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對面對的一切,承擔百分之百的責任

~『 跟內在投影源全然的融合,才有可能轉化世間一切相。現實中你看到的任何不圓滿,完全不需要去外面抱怨,完全不需要去看外面,認為外面的人對不起自己。只要看內在,我為什麽對這件事產生了糾結痛苦? 這就是人生的應用題。』


《零極限》的作者修·藍博士在夏威夷的一家精神病院
做了三年的心理治療實踐,
他在這個醫院裏不見任何病人,
只看一個一個的病歷。
拿到這個病歷以後,他會做一個內在清理。
因為他說:我看到這個病歷,
一定是我的內在投影源裏有這個病歷的投影信息在,
把那個信息清理掉以後就沒事了。
結果三年後,醫院的病人都痊癒離開了。
所以這個方法就在現實中不斷被踐行,
他天天做的事情就是清理,隨時用四句話清理: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你, 我愛你!


這本書裏面有句話:
“對面對的一切承擔百分之百的責任! ”這是最核心的一句話。

為什麽呢?因為你看到的一切其實都是你內在的投影,
所以當你把你自己投影源裏的障礙給去掉的時候,
你看到的障礙就不存在了。

那當修·藍博士承擔百分之百的責任的時候,
實際他做的一件事情叫發菩提心,
是度化一切眾生,是在行菩薩道,
所以荷歐波諾波諾這個方法,
實際就是菩薩道——
對面對的一切承擔百分之百的責任。
❋ 對不起
而他用的方法是跟自己的內在具足圓滿的神性說,
也就是跟我們的N維宇宙智慧(N趨近於無窮大)的
那個投影源說“對不起”。
對不起的是什麽?
對不起的是自己產生這樣的認知而投影出這樣的像。
這個認知障礙了自己跟這個具足圓滿智慧、
跟我們內在神性的關聯,
對不起的是我們圓滿的自性,
對不起的不是那個病患,不是那個呈現,
也並不僅僅是那個認知,而是我們本來圓滿,卻因為我們升起一個認知的障礙,
障礙了我們認知的關聯,這才是對不起,是本質。

❋ 請原諒我
“請原諒”是向它敞開,全然地臣服,
也是跟這個神性在說,不是跟病患說。

那個只是在同一層次上的關聯。
所以我們在現實中很多時候的懺悔,很多人不明白。
因為我們總是在自責,把自責當成懺悔。
當你用是非來評判你的一個認知、一個行為的時候,
這個是非就在一個層次上。
你只用對錯去判別的時候,
你堅持對的時候,那個錯永遠存在,
你根本不可能提升。
所謂懺悔是發覺、覺察那個認知是什麽,
然後靠你內在的能量去轉化它,
而這個轉化絕對不是靠是和非來決定的。

❋ 謝謝你
“謝謝你”,那是感恩,
這種感恩是一種靈魂對回歸的訴求,

我們感恩的時候是讓我們的心處在一種積極的狀態,
是一種良性的狀態,是一種提升的正能量狀態。
如果你有深仇大恨你會感恩嗎?
你心裏充滿糾結的時候,你的感恩全是假的! 
你只有在完全釋懷的時候,完全充滿了喜悅、
充滿了自在、充滿了放鬆的狀態時,
那種感恩的能量,才是真實的。

❋ 我愛你
“我愛你”中的愛是什麽呢?是全然能量的共振,
全然合一,所以基督教說”神愛世人”,
那世人一定是愛神的,
你愛神你才能跟他的能量共振,
跟他這個能量有個共鳴關係。
然後你用神愛世人的這種愛,去愛所有的生命,
這個你才能是與神同在,那神才能住到你裏面,
你才能看到神無時不在、無處不有,
因為你投影出來的是充滿愛的世界,
而且這種愛是無分別的。
人家打你左臉,你還把右臉伸過去讓人家打,
我們會說這人傻,這人有毛病。但是,
所有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都有它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他對你的否定、外界對你的否定,
實際就在考驗你對所有事物的接納程度,
你能不能學著接納,
你不能接納的部分恰好就是你的障礙。
你不能接納什麽事情,事情就要被反覆地呈現,
直到你真的能夠接納。

婚姻關係基本上就是這樣,
我們覺得這個人不行我們就換一個,
換一個也還是這個問題,
再換一個還是同樣問題。
直到有一天你發現,
原來要改變的是我自己的那些認知,
然後你覺悟了,就圓滿了。

❋ 對一切承擔100% 責任
《零極限》用到的是跟自己內在神性的一種關聯,
跟內在投影源全然的融合,才有可能轉化世間一切相。
所以現實中你看到的任何不圓滿,
完全不需要去外面抱怨,
完全不需要去看外面,
認為外面的人對不起自己。
只要看內在,我為什麽對這件事產生了糾結痛苦?
這就是人生的應用題。
所以《零極限》最後要求的、要做到的,
是對一切承擔百分之百的責任。
當你把一切都清理轉化的時候,
你達到的那種境界就是通達的。
這樣我們再去接觸所有宗教、所有法門,
我們不會排斥,也不會執著,也不會迷信,
我們只有感恩。因為你真正依靠的是自己。
看所有事情要看到積極的一面,
我可以把身邊的人最美好的一面轉向我,
但誰能轉得了別人呢?
所以我們就轉自己,
把最美的一面轉向別人的時候,
最美的一面一定轉向你。

還是那句話,還是心法,還是一切針對自己,
一切針對外面的東西都是浪費時間、浪費工夫、浪費生命。
你到外面求也沒有意義,
最後可能繞一大圈還是得回到原點,
只有在原點,才是一切的投影源。
高維在我們每個人內在,絕對不在外面。
你看到的一切其實都是你內在的投影,
所以當你把你自己投影源裏的障礙去掉的時候,
你看到的障礙就不存在了。

文字:劉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