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告別娑婆】第二章 地下分子J(3)

葛瑞:我記得有個物理係學生曾對我說,
物質是由空中生出的,它幾乎全由空虛的空間所組成,
而你說,物質是出自思想?

白莎:沒錯,物質是由空中生出的。但一般人沒有注意到,也是你必須學會去看的,
就是:即使物質現形以後,仍然不存在於任何地方。
一切空間都是空的,都不存在,即使是那好像含有某些實質的極小部分,也不存在。
以後,我們會解釋那一小部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至於,你說,思想造出形象,更準確地說,
應是一個思想造出一切形象,因為它們外表好似不同,所代表的卻是同一個東西。

這觀念在J兄最近傳到人間的一本書裏談得比較多,
它故意寫成你們現代人它看得懂卻不好消化的語言。

現在,我們還是回到主題,先把過去的事情交代一下,你才知道如何進入目前的課題。

葛瑞:好吧!反正你們已經到這兒來了……
喔,不,我是說,反正我們曾幾何時集體創造出目前這一會晤了

阿頓:我說過,J兄不喜批判,也不像反動派那般自衛,
再加上先前我們對一體論的簡單介紹,你大概已經有一點概念了:
他是很有邏輯、不輕易妥協的人。
既然沒有一物存在於你心靈之外,
那麼你一旦開始論斷它,就無異於賦予它力量來控制你;
你若不去論斷,等於是撤回了控制你的力量。

這一定有助於消除你們人間的痛苦,然而,我們的J兄,並沒有就此打住。
他的“純粹一體論”,對神的主權肯定得如此全面,
能夠消除人們對“非神”的一切所懷的心理執著。

這種心境強調出了所謂“同氣相求”的原則:凡是出自真神的,必然肖似祂
在“純粹一體論”下這一原則是不容妥協的。
它甚至說:凡是出自真神的,必然“完全”肖似祂。

真神不可能創造出不完美之物,否則祂本身就不算完美了。
這一邏輯真實不虛。
真神若是完美且永恆的,在此前提下,祂所創造的一切也必是完美且永恆的。

葛瑞:你的說法,真是深得我心。

阿頓:世上的一切顯然沒有一物是完美的永恆的,J兄由此認清了世界的虛無真相
但他也知道世界的出現必有其因,最終的目的不過是誘騙人們遠離上主及天國的實相。

葛瑞:為什麼要誘騙人們遠離真理實相?

阿頓:我們以後會解釋。你應明白,J兄在上主以及萬物之間作了絕對的劃分,
萬物的存在本身微不足道,只是給人一個學習聆聽聖靈的機會,不再聽信世界的詮釋。

只要是可知可覺之物,本質上便不可能完美的,柏拉圖很早就談到了這點,
只是他那時還未能推論到神的層面而已。
J兄在世時即已超越了知見,時時刻刻都能選擇靈性完美的聖愛。

當他看透了無常世界與完美靈性兩種境界徹底的不同,聖靈的聲音便愈來愈清晰了,
他也愈容易寬恕了。
真理之聲愈來愈響,愈來愈強,到了某個地步,他便只能聽見“那一個聲音”,
萬物的假相在他眼前破滅。

最後,J兄變成了,更好說是,“再度”成為那聲音所代表的境界,
也就是他與你同樣屬靈的本然境界,與天國融為一體了。

記住,你若相信上主和這個充滿知見與無常的"娑婆世界"有任何瓜葛,
或是,你若相信那營造出世界的"妄心"和上主有任何瓜葛,
你便不可能聽到聖靈之聲。

為什麼?
原因之一與你潛意識的內疚有關,我們日後會討論到這一問題。
另一個原因是,若想獲得天國的力量與平安,有一先決條件,
即是你必須放下自己的假權威和搖搖欲墜的王國。

你若還相信自己妄造出來的一切是神的旨意,怎麼可能放棄得了它?
你若把自己的弱點視為力量,又怎麼可能放得了手?

