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宏偉計畫】6.星光界歷險記:(二) 初陷地獄

(初陷地獄 

哇﹗史卓克覺得就像被一輛打樁機從後面狠狠的錘擊,
忽然間,他發現自己被彈出椅子前方二十呎外,躺在地上。
他躺在那裡暈眩了一會兒,然後開始檢查自己的身體,
奇怪的是,什麼傷也沒有。

史卓克慢慢坐起來,背對著剛剛將他拋出來的椅子。
過了一會兒,他開始覺得奇怪,有什麼事不對勁嗎﹖
難道是那些綁帶有問題,當電流被通上後,綁帶都斷了嗎﹖
史卓克回頭去看椅子,不過看守們的身體擋住了視線。
看守們顯然在動那些綁帶,史卓克猜想他們很快會將他拖回去,
放在那個死刑椅子上再試一次。
 
看守們離開之後,史卓克可以看到椅子上有個身體。
但光線太暗了,他離得又遠﹐無法看清那個死屍的特徵。
看守們抓著死屍的腳與肩膀,
將屍體從那個史卓克十五分鐘前才進來的門,抬了出去。

典獄長和神父跟著看守們後面離開死刑室,大門「晃」的一聲關上了。
玻璃窗後面的記者和攝影師也開始收拾東西,陸續離開。
史卓克呆呆的坐著,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他站起來,走過去檢查那個電椅,卻不知道自己想看什麼。

沒有什麼東西可吸引他注意。
然後他走到門前,去拉把手,當他一碰那個把手,
一種奇怪的電流感傳到他的手上,他立刻就鬆手了。
他心裡想,一定是被通電了,或是有什麼東西。
他轉向那個玻璃窗,看到有一個攝影師走回來,可能是忘了什麼設備。
史卓克走到窗前,揮動他的手,想引起那個攝影師的注意,
但那個人什麼也沒有看到。

史卓克開始喊叫,又用拳頭敲擊著玻璃,那個攝影師卻轉身走向長廊。
史卓克開始覺得有點詭異,一定有什麼事情不對勁,不過他卻不知道是什麼。
 行刑室裡還有一個額外的位子,是一張普通的椅子靠牆放著。
史卓克走過去,坐下來,他有點昏昏欲睡,
很快的,他就進入斷斷續續的小睡中。

一開始,這噪音將他驚醒,
一種有規律收縮、擴張的轟鳴聲〜非常令人不舒服的聲音。
史卓克睜開眼睛,發現房間變得更暗了,
即使天窗上的光線表明當時還是白天。壁鐘的時間顯示1053分。
史卓克試著朝那個奇怪的噪音發出的方向,看清房間的佈置。

奇怪的是,房中的一切,好像與那個聲音配合,一起在收縮、擴張。
當聲音高到頂點,房中東西的輪廓就清晰可見,
當聲音消失時,東西的輪廓就變得模糊了。

 事情顯然不對勁,這個房間不再具有他被綁在電椅上時的形狀,
似乎朝著那個噪音發出的方向被拉長了,像是從牆上開展的一條隧道或走廊。
史卓克站起來,朝向隧道走去。當他靠近時,那個噪音的頻率開始加速。

頻率越來越快,正當史卓克到達隧道入口時,噪音已變成持續恐怖的哭號。
此刻,他已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了,
他覺得自己正被那個隧道吸進去,就好像陷入了地心引力場。

他的腳脫離了地面,開始被快速的吸入,穿過那個黑暗的通道。
隧道的兩側,許多怪誕的面孔閃過。
殘疾的人和動物的屍體散落在隧道的地面上,
那個噪音持續變強,最後變成一種可怕、絕望、孤獨的哭聲,
這聲音令他寒徹入骨。

