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告別娑婆】第二章 地下分子J(7)

葛瑞:你簡直在唱高調!白莎,別忘了,在娑婆苦海裏,世界的紛擾,如影隨形,
終日迫在眉睫,讓你很難看到聖靈的笑臉。

白莎:我豈會不知?別忘了我也輪迴過不少趟了。
我跟你保證,我們不會只給你一些靈修高調而已,
我們會教你非常具體的方法去面對難纏的人生處境,開啟你的潛能,
最後像J兄一樣進入上主的平安。
目前,你還認定世界必須給你某些東西,你才可能快樂;
但當你獲得上主的平安時,不論世上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有能力找回生命的喜悅的。

在第一一三條語錄裏,J兄還教你看出天國已經來臨此地了,
即使你還無法意識到它的存在。

門徒們問他說:「天國何時才會來臨?」
他說:「它不會因著你的追尋而來臨的,它絕不是人們所指的『看哪,在這裏!』
或是『看哪,在那裏!』而是,天父的國已經遍布大地,人們卻視而不見罷了。

在此,J兄並不是說,天父的國在這個地球上,因為他知道,地球只存在於我們的心中。
他指的是人們看不見的那個東西,因為,天國是無法用肉眼看到的。

人的眼睛只能看見非常有限的有形標記,而天國不存在於人的感官世界裏,
它屬於真正的生命形式,你遲早會徹底意識到它的。

就像毛毛蟲蛻變為蝴蝶的過程,你也會這樣變成基督,且與上主的整個造化同歸一體。
你會意識到你與上主的一體性的,這是你的天賦能力,
你只是忘了而已,這能力仍然埋藏在你心裏。

確實有些方法能幫你憶起這一真相,當你記起來時,
你便找回了自己的生命本質以及你真正的家鄉

我們這一趟來此,正是要幫你完成此事的,也將要透過你,來幫助其它的人。

<多瑪斯福音>中有些言論和《新約》的說法十分相近,那確實是J兄教給我們的。
我簡單地為你舉出幾條語錄。

§ 26:你看到你弟兄眼中的木屑,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大樑。
你把自己眼中的大樑取出時,才能看得清楚,並且幫弟兄取出眼中的木屑。

§ 31: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是不受歡迎的,醫生也治不好自己的親友。

§ 36:不要從早到晚,從晚到早地操心你的穿戴。

§ 54:貧窮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屬於你的。

請注意,最後兩段都不是指物質層面的事情,它們紙是說,心裏不要執著於這些事物。
它絕對無意要你拾棄人間的財物,你若認定自己非得犧牲不可,那麼,
你跟貪戀財富的人一樣,都把幻相當真了。

J兄最短的那一條語錄說得再清楚不過了。

§ 42:做一個人間的過客。

我再舉出兩條《新約》 抄襲自<多瑪斯福音>的言論:

§ 94:凡是尋找的,必會找著;凡是敲門的,必會為他打開。

§ 95:你若有錢,不要出借以索取利息,而應施捨給那些無法償還的人。

你偶爾會聽到我們引用這類真正出自J兄口中的話,但我們對它的暸解,
未必跟你們的認知一樣。
讓我再藉用幾個<多瑪斯福音>中的例子,
讓你體會一下J兄真正要表達的那個思想體係,也就是聖靈的思想個係。

§ 11:死人活不起來,活人則死不了的。

§ 22:你若能把兩個視為一個,你若能把內在的視為外在的,
外在的視為內在的,高高在上的當成低低在下的,你若能把男的女的都視為同一個,
那麼男的就不是男的,女的也不是女的了………那麼,你就能進入天國了。

§ 49:獨自蒙受上天揀選的人是有福的,你必會尋得天國,因為你來自那兒,
也會重返那兒。

還記得「浪子回頭」的故事嗎?你終會再度返回家門的。
若要如此,你得一步步回溯你在無始之始與上主分裂的那個決定,
因為正如下一段J兄所說的:開始與結束,Alpha and Omega,其實根本是同一回事。