你必須甘心把“主權”交回上主,你才能享有真實的權能,而這,唯有謙虛一途;
便不是自慚形穢的謙虛,而是地道的謙虛:就是認出上主是你唯一的根源。

你會發現,除了祂的聖愛以外,你一無所需,
而這一無所需的人,值得你將一切委託給他。

所以當J兄“靠自己,我什麼也不能做”,還有“我和父原是一體的”這些話時,
不是為了曗他的獨特地位,
在放棄自己的獨特性及自主權,接納他真正的力量,也就是上主的力量。

從J兄的角度來講,當時並沒有J這個人,事後果然也沒有這個人。
他目前的真實面目是的靈性,全然超乎幻相世界之外,
這一真實面目也全然超乎那造出娑婆世界的心靈之上;
人們常常誤把那個心靈,與真正一體的心靈源頭混為一談了。

J兄深知,
虛妄的娑婆世界和真理實相兩者毫不相干,他的終極身分乃是與神一體,此外無它。
“上主那超乎人所能理解的平安”也不再是苦修而來的境界,
就擺在眼前等著他去領取,更好說是,等著他恢複記憶。

他不再去追求完美的愛,
因為他所做的種種明智選擇,已經移除了橫亙在它與完美實相之間的一切障礙。
他的聖愛,一如神的愛,毫不保留,非個人性的,不回揀擇,而且是無所不容的。
他對所有的人,上自教師,下至妓女,都一視同仁。
他已非關形體的存在,不再是一個人而已,
他已經“穿越了針孔”,恢複了與上主同樣的純靈身分。

這就是“純粹一體論”的境界,屬於一種心境,在聖靈的指引下,回歸本來面目。
你和J兄都是一樣的,我們全都一樣,此外無它。
但你還需要一些訓練和修持才可能經驗到這一境界。

葛瑞:我曾聽某位老師說:“我是上主的創造同工(co-creator)。”這是真的嗎?

阿頓:不是在你目前這個層面上,
唯有在天堂裏,你才真的算是上主的創造同工,
因為在那兒,你跟祂既無相異之處,跟祂也無任何隔閡,
那你怎麼可能不是祂的創造同工?

但在人間,你仍有門路可循,只要像J兄一樣,
接受聖靈的思想體係,反映天堂之律,那便是你回家之路。
我們會慢慢深入“純粹一體論”的特質,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實踐的問題。

此刻,你只需試著銘記於心,上主是完美的愛,祂不是任何東西,你也一樣。
事實上,你根本就是上主之愛,你真實的生命與祂同在,
你會像J兄一般,慢慢了悟,甚至親身體驗到上主並不在你之外

形體不過是你為存在劃地自限而已,
你再也不會把自己視為一具脆弱的身體或任何有限之物了。
反之,你會晤出自己純粹屬靈的真實身分,那是永恆不變,凜然不可侵犯的。

葛瑞:你知道,我最近聽到不少人嘲弄這類靈性觀念。
有個人,他原是魔術師,現在自稱為“專門拆穿西洋鏡的懷疑論者”,
這類人通常會說靈性的話題缺乏科學根據。
他主張我們應隨時聆聽身體感官與經驗給你的訊息,我該怎麼應付這些人呢?

阿頓:寬恕他們吧!我們會告訴你怎麼做;這類人真可憐,
絲毫不覺察他們已經像恐龍一樣過時了。
他自認為重視科學,難道愛因斯坦不算科學家嗎?

葛瑞:我想愛因斯坦比他有名多了。

阿頓:你可知道愛因斯坦怎麼形容人世的經驗?

葛瑞:他怎麼說的?

阿頓:他說,人的經驗乃是他意識中所產生的視覺性的幻相。
(注:眼睛所接收到的影像其實是外界物體的顛倒形象)

葛瑞:愛因斯坦說過這話?

阿頓:沒錯!你那專拆西洋鏡的朋友,在做假設前提時,應該謙虛一點。
那人其實非常聰明,可惜沒有用在正途上。
但是,我們來此不是為了談他的事情,時候一旦到了,他自然會認出真理的。
還有,不要期待他或世界會蜂擁到你家門口,向你求教。
你只需看一看J兄最後一天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景象,
你真的認為當時在場的人真想聆聽他最後的遺言嗎?
算了吧!那些西方的小笨蛋得等到一千兩百年以後才開始學習阿拉伯的數字和算術呢!
當時他們忙著燒殺擄掠,整個歐洲大陸還鎖在黑暗時代裏。

葛瑞:你是否在說,基督教會是黑暗時代的遺物?

