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告別娑婆】第二章 地下分子J(4)


葛瑞:那麼,歷史上的J兄又是怎麼一回事?

白莎:他從來沒有咒死過任何樹木,也不曾在聖殿前大發雷霆,掀翻商人的桌子;
不過,他倒真的治癒了幾個已經宣告死亡的人。
他的身體也確實死在十字架上,但不是你們所想像的那般慘烈。
至於他的臨在,是完全無法用一般言詞來形容的。
那種經驗如此特別,只會讓你神往不已。
他那穩定不移的平安與愛,能把你完全罩住,有些人甚至會受不了而移開自己的眼光。
他的心境如此平和而肯定,讓你震懾,一心隻想知道究竟他是怎麼達到這種境界的。

我們那一批人有不少跟他獨處的機會,就以我自己來說吧,每次跟他私下談過話後,
都會被他對上主的那種全然信任而鼓舞不已。

這裏有個經常被人誤解的吊跪現象:
J兄徹底地信賴上主,而這種信賴,絕非世間眼中的馴服或無能,
反而帶給他不可思議的心理力量。
嚇唬得了猛士悍將的事情,也無法動他分毫,因為那些事情在他心中根本不算什麼,
他內沒有恐懼。

他對世事的心態好比你昨晚做的一個夢,不同的是,你當時很清楚那只是一個夢而已。
正因為你知道自己在做夢,自然知道夢中的一切絕對傷害不了你。

你也明白,夢裏的一切都不是真的,自己只是旁觀種種象徵性的影像而已,
它們其實並不真的活在你夢裏。

J兄與我們私下相處時,常說:世界只是一個無足輕重的夢
但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準備好接受這種觀念,因為他們所經驗到的,不只與此說相反,
而且強勢得讓你難以招架。

J兄還進一步強調了,知道世界是個幻境,還不夠,
諾斯替「靈知」教派以及初期教會都說世界是個夢,印度稱為「瑪雅」,佛教稱為無常,
意思大同小異。

但你若不知道做夢的企圖何在,不知道該如何去詮釋夢中的形象
(這一點,我們日後還會深入),那麼「世界只是夢幻泡影」的概念,
對人並沒有多大的益處。

當時,他也曾說過,時機成熟時,聖靈會教導人們這一切,讓人們明白,
只有上主才算真實的存在,我們這回前來想要與你分享的正是J兄這個新教誨。

J在世時,有時會在我們私下談話的最後,撂下一句話:
「祂是(God is )!」就離開了。
還有一件事,人們很少提到的,J兄挺有幽默感的,有時還不太正經,他喜歡大笑,
引發別人內在的喜樂。

葛瑞:這樣還算是大徹大悟的人?

阿頓:當然,不過我們最好再澄清一下,我們並不是說,
在人生夢境裏,他比較清醒一點而已,
而是說,他已經由夢中覺醒過來了。兩者之間可說是咫尺天涯。
真的,葛瑞,在夢境中顯得比較清醒,
會給大部分的人一種悟道」的形象,但這絕不是我們所要說的。
你可以把一隻狗訓練得更機警,引人注目,活出牠所謂的「-生」所有的潛能;
你也不難教人提升他們的意識境界,你甚至有辦法找出一套更聰明的「思考模式」,
為你的夢境帶來更多、更好、更不同的東西。
但J兄已經完全出離了夢境。
他並無意改善你的幻境,也不會教你怎樣發揮潛能,表達自己,讓你死而無憾。
那些技巧也許會帶給你一時的滿足,但你仍是在沙堆上建造城堡。

當然,J兄不會反對你在人間活得更好一點,
但他關心的不是你接受「什麼樣」的指引,而是那個指引究竟來自「哪一個」源頭?

因為他知道,你若忠實地追隨聖靈的指引,那源源不絕的智慧寶藏就在你的指掌之間。
他真正的目標不在美化你的人生,而是要將你由你自認為的那個人生中喚醒。
那樣,你的城堡才算是建造在岩石上。

J兄的訊息不是幫你去修整世界,想一想,
當你的肉體眼看著就要消逝時,你要把這個世界扛到哪裏去?
這個世界,你可以盡量美化它,但你無法把它帶到任何地方去!

葛瑞:這些觀念好像在某些福音中提到過,後來卻被教會否定掉了,不是嗎?

白莎:你這說法,算是客氣的了。
在許多案例中,好幾部福音已經被教會毀掉,人們再也讀不到了。
現代人忽略了一樁事實,當君士坦丁大帝尊奉基督教會為羅馬帝國的國教時,
根據這一法律,其它宗教或靈修學派頓時變成「非法」組織了,
只要你的信仰不符合這個方興未艾的新宗教,
一夜之間,你便成了「異端」隨時會麵臨死刑的懲罰。
這情形好比是你們的國會突然通過了一項法案,
規定凡是與「基督教聯盟」教條不合的宗教信仰,一律禁止,
任何異議者都將視同殺人犯來處置。

葛瑞:看起來,君士坦丁大帝的包容性並不比先前迫害教會的皇帝們好到哪裏去!