§ 18:門徒問J說:「告訴我們最後的結局吧!」
他說:「你已經找出了開始的起點了嗎?所以你才會探索終點的問題?
因為起點在何處,終點便在何處。穩立於起點上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他會知道終點是怎麼一回事,而且不會嚐到死亡的滋味。」

還有一條語錄,我必須澄清一下,因為它是歷年來爭議最多的話題,
這不只是最近五十年的事,早在福音完成後的四百年間,就已經眾說紛紜了。
那是第十三條J兄跟群眾說完話以後,要我跟他去。
他帶著他,引退下去,跟他講了三件事,當多瑪斯回到朋友那裏去時,
他們問他說:「J跟你說了什麼?」
多瑪斯跟他們說:「我只需跟你們講其中的一條,你們大概就會拿石頭砸死我了,
那麼連石頭都會起火,把你們燒死的。
最後一句話中的「火」是指上主的義怒,你知道在猶太人的傳統中,用石頭砸死人,
是專門用來懲罰褻瀆神明之罪的,只是發生的次數並沒有你們想像中那麼頻繁而已。
許多人,包括了《新約》作者在內,都在猜測J兄究竟跟我說了什麼。
這些作者老想跟我的福音比個高下,因而把彼得形容成J的最愛,而不是我,
他們有意冷落我。
總而言之,J兄跟我說的這類好似褻瀆的話,並非擔心他自己的安危,
他之所以叫我不要對外宣揚,是為了保護我。

那一天他說了三件事:

你夢到一片沙漠,在那兒,統治你而且折磨你的不過是個海市蜃樓,
那些影像全來自於你自己。

那個沙漠並不是天父創造出來的,你的家鄉仍在祂那兒。

你若要回家,寬恕你的弟兄,因為唯有如此,你才寬恕得了你自己。

那時,我若公然宣稱「上主從未創造過這個世界」,一定是死路一條。

那是以前,現在不同了,因著你們的「言論自由權」,我們可以慢慢解說這三個觀念,
直到一個完整的思想體係呈現出來為止。

它不是直線式的,而是全像式的(holographic),
也就是說,你能在每一部分看到整體。

關於<多瑪斯福音>,再講幾個小時也講不完,我不打算這樣做,
何況我說過,這部福音並不是靈修學上的「聖杯疑雲」。
目前,地球上已經出現了一部靈修文獻,是世間種種經典中最吻合J真正想要說的話。
我絕非憑空下此斷語,因為那是他一字一字親口說給一位女士聽的,
也是她花了七年的時間記錄下來的一部文獻。
書中的觀點全然來自J兄,它不曾為了迎合宗教而遭人竄改,
也不曾為了嘩眾取寵而加以虛矯修飾,連它最後的編輯都是J兄親自指導這位女士的。
這部書跟<多瑪斯福音>不同,它是一套完整的論述,
同時也是一部博大精深的培訓課程。

沒有人能把它奉為宗教經典或倫理規範。這一套思想體係告訴你,
只要你好好照顧你的心,其它的-切自會水到渠成。
這一套教材,叫做《奇跡課程》,
它的宗旨不是建立另一個宗教,來改造夢中的世界;
它真正要改變的,是那個「做夢者」的心靈。

它屬於一套自修式的課程,
讓你跟J兄或聖靈(看你喜歡哪-個)在心靈層面進行「一對一的轉化」過程。

你是何等幸運逢此盛會,假如你已經準備好善用這一機緣,
你能向這位大師學到的必然還勝過兩千年前我們所學的。
他確實堪稱為大師。

你看,不少人自稱為大師,也不曾見過他們四處治愈病人,讓死人複活。
有些事情確實要等到這個千禧年的來臨,人們才可能了解,
以前的人是無法暸解那種理念的。

J兄的教誨本身並沒有變,變的是你們了解的能力,
因為你們對心靈和世界的眼光開拓了,
J兄也只能用一般人所能了解的觀念,領導著人們前進。
終究說來,除了上主是真實的以外,其它一切都只能當作比喻來看待。
但在這過程中,還是有不少「教」與「學」的工作得做。