阿頓:我只是說,歐洲人跟世界的各地的民族一樣,都學沒有準備好接受真理,
娑婆世界並不真想由夢中醒過來;
娑婆世界只想要一點蜜糖讓它好受一點而已。
但蜜糖的設計就是要你繼續戀棧於娑婆。

白莎:這樣跟你概要性地講解了靈性發展的過程以後,你才會明白為什麼J兄會說:
“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向喪亡,但有許多人喜歡走大門。
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
當時並沒有用末世毀滅的論調來嚇唬那些不肯走那一窄門的人,
他只是告訴他們,他們目前的生活,並沒有活出真正的生命,然後為他們指出生命之路。

你們在此經驗到的只是死亡與毀滅,J兄卻找到了出離之道,因此他說:
“歡樂吧!因為我已戰勝了世界。”
如果他不是跟你同樣是有課程待修的凡人,哪裏需要去戰勝世界?
他的人生體悟多得不勝枚舉,我們當時卻懵懂無知,
他所悟出的道理最後都可連結成一貫的思想體係,那便是聖靈的思想體係。
例如:他知道《舊約》的某些經文未能反映出完美而平等的聖愛來,
所以不可能是上主的話。

葛瑞:例如?

白莎:有些例子,明眼人一看便知。
例如,你真的相信<利未書>第二十章所說的,
上主告訴摩西:淫婦、術士、靈媒、同性戀都該處死?

葛瑞:確實過分了一點,我一向對靈媒頗有好感的。

白莎:正經一點!

葛瑞:正經地說,不,我不相信神會說出這種話來。

阿頓:於是,你面對了一個基本(fundamental)的問題。

葛瑞:哈!這基本問題(funda)一定屬於心理(mental)方麵的。

阿頓:世界的出現本來就顯示了人類的心智出了問題。
但我們此刻所要指出的是:人們硬要融合兩種根本無法兼容的思想體係。
我指的是《新約》與《舊約》的問題,
新舊約的分歧點主要是針對J兄而發的,不是針對真神,
但初期教會想盡辦法要把J兄跟舊時代聯機,
結果他們最多只能編出一部“新版的舊時代思潮”而已。

我們要對照的是世界與J兄兩套不同的思想體係,不論在《舊約》或《新約》中,
你都能看到世界的思想體係的陰影,但你卻無法在這兩部書中真正看到J兄的思想體係;
雖然你偶爾也能從沙中淘金地瞥見J兄的蹤影,但最多也不過如此了。

我不是在比較猶太教或基督教哪一個比較地道,我已經說過,
所有的宗教裏都有聖賢,也有傻蛋,然而連這個都是虛幻的,
因為J兄早已看破這一具身軀的虛幻。

說到這裏,你已經看到了那個使得世界的想法與J兄的想法勢不兩立的關鍵因素,
因為J兄所講的真相與形體毫無關係,
而世界的想法徹頭徹尾與形體脫不了關係,而且還把那形體視為真實的你。
即使有些人的眼光偶爾能夠超越形體之上,但仍然會把個別存在的意識抓得緊緊的,
那種自我意識有害產品眼一具身體沒有兩樣。

事實上,正是這種分別意識,以及由它生起的紛紜萬象,
你把自己繼續囚禁於人影幢幢的娑婆世界裏。
你認為我們的恩師為什麼能夠一反當代的習俗,對男男女女一視同仁?

葛瑞:還是你告訴我吧!我猜他不是想跟那些女人胡來吧!

白莎:因為他從不由外在形體的角度去看人,他本人沒有“男女”的觀念。
他知道每個人都是個靈,不受任何限制,因此也沒有男性女性的分別心。
現代女性主義老想鼓吹女性的偉大,把女性稱為女神,
把神的代名詞改成“她”,真是有趣!這些努力不過是以訛止訛而已。
當J兄用“祂”來稱呼上主時,不過是沿用《聖經》的語言,一種比喻而已。
他若要與人溝通,不能不用一些比喻,但你們把一切都看得太嚴重、太刻板了。

J兄深知,真神是沒有性別的,人也一樣沒有,
因為他們並不是真正的人,你如果不是這一具身體,怎麼可能稱得上是個人?