白莎:君士坦丁大帝是軍人、政客、也是殺人王,他除了處心積慮地擴展權勢以外,
沒幹過什麼正經事。他看到當時的教會在羅馬帝國內已經成了最受歡迎的宗教了,
他只是擁「宗教」而自重而已。
對於這些殺人不眨眼的人,你不至於認為他真的有什麼宗教修養吧!

葛瑞:不也有人相信「聖戰」是合乎天理的嗎?

阿頓:「聖戰」!又一個自相矛盾的大帽子!

葛瑞:連近人Edgar Cayce也說過,戰爭有時是必然的。

阿頓:「神聖」與「必然」之間可有天瓖之別。
Edgar是個頗具天賦與品格的人,但他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他不是J。
J兄對於這類「宗教暴力」的說法只會一笑置之,整個世界對他都是很好笑的事。

葛瑞:好吧!讓我們再回到那個虛有其名的朋友君士坦丁以及早期教會上去。
你說,其它幾部福音以及有關J兄的不同觀點都被教會廢除了?

白莎:不錯,這讓你不得不重新去看一看歷史為你們保留下來的東西。
你大概以為我們正在給你另一個修正版的歷史,
卻不知道,整個曆史都是經過修正的版本,不論是宗教史、自然史或政治興亡史。

說真的,你根本不知道你們真正的歷史。不論你把曆史稱作history,
或是女性主義改成的herstory,都是很據「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原則而寫出的。

如果軸心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獲勝的話,你們今天大概就會讀到希特勒、墨索裏尼
和日本天皇是何等的時代偉人,
只有極少數不怕死的地下分子會講出猶太集中營與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你們算是幸運的一代,同盟國最後獲勝,今天才能自由地學靈性課程,
而不是去讀法西斯主義。

歷史上並不是每-個時代的人都這麼幸運,有權相信自己想要信的東西。

J兄被釘死以後,我的宣道活動大多集中在敘利亞,比保羅早了十四年。
我也長途跋涉到過埃及、阿拉伯、波斯,甚至印度。
我為J兄作的見證相當直接而單純,完全根據我由他那兒聽到的,
包括他公開的演講和私下的教誨。
在那段期間,我們並沒有刻意渲染J兄的事跡。
其中最早的一部福音,稱為<福音語錄>(Sayings Gospels),
就是根據門徒口述而記錄下來的J兄言論。

後來被編入「正統福音」的種種故事,都是後期的創作,它雖然排在保羅書信的前面,
其實比保羅書信晚了二十到六十年。

由於我當時只引用J的公開和私下的言論,還有我與當代人來往的信件,
包括我的福音在內,常給人一種比較理性的感覺。

不論如何,我福音中許多說法對當時中東文化的意義遠大於現代西方文化的衝擊。
因此,我只舉出幾個對你們可能比較有意思的觀念來講。
在美國城鎮長大的你,可能很難相信我的說法。
當時的阿拉伯世界在各方面都比歐洲或羅馬帝國先進多了。
你的歷史包袱,讓你以為歐洲是世界文明的高峰,
其實,跟中東皮特拉(Petra)城相比,那時的歐洲簡直像個貧民窟。

埃及的金字塔也不像你們今天所看到的樣子,它壯麗的外表,和磨得發亮的石灰岩,
你在百裏之外的沙漠,都能看到它熠熠生輝。
埃及的亞歷山大圖書館,擁有上百萬種文件,囊括了人類曆史累積的知識之總和。
我們都知道它的命運,一部分毀在入侵的羅馬人手裏,
又歷經一連串匪夷所思的人為糟蹋與掠奪,再加上幾場火災……。
我說這些,並無意把幻境當真,也不想把夢中故事講得更詩情畫意,我們只是點明事實,
讓你知道你們的歷史觀經過多少扭曲。

你們罔顧黑暗時期,認為那時的歐洲文明以及後來稱為基督教的教會,
好似比起世界各地都更為文明。
其實,那時最野蠻的地區首推歐洲,不論是北方的族群,羅馬族群或是後來的教會族群,
他們的暴虐事跡證明了他們的野蠻。
可想而知,他們對J兄教誨的詮釋,也不會高明到哪裏去。

沒錯,後來當其它國家開始衰退、沒落之際,歐洲的情況慢慢好轉,
但基督教會在這之前已經成型了。

不僅如此,它還全力抵製歐洲文藝複興運動,而這正是它的一貫作風,
只要是不合乎教會狹隘鄙俗的神學的,它一律予以銷毀。

葛瑞:你對教會的看法好像不太友善。我所認識的基督徒中大多數都是好人。

阿頓:我並沒有說,教會裏沒有好人,
也不否認基督徒有時確是「地上的鹽」,但這個宗教龍蛇雜處,世界既是人心的投射,
它便成了龍蛇混雜的一個大袋子。人心若想得到治愈,必須仰賴這個袋子以外的東西。