我以前跟你說過,除非世人的心靈獲得平安,否則世界是永無寧日的。
心靈的平安和它的真實力量乃是《奇跡課程》的宗旨所在,
它教你如何從「心」裏去修,那方法確實是獨門絕活,世界會因著此書而有所改變,
但這並不是這套課程的目的。

它是為「你」而來的,是給「你」的一份禮物,也是一個挑戰。
你偶爾會聽到人們說,這套課程很簡單,但你很少聽人說,這套課程很容易。
眼前的世界會隨又變化,
因為這個課程乃是處理一切問題之因,而不是果,
世界不正是一切因果之「果」嗎?
世界當然不會相信這套說法。
然而,世上的一切本來就乏善可陳。

阿頓:在我們離開前,我們要讓你準備好接受下三個禮拜的課程,
聖靈自會引導你該做的事情;你有空時,別忘了向祂請教請教。
腳踏實地一點,別問他該不該喝咖啡這類事情(除非此事真的經常困擾你)。

任何重要的決定,都別再靠自己了(除非狀況緊急,來不及請教)。
慢慢的,你需要指引時,你就會得到的。
關於下一次的造訪,二十一天以後,我們會再來。
在這期間,你得做一些功課。
現在,請你簡單敘述一下,你記憶中母親念給你聽的床頭故事,
就是柏拉圖的「洞穴神話」那個寓言,只要說出你腦海裏尚存的一些記憶就夠了。

葛瑞:那故事很離奇,當然沒有我們的會晤這麼離奇……。
我大約記得,有一群人被囚禁在一個洞穴裏,他們被綁得很緊,
緊到連轉個頭或轉個眼睛都沒辮法。
他們所能看到的只是洞穴裏的一面牆而已,他們在那兒待了那麼久,
那是他們唯一記得也唯一知道的東西。

他們能夠看到牆上的一些陰影,聽到一些聲音。
因為這是他們所能知道的一切,所以他們認為自己所看到的便是「實況」;
雖然陰森可怕,但他們已經習以為常,所以也就不以為意了。

後來,有個囚犯設法掙脫了鎖鏈,他一轉身看到自己原來是在洞穴裏面,
洞口還透出一些亮光,花了好些時候,他才慢慢適應那個光芒。

當他走到出口時,看到洞外有人在走動,
原先他們在牆上所看到的陰影正是那些人物的投影。

他知道其它囚犯們不可能知道牆上的影子並非真人實物,於是這個已獲自由的囚犯,
又轉回洞裏,設法敘說他的發現。

但那些囚犯早已習慣自己的想法,根本不想聽這個自由人的說明,
不僅如此,他們還要置他於死地。

正如你一直跟我講的,人們也許會認為自己希望自由自在,
其實他們並不真想放棄自己固有的看法。

阿頓:謝謝你,葛瑞,你母親聽了一定大感欣慰。
在柏拉圖的心目中,那個自由人就是他的啟蒙師蘇格拉底,結果他被迫服毒而死。
你也不難想出人間無數的先賢,一生都在敦促他人提升到世界之上去看,
最後往往不得好死。

柏拉圖想要告訴世界的也是同樣的故事:你的存在真相根本不是你心目中所想的那樣。
連柏拉圖這麼偉大的哲學家,都不知這那些陰影究竟是怎麼來的,而你會知道。

柏拉圖以為那光明來自於 「至善」,象徵性地講,也沒有錯,
但他同時以為人們一輩子用肉眼看到的陰影,是來自每一物的「完美理念」的投影,
這觀念就大有問題了。

J兄知道那陰影究竟是從哪兒來的,以及,人們該如何面對它,
而這正是我們要教你的事。

要知道J兄的存在實相跟世界的存在實相是兩回事。
他並不活在此地的幻境裏,就像你早上由夢中醒來,你就不在那個夢境裏了;
有時你會感到那個夢真實得很,其實它並非真的。

