各種問題難倒祂們,這就是那時候的真實想法。


約書亞:我是約書亞,今天要講的是「健康的生活」。

凡夫:喔,健康的生活,我儘量配合你的方式講話,
但是就有可能會扭曲你的意思,這樣可以嗎?

約書亞:可以,我們今天要講的是「健康的生活」,
什麼是健康的生活呢?根據我的觀點,一個人的身心靈各方面都能夠協調,就是健康的生活。

凡夫:那要怎樣才能達到協調的狀態呢?

約書亞:首先,要做到身心健康,
身體要保持健康、心理也要保持健康,身體跟心理這兩個首先完成統一,

那身體要如何保持健康呢?你們的物質身體是由血液系統、肌肉系統、神經系統等等組成的,
這些要讓它維持健康狀態,要維持健康狀態基本的方法就是運動,這是屬於看得見的系統,
還有那看不見的能量系統,就要透過…比如說氣功的鍛鍊這種方式,來維持它的健康。

那心理呢?其實心、身往往是連在一塊的,彼此之間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心理的病痛會影響到身體的病痛,反過來也是一樣,所以這兩個首先完成統一,
在完成(身心)統一的過程中,你就會慢慢發現第三層的靈,身心靈的統一,
靈的統一也就慢慢達成了。

但是,這是屬於一種比較進階的狀態,有一些觀念你必須要達成,
這些觀念就是不能只為自己著想,要有一種利他的(觀念),
利他就是…當我們想要身體健康的時候,
希望每一個人、甚至每一種生物、每一種存在都能夠健康;
當我們想要…譬如說,我們覺得富裕很好的時候,我們不但希望自己能夠富裕,
還希望每一個人、每一個存在都能夠富裕,
就是這種不但自己好、也要大家好的心態,基本上就是我們培養靈的方式。

另外一個就比較屬於宗教方面,這裡的宗教是指純正的宗教…

凡夫:對不起,我打岔一下,什麼叫做純粹、純正的宗教?難道現在的宗教都不太純正嗎?

約書亞:喔,可以這麼說啦,就因為人的存在,有了這個物質身體的存在,
它容易錯解了原本的意義,或者說看不清原本意義的某些部分,
這就是我說「不純粹」的意義,不是說信仰不夠虔誠,
是我們對於某些東西的理解錯了,或者說不夠透徹,
那我們又以這個不夠透徹的理解,形成世俗的規範,這就是我所稱的不夠純粹的宗教。

那在所有的各大宗教體系裡面,都會有一樣的問題,要如何能夠達到深刻的認識呢?
當然就是要進行靈性的鍛鍊,很多人在靈性的鍛鍊過程中,會接觸到…
譬如說,和我接觸,或者和任何其他的存在接觸,他們都會有各自的體悟,

那要到什麼時候呢?要到大部分、絕大多數這些靈體的存在,都能夠正確地翻譯、
正確地解讀所接到的訊息,那個時候才比較有可能產生一種純粹的宗教。

很多、很多靈,即使是在單純靈體存在的時候,也是居住在意識的牢籠裡面,
這個意識的牢籠其實是自己所建構出來的,就像我們停駐在自己編織出來的舞台劇一樣,
劇本自己寫的,你也同時是演員,而且演的已經忘了這是一個劇本,
很高興地在裡面,照著自己的劇本這樣演下去,卻無法跳脫出來,很多、很多都是這個問題。

凡夫:對不起,我想請問一下,基本要達到身體的健康,不管是物質的身體,
還是有形的身體,還是看不見的身體,基本上要達到身體的健康,
依您看,要朝哪個方向努力,比較容易達到身體的健康?

約書亞:回歸到身體的本能,身體有治療的本能,過度依賴藥物不好。
過度依賴藥物的壞處就是,藥物本身它是外加的,也就是說,它是一種有偏的東西,
我們需要的是一種綜合的東西,什麼是綜合的東西?
綜合的東西就是你的身體裡面自然而然會產生出來的東西,
你可以把它當成藥,也可以把它說成是人體自然產生的藥,
但是我會把它說成,這是一個使我們身體達到平衡的,
不管是有形的、或者無形的一種機能,就是人體本來具備的。

藥不是萬能的,就算你瞭解到每一個分子、原子的結構,
你也無法瞭解一個生命體他是如何運作的。

就像在你們的世界裡,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偵測到靈體是由什麼組成的,對不對?
當然以後會做到啦,但是,不是現在。

所以當我們認知(足)夠的時候,就好像古早以前,我們不瞭解在空蕩蕩的空間裡面,
有空氣這種東西,但是我們每一天都依靠它生存,卻毫無知覺。

身體也是一樣,身體裡面有它自然的復原機制,可是我們卻毫無知覺,
我們有有形的身體、無形的身體,可是我們毫無知覺,
生命要依靠靈而存在,才能運作,
即使是這粗重的身體,也要靠靈,來從生命的底處、生命的深處發動,
有點像是汽車的引擎,這引擎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個靈,
其他的東西就是我們有形的身體、無形的身體,
有這個靈在,它才是生命的發動者。

所以,我們到底要朝哪個方向去努力呢?
第一,就是不要吃太多藥;
第二,要有健康的心理狀態,去掉太多的欲望,回復一種簡單的生活,
這是一個引導心理健康的重要方法。要努力!

凡夫:那靈的方面,要如何處理呢?

約書亞:這是更要努力,因為這個(靈)更難掌握,一個方法就是透過宗教的信仰,
但是,是我所謂的純正的宗教、純粹的宗教,是全面性的、深入的,真正透明的那種宗教,
可以引領你進入一個靈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