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運用「自由意志」去進行人生一切行為,反而使的生命陷入痛苦。

你們所以為的「自由意志」從來不曾帶給你們真正的自由,
即便頭腦用「主控權」欺騙你。

你們可以在日子裡發現自由意志帶來的諸多矛盾與困擾,
這樣的矛盾和困擾,
讓你們不斷地想要透過頭腦 「說明與證明」,企圖減少矛盾。

但矛盾就是這元世界的原型,
若無「矛盾」的存在,
二元世界將失去憑依與平衡機制。

「自由意志是否存在」從來不是個問題,
問題是你們是如此地「相信」自己的腦袋,
以至於「自由意志」變得如此真實,
早已形成顛撲不破的世間真理。

你們會想要「運用」這份自由意志去進行人生
該有、該做、該思考、想做、想得的一切行為,
但你們沒發現,
正是這些「我想」、「我要」、「我應該」的念頭,
使你們的生命陷入痛苦,它的另一個名字是「我執」,
而那正是「自由意志」的作用,看看它讓你們多麼不自由。

弔詭的是,直到你抛下你所「掌控」和 「以為」的「自由意志」,你才真正擁有「自由」,
否則你只是被禁錮在「腦袋」的掌控裡,企圖去改變那無可改變的。
那形成長久的痛苦!

自由意志創造出一個「小我」能控制與改變的外在假象,
然而那份假象卻不長久,
終要在時間中湮滅,
人類存續在這樣的假象中歲歲年年,
創造出你們「以為」可以永恆的文明。

然而世間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一切我所創造和你們所造的都在變動中,
只是這樣的變動依舊不能提醒你們放下那一份事事要控制與改變的企圖,
不願放下「主控權」的驕傲,
正是人們無法超越現狀的原因。

你們熱愛這份操控,
那使你們有活著與存在的感受,
即使傷痕累累,即使所創造的都會灰飛湮滅。

自由意志是假的,
但它並非「不存在」。

正如你可以說這古董是屑品,
但你不能否認它 「就是出現在眼前」了,
而外行人就有可能把它「當真」。

你當然可以依照「自由意志」行事,
但最後你會發現,
自由意志帶來許多腦袋的雜訊,以致事倍功半,
你最後會發現事與願違,
因為,透過虛假之物怎能創造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