也許你會希望把J兄請入你夢裏跟你一起混日子,但他還有更好的主意。
他要你醒過來,好跟他在一起,他要幫你恢復自由,徹底出離夢境,走出柏拉圖的洞穴,
走出所有的限制,超越一切的疆界。

你常常以為,你必須精進修行,才能變成比較有愛心的人,才能顯示出J兄的愛來,
其實並非如此。

你若想成為完美的愛,如J兄之愛或真神之愛的話,你只需借聖靈之助,
學習移開你堆在自己和神之間的那些障礙,如此,
你必然而且自然會意識到自己真愛的面目的。

你一心想要消除生活裏種種衝突的決心,實在可敬可佩,
它表示你內心已經準備好邁上「快車道」了。

這個靈修上的獨門絕活,只等著你開口去要,隻等著你真心想學的願心。

J兄的教誨雖然未必適合所有的人,但我們仍將跟你分享。

我或許可以這樣說,在這直線式的世界幻境裏,並非所有的人都能立刻學習他這絕活的;
但它很適合「你」,你自己會慢慢領悟這一事實。

你若領悟不出,隨時告訴我們,我們就不會再來打擾你了。
我們不是要帶給你什麼上天的指令,你也許不敢相信,上主對人類真的一無所求。

你以為此地所發生的事,都出自上主的旨意?
你和世界都想錯了,世間不斷上演的連續劇,並不是你眼中認定的那一回事,
它演出的乃是一出「天人分裂」的虛構故事。

目前,你跟上主之間這種表面的互動,
其實是你自己潛意識中分裂心識之間的互動,
也就是忘記自己真相的那一部分心靈,跟聖靈仍在的那一部分心靈的互動。

祂從未離開過你,祂神聖的聲音正是你對上主的記憶,也是你對自己家鄉的記憶。
我們會教你如何覺醒於這神聖之音的。

保持警醒吧!這神聖之音代表了你早已忘懷的真相。
妳當前的課程便是學習「選擇」,正如洞穴神話裏的囚犯。

有些東西你會誓死抗拒到底,
你必須學習在代表你的真我的聖靈,以及代表你的假我的那個小我之間做一選擇。
你遲早會學成的,直到你那被囚禁的潛意識終於獲得解放為止。
你絕不可能靠自力修成的,倘若不信,你不妨試試看;
但你若肯向祂求助,我敢保證,會為你省下很多的時間。

那麼你就會像我們一樣,跟地下份子J兄合為一體了,
你平常大概很少想到這一類的事情,其實這才是你這一生真正的工作。

至於你在世上為餬口而忙的事,全是混跡市井的身份喬裝,
從現在起,你真正的工作乃是學習及操練「寬恕」,
遲早你會像J兄那樣寬恕得既圓融又深刻的,那麼,聖靈便能引領你回家了。

你目前還像世間的人一樣,認為能夠做出正確判斷的人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
等到下回我們再度造訪時,就會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正的智慧。

從現在開始,到我們再度拜訪之間,讓聖靈引導你的心思,
每天至少拿出幾分鐘想一想上主以及你心中對他的愛,
就像我們初次顯現於你面前那樣,讓你的心安靜下來。

我親愛的弟兄,你會發現,寧靜的心往往是走得很深的。
當你的心靈被領上這一新旅程時,試著記住,
在這由知見而投射出來的娑婆世界裏,
你所見到的一切,都具有兩個目的供你選擇,
一個目的是繼續囚禁你,另一個則會釋放你。

你若能選擇聖靈的眼光來詮釋你所見的一切,
那麼,你就會如那一部新經典中所說的:
上天賜你的一切都是為了釋放你;
視野、慧見及神聖的向導,都是為了引領你和你身邊所愛的人以及整個宇宙,
一起出離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