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任何情緒的出現,不管是正面或負面,都是為了幫助我們而存在。

負面情緒有益,壓抑負面情緒才會造成問題:
情緒,或負面情緒,永遠不會導致疾病。
任何情緒的出現,不管是正面或負面,都是為了幫助我們而存在。

不要壓抑憤怒情緒:
所有的「憤怒」其實都是「對自身的無力感」,對自身感到沒有用的憤怒。

憤怒的功能:
變成強大的行動驅力、清除體內累積的代謝毒素。

解除憤怒的方法
你先跟隨與接納憤怒的情緒,千萬不要基於形象而壓抑,
你一定要找到憤怒背後的另外一個情緒(也許是恐懼),
然後跟隨你的這個背後情緒(恐懼),看看背後情緒(恐懼)的真面目為何,
一旦完成這個程序,你才會解除憤怒及恐懼,找到內心真正的力量及平靜。

不要壓抑心理不平衡:
用「我感到…」的方式說出你真實的感受,
真誠地告訴對方你的感受、你的痛苦、你的委屈。
真誠地告訴對方你的不平衡,而非要對方平衡你的不平衡,你的不平衡永遠是你的,
需要自己解決,對方只不過是協助及配合的角色。

成功或失敗是一個學習:
成功或失敗在靈魂的觀點上,只是一個假相,只是一個遊戲。
重要的是在這個假相的遊戲當中學習愛、自由及創造力,
學習愛自己、尊重自己,愛別人、尊重大地。

做惡夢:
做惡夢可能大量釋放恐懼,或將白天累積的憤怒盡情發洩。
將身體負面的情緒一掃而空。

無明與智慧:
「無明」就是把你的覺受、傷心或其他的感覺和某些事件連結;
「智慧」就是斷絕事件與情緒的連結,斷絕情緒與覺受的連結。(古儒吉)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降低標準、期待,看到別人優點。比下不比上。
人之所以會生氣是因為有期待。
人對週遭人事物都有一種無形的期待 ,當內心無形的期待與呈現出來的現實有落差,
就會由期待的落空而產生憤怒的情緒 。

要盡量看到別人優點、善良的一面、表現好的地方,
而非專門看到別人愚蠢、無知、人性低劣的那部份。
如果常常一眼就看到別人的缺點,依照「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的原則,
會在四周創造更多的負面事實,舉目所見周遭的人,不是笨蛋、白癡,就是邪惡。

同理心、慈悲(從對方的角度體會事情):
真正的慈悲是從對方的角度體會事情,願意放下自己的觀點、執著,體會對方的苦,
了解對方為什麼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在那樣的狀態下試著與對方產生連結。

有時候別人對你的衝突其實是在求救,別人對我們的攻擊其實是在求救
因為他不知道如何求救,就利用攻擊來表示他的求救,如果當你一直在自己的角度,
你會感覺到很憤怒,他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如果你開始更深進入他的感覺,你會知道怎麼跟他對應,而不是一直站在自己角度,
因為你知道他的感受,原來他是在求救。
暴力是因為看不見事情有任何出口,連溝通管道都已經封閉,
所以才出現暴力。它是無力感和絕望的結果。

文章來源:
https://sites.google.com/site/jackminds/home/xiu-xin/kuai-le-de-fang-fa-----fa-hua-jing-si-zheng-q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