這事遠比你目前的種種疑問更值得去推敲。
J兄既已悟入了真理實相,故能對一切形體一視同仁,反正都不是真的存在。

為此,他的眼光才可能完全越過外形,而看到永恆不易又永恆不朽的靈性之光,
那才是我們所有人的唯一存在真相

總之,我們那時跟你們大家一樣,
只想去看或聽我們要看或聽的事情,並沒有真心聆聽J兄教導的一切,
只想用他的話來證明自己的看法是對的,為自己活在這一具身體內的特殊經驗撐腰。

很自然的,我們也把他當成一個有形有相而且極其特殊的個人。
當初我們都是這樣看自己的,而至今你們仍是如此看待自己。

縱然我們中間有幾個人顯得比較有學問,其實,早期門徒的信仰單純得很。
J兄被釘死之後,我們都看過他,只因我們那時還無法了解他的整套教誨,
所以各門各派流傳出種種穿鑿附會的解釋,
例如,說他將來會以同樣的方式重回人間,還會把我們帶回天國去。
眾人當時認為這是即將兌現的許諾,不必等到久遠的未來,
而且它會發生在人間這塊地上。
我當初難以苟同這樣的說法,在我的福音中,
J兄說過,天國早已來臨了,只是人們看不見而已。
總而言之,我們從一開始意見分歧,絕大多數門徒仍懷著期待,等著他重返人間。

一年一年地過去,環境愈來愈難熬了,一些團體領袖為了繼續維繫人們的信仰熱忱,
不能不因應當時的需要而發展出一個新的宗教來。

沒有多久,就有一批人把J兄塑造成超越一切個體之上的特殊人物。

他們早已相信上主創造了一群隨時會犯錯的亞當夏娃這類不完美的人,
活在充滿缺陷的世界

絲毫不顧邏輯上的矛盾:
上主既能創造不完美之物,表示祂自身亦有不完美之處;
否則祂就是故意創造一群會犯錯的人,借機來懲罰他們,
把他們遺棄在這個瘋狂的星球裏受苦受難。
根據這個新興宗教的觀點,這位真神還不可思議地把祂的寶貝獨生子
(他當然遠比地球上的其他混蛋神聖多了)送上了血淋淋的祭台,
讓他痛苦地死在十字架上,好為其他人贖罪。

這個邏輯又帶出了另一個嚴重的問題,
根據教會自己的信仰解說,J兄的死亡似乎並沒有真正贖清所有人的罪,
因為如果罪都已經贖清的話,那一切問題不都解決了嗎?

然而並沒有!
每個信徒仍須盲目地接受教會為他們訂立的一套生活規範,
否則他們仍會遭受地獄之火的焚燒。

教會還進一步把另一群生於其它文化、其它時空、連聽都沒有聽過這個宗教的人,
一起打入地獄,竟然宣稱這是神的旨意。

葛瑞:經你這一講,確實不合乎情理,那一套思想體係實在有辱真神的本性。

阿頓:如此一來,神的形象成了可怕的象徵,而非愛的象徵。
我們無意蔑視這個宗教,但我們必須提出一些值得討論的問題,
你們社會裏很少人願意去碰這個問題。

J兄在世時,確實是有史以來靈性發展得最高的人物,
但每一個人,包括你在內,遲早也會達到同樣境界的,絕無力外。

J兄與其他人毫無不同之處,只是他已徹底了悟了,
沒有一個人會被棄於天堂門外,因為我們都是同一個生命,
並非你目前夢境裏形形色色的人物。

葛瑞:你是說,連殺人犯都會上天堂嗎?

