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觀音】做事的動機(2020.07.20)

 觀音教導——做事的動機


傳導:廬影

今天遇到這樣一件事——

在我發的那篇《老子談“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下面,
有位同修留言問:“天地愛每個人的赤子之心,也愛蒙塵之心嗎?”

我回复說:“天地知道——赤子之心是永恆的真相,蒙塵之心是暫時的幻相。”

那位同修又問:“那對於騷擾女性的壞蛋也不用懲罰嗎?”

這位同修以前曾多次留言,給我的印像是努力精進、頗有悟性。
我沒想到他會站在二元對立的立場上對人進行道德評判。

我回复他說:“懲罰了那麼多,不是還照樣有嗎?用三維的手段解決不了三維的問題。”

他問:“那對這種人就該聽之任之嗎?”

我說:“宇宙允許每個靈魂進行自己想要的體驗。
有的靈魂想要體驗騷擾異性,也有的靈魂想要體驗被異性騷擾。
其實老靈魂都已經體驗過這些了。”

(*注:我的看法是應該帶著這種超越世俗的理解和覺知去看待這類事情,
跟隨內在的指引加以應對,而不是聽從頭腦受限的判斷。)

他回复說:“我倒是沒有體驗過。靈魂好奇怪啊!”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心想:
“你今生沒體驗過又不代表前世沒體驗過,而且發出這種輕率的感嘆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不深入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我替那位同修感到著急,想說點兒什麼讓他立刻醒悟,結果說出了一句特別不禮貌的話:
“有什麼可奇怪的?少見多怪。”

事後我懊悔、自責了很長時間,覺得自己給別人造成了傷害。

下午開始冥想後,我在心中請求那位同修的原諒,同時也盡力去原諒自己,
還把觀音教的那段自我療癒的禱告語念了幾遍。
但效果不太理想,心裡還是一直覺得不舒服。

過了一會兒,我在冥想中看到一幅畫面——一群人在沙漠中行走。
走在前面的聚在一起,形成了一支隊伍,也有少數幾個人遠遠地落在了後面……



這時我接收到一個訊息:

你要允許每個人走在自己應有的位置上。
你可以向落在後面的人伸出援手,但不能強求他們按照你期望的速度前進

“你也不必自責。一個人不論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他內在的〝動機〞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的動機是愛,是想幫助別人進步,那就沒有問題。
靈界為了促使人們覺醒、開悟,也常常給他們設置艱難的人生體驗,
讓他們遭受沉重的打擊與挫折,甚至讓他們感到痛苦不堪、痛不欲生
(*注:這讓我想起自己開悟前遇到的那些事。那的確如同劈頭蓋臉的當頭棒喝。)

“而一個人如果是出於恐懼的動機去說話、做事,
那即使對他人再溫柔、再親切,也不一定有好的結果。
比如那些因害怕失去丈夫的愛而對丈夫百依百順的妻子;
還有那些為了佔有孩子的愛以填補內在的空虛而對孩子百般寵溺的母親……

當你不確定自己的言行是否適當時,就去深入檢視一下自己的動機吧,
看看那個動機是〝愛〞還是〝恐懼〞

“當然,你出於愛去行事時也要把握好尺度,要有分寸
你表現出的嚴厲,要在他人可承受的範圍內。

這個教導讓我大大鬆了口氣,心裡舒暢了許多。
正在想這是誰給出的訊息時,看見觀音老師的美麗形像從光中浮現了出來。

原來是觀音的慈悲教導,真是萬分感恩!

(注:我不是大師,遠非完美,也不想假裝完美。
分享此事是希望幫到和我有同樣困惑的同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