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我的「新時代思想」體驗

「快活力—每天1/3時間處於快活狀態」的體驗

我於「新時代思想」體驗,為每天有1/3時間處於「快活狀態」,
進入時間與煩惱都停止的時空

如何達到「快活力—每天1/3時間處於快活狀態」的境界呢?
以我的體驗,關鍵為實踐新時代思想「活在當下」

我分享逐漸達到這個境界的體驗心得如下:

「為無為,事無事,味無味」的體驗
老子於道德經談到「為無為,事無事,味無味」,簡單九個字,道盡性功的境界。

為無為
是説以「無為」的態度去「為」,以「没有所求」的態度去做事情。
 譬如有人說當志工可以消業障,是有所為而為,受消業障所束縛,
「為無為」則是因幫助別人時感到快樂所以當志工。
「脫離輪迴,跳出三界外」的湼槃追求仍然是一種我執,為「有所為」而非「為無為」。
達到「我就是道」(I am the way.)與「一無所有,一無所為,一無所執,一無所得」的境界,可以活著更自在。

事無事
是指事來則「擔得起」,事去則「如流水」,有事好像沒事發生,不牽掛執著。
一切只是過程,只有過程。不用執著結果。
以順其自然的態度去做事情,樂在其中,時機未到不要強求。
達到「擔得起,放得下,看得空」與「人忙心不忙」的境界。

味無味
可以解釋為即使食之無味,也吃得津津有味,樂在其中。
達到「正念、止念、無念」的境界。
 一切都是完美的。宇宙間所發生的一切,都發生得恰如其分 (perfectly)

「全然覺察境界」的體驗
逐漸體驗到於每一個當下達到完全覺察的境界:全然的「喜悅、愛、接受、祝福、與感恩」。
喜悅
一切都是喜悅的,要知道和領會這些是你自己帶給你自己的,看出那完美。
「全然的愛」是指沒有條件且沒有限制的去愛每一個人。「全然的愛」是給他們完全的自由,完全沒有任何的限制。
接受
「全然的接受」是指不與現在出現的什麼爭吵。接受當下發生的一切,一切發生的事——那曾經發生的、正在發生的,與將要發生的。不要試圖「擺脫」任何東西。凡你抗拒的(resist),就會堅持(persist)。
祝福
所有出現在你生命中的都是個祝福。祝福、祝福你的敵人,為那些迫害你的人祈禱。送給他們你最好的能量和你最高的想法。
感恩
我們該為發生在我們身上最糟的事感恩。感恩是最快速的治癒方式。

「天人合一」的體驗
時常體驗到「我成為我所看的東西的一部分」,感覺我是路與樹的一部分,感覺到「天地人是合一的」。
「感同身受」(同理心、慈悲),我開始試著從對方的角度、對方的眼睛來看我。
「角色扮演」,讓我來演對方的腳色,讓我站在對方的腳色來看我自己。
「生命是一個不斷重新創造過程」的體驗
生命並非是一個修煉的過程,而是一個憶起的過程,將內心的神性、佛性、本性喚起,是一個不斷重新創造的過程。每一秒都去創造我真正是誰的最恢宏版本。
人生的目的是在每一個瞬間重新創造你自己。目的不止是知道並體驗你真正是誰,還要去創造你接著要做誰。你的作用是在每個「現在片刻」,重新以你對你是誰所抱持的最偉大憧憬下一個最偉大版本重新創造你自己。這即是稱為演化的過程。
「完全自由」的體驗
 我有個重要的覺悟,多個「集體意識」創造了多個時空,沒有一個時空是唯一的,在不同的階段,您可以自由選擇合適的時空。
近來最大的突破為「完全自由」,我選擇完全脫離「業報輪迴」的束縛,不受上一世的影響,拋棄上天堂、下地獄、積功德、消業障、宗教的無形束縛。
「感官」的「深層感動」
「感官知覺」逐漸變得很敏銳,時常體驗到色(欣賞周邊美景,看出感動)、聲(聽音樂,融入忘我,聽出感動)、香(聞到茶香,感覺香味深入筋骨,聞出感動)、味(品嚐食物,吃出美味與感動)等「感官知覺」的「深層感動」。
「經歷」的「深層體驗」
「經歷」到愈來愈深入「刻骨銘心、驚濤駭浪、絕處逢生」的「深層體驗」。
體驗到:你所體驗到所受的一切苦痛、挑戰,都是為了讓你有「刻骨銘心」的「深層體驗」,激發潛能的發揮。
發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的體驗
體驗到:「一切都是完美的」,宇宙間所發生的一切,都發生得恰如其分(perfectly)。
以「智慧」代替「神通」的體驗
要靠自己的「智慧」與「吸引力法則」來解決困境,神通可以創造機會、巧合來協助(不能主要靠神通),神通不會(或不能)改變太多。
「吸引力法則」(所有事情都是自己的意念吸引過來的)可能是「神通產生奇蹟」的主要原因。神通可「預測」未來(依照天眼通等神通看到現狀加上神通者的自己判斷),但無法準確地「預知」未來。若「太迷戀神通」,則「人 = 傀儡」。
「避免貢高我慢」的體驗
避免貢高我慢為功力越高越容易自以為是,以為自己的体悟與認知是唯一的或最好的,無法再接受其他可能)!
「珍惜身邊出現的人、事、物」的體驗
 會在我們身邊出現的人、事、物,多數都與我們有緣,相互学習、砥礪、幫忙讓彼此更成長卓越!
「你的存活是被保證」的體驗
歸納多人多年來的存活經驗,結論為「你的存活是被保證的。問題不在你會不會存活,而是當你存活時,你的體驗會是什麼?」。所以,你一直努力「存活」的每件事,都是不必要的。
「以無極的精神活在太極中」的體驗
「無極」時空是個「無分別心」的絕對世界,天堂、極樂世界就是「無極」時空;「太極」時空是個「有無共存、陰陽相依」的相對世界,是我們活在地球的時空。
有人一輩子都在追求「無極」的境界,我則選擇「以無極的精神活在太極中」,進入時間與煩惱都停止「當下」時空

文章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