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李伯彥】錢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存的

 錢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存的



這幾年,台灣社會流行一種歪風,叫做存股

大概是這樣的:
工作多少多少年,存下多少多少錢,買入多少多少中華電信和銀行股
如此這般,大約存一兩千萬,每年收五十到八十萬股息,就叫被動收入,然後就可以退休了
這是什麼鬼?

請大家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1. 哪一個檯面上的企業家、投資家,或你心中認定的有錢人,是這樣致富的?

2. 你就算存了兩千萬,這兩千萬未來你長期無法動用,只能在那邊等配息,
請問這兩千萬到底算誰的?在自由運用的層次上,你真的算擁有這些錢嗎?

3.每年配五十到八十萬能幹嘛?
除了出本垃圾書驕其妻妾,一整年下來連半台特斯拉都買不起(最廉價的除外),
這算什麼財務自由?這叫自欺欺人!
如果連帶鼓勵大家都這樣做,放棄生產、放棄創新,那叫遺害社會,
如果你子女也這樣信仰,甚至禍延子孫!

請仔細聽好:

1. 錢是拿來用的,能自由動用的金錢,才算你的錢.

2.社會財富的基礎,是錢流動範圍越大、總量越多、流速越快,創造財富效果越多,
對於社會如此,對於企業,乃至個人,一樣如此

3. 你之所以錢越用越少,是因為理解方式不對、用的占比不對.沒有理解金錢的本質,
你繼續存股,只是讓你的錢失去流動性,而錢能創造的價值,被發行股票的企業通通拿走了,
你只分配到三到四趴可憐的殘渣,還要面對股價高檔滑落的風險,你得到的是公平,
並沒有賺到便宜

4. 你應該學的,不是什麼該死的存股,而是如何讓錢為你所用,幫你發揮價值

說真的,如果不是看最近行銷社團的同學寫的練習,我本來根本懶得說這些事.
社會歪風關我鳥事,但來學做事業的人,一大半目標都是未來存股財富自由,
我就不得不說兩句.

只因你是我的學生

如果我今天要開一個什麼財富自由、金錢本質、獲利致富的垃圾課,一堂收三萬六,
每季北中南循環,我一年要賺個千萬根本易如反掌,我之所以不做,
是不想為這點小錢髒了我的手,噁心

我現在就免費告訴你,怎麼有效運用錢,幫你獲利致富,而且免費,請聽好:

1. 錢是用來讓大家度量彼此服務與產品的價值,作為交換的基準

2. 在你窮困的時候,錢除了幫你過生活,還可以幫你節省時間、取得有效資訊、報名上課,
但不能幫你學習、不能幫你練習,你的工夫要靠自己苦練

3. 當你事業稍有基礎,錢可以幫你進修、幫你找到適合的人才、幫你買生財器具、
幫你提升服務與產品,但不能幫你讓員工死心踏地,不能幫你沒事眼界大開,
更不能因為產品有錢包裝就莫名其妙變好

4. 當你有能力要擴大規模時,錢能幫你加速,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心量、志氣、抱負、能耐.
還有你到底能不能交付結果?當你有這些東西的時候,
別人會迫不急待地把錢往你這邊大把大把的丟

如果你聽懂了,就應該知道:你根本不需煩惱沒有錢,你要煩惱的是你到底值不值!

請聽好:

1. 錢是物質的生命

2. 任何生命,都需要被保護、被妥善照顧

3. 任何生命,都盼望成長、渴望擴大影響力

4. 任何生命,都是群聚的,可以自己吸引更多同類

聽懂了嗎?從新、從心,再一次理解錢的本質,你能給他想要的,錢自然能為你所用

反之,你讓錢噁心,他絕對光速離開你,你再繼續慢慢存吧!

人間本是想像而生,如果你連想像都不敢,
只想一個月領個三五萬做包租公,那叫尋租,不事生產,
只想靠地皮股權不勞而獲,那你滾吧!

如果你真的要存股,至少不要來煩我,我教不出這麼沒志氣的學生

如果你沒辦法創業,老到不想動了,那也沒關係,請你好好進修,然後耐心等待。

真正要投資,三五年做一次,綽綽有餘,
每天在那邊當沖的人,沒眼光又沒志氣,不要來跟我囉唆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