阿頓:即使是聖保羅(他原先叫做掃羅,為了入境隨俗而改名為保羅,
他在改邪歸正之前,也是個殺人兇手)。
你這個問話顯示你還不明白我們所要說的重點,
根本沒有聖保羅的存在,他並非是真的,
沒有一個人是真的,包括J兄在內,都是夢中幻影而已。

說到究竟,什麼人也沒有,真正存在的,只是一個上主之子,就是你。
你遲早會懂得,隻是還需要修持一段時間,才可能經驗到這個境界,
但你必須先有這種意願。我知道你確有此願。

葛瑞:如果我們都在做夢,為何我們盡管各有各的夢境,卻會有類似的經驗?
就像我們從不同的窗口看去,看到的卻是同一座山。

阿頓:那是因為終究來講,
整個世界只是一個人生大夢,
這解釋了人們共有的經驗;
但心靈會在幻境中把自己分裂成小小的單元,再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個夢,
這解釋了你們個人的經驗。
這一訪談難免會勾出你許多疑問,這是意料的事情,並無大礙,
但還是請你盡量不要偏離主題。其它的事情,我們日後自會談到的。

葛瑞:好吧!
你說,J兄認為所有的人和他自己跟真神都一樣,都具有無限的生命,同樣的完美,
如果我們在他人或真神身上看到了不同的本質,
其實都是潛意識中我們對自己的信念的投射而已。

白莎:我知道你並不像看起來那樣笨,你知道我是說著玩的吧!

葛瑞:當然,我只是走運,有個靈界的上師來找我麻煩。

白莎:這個麻煩也是幻相而已,純粹是為了教學的目的。讓我再提醒你一點……

葛瑞:你說吧,我哪有選擇的餘地?

白莎:你當然有!言歸正傳,你該明白,當初身為猶太後裔的我們,
打從心理相信我們的宗教才是人類由多神教進化到一神教的一個大躍進。
我們當時毫不知情,一神教其實是源自古埃及的Akhnaton派,
經過我們的推廣而演變成一神論。
說穿了,那不過是把過去,
「一切神明」好好壞壞的性格特質一股腦地套在「一神」的身上而已。

葛瑞:你是說,我們送走了「一群」糊裏胡塗的神明,迎來「一個」糊裏胡塗的神?

阿頓:說得好。你當然懂得,事實上,只有一個真神,祂從不胡塗,也不會亂來。
那已經寬認了世界的J兄也是如此,
他的心靈已經回歸聖靈根源了,那也是你心靈的歸宿。
你曾把心給出跑了,現在你得把心歸還原處。

而且容我提醒你-聲,你若不這樣做,是不可能真正快樂的,
不論你這一生夢到自己有多大的成就,你裏面始終會感到自己缺了什麼
因為在夢幻世界裏,你確實缺了某個東西!

葛瑞:你說,你會告訴我,J兄是怎樣的人,
讓我想起,大多數人都認為他姓基督,名叫耶穌。

白莎:姓與名之間,還有-個H呢!幸好,大多數人都知道,
基督只是希臘文的一個心理學名稱,可以套在任何人身上,並不是J兄的專屬名號。
我告訴你,當J兄被釘死後,數次向我們顯現,我們每次想要描述給別人聽時,
都感到詞窮,不知從何說起。哦!對了,忘了跟你提一件事。

葛瑞:連你也會忘事?真丟人,若再犯一次,你就得接受審判了。

白莎:我要說的是,我們當初有少數幾個人對復活事件有所存疑,
我們認為復活只是發生在心理上的經驗,和這具人身並沒有關係。
這一論調被保羅和教會徹底推翻,
卻在諾斯替「靈知」教派(Gnosticism)中傳留了下來,
我後來才搞明白,這一說法其實完全正確。
這一切,都不是教會所能教你的,卻也因此促成了阿頓和我來此的因緣。

我們要教你J兄的新課程,這些訊息,以後都會有科學印證的;
《聖經》裏許多說法如今已經被科學推翻了,科學還會繼續證明它的膠誤的。
凡是真正來自上主的訊息,本來就該經得起科學的考驗的,不是嗎?
依照福音的記載,我有時被人稱為「缺乏信心的多馬斯」,跟J兄的遭遇差不多。
你們都被福音裏多瑪斯的故事給誤導了,傳說中的故事往往反映不出曆史的真相,
雖然許多人寧願如此相信。
聖靈真實的教誨所帶給人的經驗,都是不證自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