突然間,聲音停止了,
史卓克發現自己坐在一個懸崖上,看來這是一座山。
光線太暗了,史卓克無法看清周圍的情況。
自從他從行刑室被拖出來,還沒有時間去害怕,
更不必說去弄清楚他從電椅上彈出來,所發生的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不過現在,他意識到有些非常奇怪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他開始害怕得發抖。
不必害怕。從他右邊發出一個聲音。
你是誰﹖
一個朋友。不用害怕,你現在依循的途徑,之前有很多人已經走過了。
你能告訴我,究竟是怎麼回事嗎﹖史卓克轉向聲音發出的方向,
現在,他可以看到一個穿著長袍的人,坐在一塊岩石上,遠遠的看著他。
你意識到你已經死了嗎﹖那個人問道。
什麼﹖
你意識到看守們從死刑房裡拖出去的屍體,就是你自己的屍體嗎﹖” 
不可能,如果那是我的身體,那麼這是什麼﹖
史卓克伸出他的左手,用右手掐起幾塊肉。
仔細看看,你正在掐的肉。
史卓克在黑暗的光線下,盡全力的想看清楚。
突然間,他看到自己的皮膚極其粗糙,而且滿是麻點,
就像一塊粗劣的、凹凸不平的羊皮紙。
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他聲音中的恐懼是顯而易見的。
這是你自己造成的。
什麼意思﹖

 每一次你毆打別人,每一次你製造痛苦或恐懼,你的星光體就變得更粗糙。
你幾乎沒做過任何事去幫助或照顧別人
〜這些行為可以逆轉星光體粗糙化的過程〜
因此,你現在的身體忠實的反映了你這一生所做的負面行為。

聽著,史卓克跳起來,握緊他的拳頭,
我不想坐在這兒,聽你這個老混蛋給我講大道理。
你說的這些星光體的事都是廢話。對了,你究竟是誰﹖

那個穿長袍的人轉過他的臉,直直的看著史卓克。
他一轉過來,眼睛射出來的光就變得越來越亮。
坐下。那個人命令史卓克,此時,他眼睛射出來的光變得更亮了。
史卓克無法看清站在他面前的這個人的臉。

那束光不僅刺痛他的眼睛,
他身上任何暴露在外的皮膚,只要被光掃過,都疼痛難忍。
他退到岩石後,坐了下來。

好吧!好吧!史卓克懇求說,你能把那光關掉嗎﹖
那個穿長袍的人將他的臉轉向一邊,他眼中的光就變弱了。
我的任務是讓你明白幾件事。他說,
不要以為我下到這個被遺棄的世界是件愉快的事。
我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我也曾經與你一樣,
我知道陷入這個人類為自己製造的地獄是什麼感覺。
你準備聽我說话嗎﹖

 我伸長耳朵聽著呢,老兄!史卓克為自己無禮的回答暗自竊笑。
那個人再次轉過頭看著他,這次他眼睛透露的光並不強。
突然,史卓克發現他的耳朵正在變長﹗
他覺得自己頭的兩側和雙手都碰到懸在那裡的巨大耳朵,
就像大象的耳朵一樣垂到肩膀下方了
你在做什麼﹖史卓克哀求說,停止吧﹗

 一個小小的示範,讓你看看語言的力量,或更確切的說,思想的力量。
在星光界,你的身體和你周圍的環境,將會依你思想的圖像快速反映。
當你說你伸長耳朵聽著,我就決定依你所說,讓這個圖像成真。
然後,史卓克感覺到他的耳朵縮回正常的大小了。

在我走之前,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這個人說,
不要試圖從這個地方逃出去,除非你準備好了,
你會發現更高層次世界的光的強度,會為你帶來巨大的痛苦。

史卓克回想起這個陌生人眼睛裡射出來的光,
我怎麼知道我準備好了呢﹖
當你的皮膚不再粗糙時。
祝你好運。你比許多人運氣都好。
這次會面之所以能發生,是因為有一世,你照顧你生病的母親很多年。
在你靈魂的深處,還有一些善良留存。
不過這份善良在你最近的這一世中,被掩蓋了,
如果你想找,你還是可以重新找回它。
如果你能使這微弱的餘火再次燃起火焰,
你就能逆轉你現在正走向的下坡路。
願那唯一源頭的光與你同在。

這個陌生人站了起來,轉過身走開,然後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