總而言之,別笨到這種地步,以為你們很知道自己的歷史,
其實,你們所知道的,只是極小而且相當扭曲的一部分。

再看一看自然史,人類在地球上的存在,遠遠早於你們科學家願意承認的年代,
即使證據確鑿,科學家也不敢公佈這類信息,唯恐有損他們的職業聲譽。
他們的研究若不符合當代的科學「典範」(paradigm),就申請不到研究經費;
沒有錢,一切研究計劃只好停擺了。
也別寄望你們的政府以及接受企業資助的高等學府會在不久的將來向你們透露真相。
事實上,人類這種生命形式的存在,已經在地球上開創過也毀滅過許多高度科技文明了。

開創文明,再毀滅文明,這一模式在地球上已經重演過好多次,你們只是渾然不覺而已。
傳說中的亞特蘭底斯(Atlantis)不過是其中一例而已。

你們-直在重複同樣的模式。
偉大的靈魂甘地曾提醒世人說:「人生除了往前衝以外,還有更值得活的事情。
世界從他那兒學到的非常少,卻還以為自己學到很多智慧。

葛瑞:你這講法讓我想起,我曾讀過一組聖經學家的研究,
他們結論說:在福音所記載的耶穌言論中,只有百分之二十可能是J說的。

白莎:事實上,這數字還算高估了呢!
他們斷定J兄說的或沒說的例子,有時並不正確。
不論如何,我們來此的目的不是為了助那批聖經學者一臂之力。
那一學派雖有它的貢獻,但研究的方法卻有問題。

葛瑞:怎麼說呢?

白莎:他們設定一個原則,例如,在不同的版本來源出現的次數愈多時,
那些言論的可靠性便愈高。

好比說,<馬可福音>、<馬太福音>和<路迦福音>都是抄襲早期的資料,
<馬太>與<路加>也抄襲同一數據以及<馬可書>。

<馬可福音>寫成的時間雖然早於其它三部正統福音,在《聖經》中卻排名第二,
主要是因為那些孩子們想要用<馬太福音>中的耶穌族譜作為《新約》起頭,
便硬把耶穌的身世推溯到戴維王那裏,以為那才算符合了《聖經》的預言。

這簡直是畫蛇添足,因為後面所記戴的馬利亞「童貞」生子的傳奇,
已經把耶穌跟約瑟的血統撇清關係,前面的族譜變得毫無意義了。

實際上,根據原始的《聖經》記載,只說這位彌賽亞將生自一位年輕的女子,
根本沒說她是童貞女子,
童貞生子的記載其實都是竊取當時各宗教流行的故事而編造出來的。

葛瑞:人們喜歡預言故事。

阿頓:他們可喜歡得很呢!我們其實可以這麼說,
早期教會內許多故事都是藉用古代的宗教傳說或《聖經》故事,
包括了後來失傳的《死海卷軸》。
順便在此一提,我們先前對厄色尼派不太容氣,其實,他們非常擅長抄經及經卷維護,
在這一方面,他們的貢獻超越當代所有的教派。

葛瑞:你好像愈講愈不留情了!

阿頓:你慢慢就會了解,人,不是好壞的問題。
我們上面對聖經學者的釋經原則所做的評論,紙是讓你明白,
如果福音作者本來就是你抄我的、我抄你的(這在當時是很常見的事情),
那麼現代學者若憑著哪些故事或言論出現次數的多寡來斷定那些章節的可靠性,
這種結論自然錯誤百出。

更何況,他們抄來抄去的原始實料本身就未必正確,再加上,
那些經過抄經者竄改過的原始資料也早已失傳了,從此更是死無對證。

葛瑞:你是說,抄襲下來的數據未必就是真的,查不出源頭的音料也未必是假的?

阿頓:對!你這學生真行。
現在,我也給你-個預言,你將來會寫出-部關於我們的書,
把我們的對話內容流傳出去。

葛瑞:寫書?我連支票都寫不好。

阿頓:這是一個讓你發揮記憶力的大好機會,還有你記的這些筆記。

葛瑞:如果我跟別人講你們現身於我家的事,鬼才會相信呢!

阿頓:事實上,有些人會相信,有些人不信。
這樣吧,讓我給你一個建議,幫你開始時安心一點。
你何不試著「不要企圖」去說服別人?
就像講故事一樣地開始,好像是你編出的故事,甚至告訴他們,一切都是杜撰出來的。
弟兄,這正是我們所要傳遞的關鍵訊息。

葛瑞:我不敢說,我大概連標點符號都搞不清。

阿頓:那又有何妨?只要人們看得懂書中某些觀念就夠了,不要擔心細節問題,
只需寫出我們跟你講的這一切。

訊息本身比什麼都重要,而非傳遞的形式工具。
就算你的標點符號搞錯了,實質內容和它的一貫思想自然會彌補這些缺陷的。
此外,你若試著祈求聖靈協助,你會驚訝地發現,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葛瑞:你這建議不是跟你先前所說的自相矛盾嗎?
你說過,我若不想告訴任何人的話,我就不需要說什麼;
你也說了,你不會告訴我將來會發生的事情,不是嗎?

白莎:我們不會告訴你未來的事情,如果你不想寫的話,就不要寫;
就算你寫了這一部書,但如果你不習慣公開演講,你也不必成為公眾人物的。
你不喜歡在大眾場合說話,對吧?

葛瑞:我情願坐針氈,下油鍋。

白莎:不必這麼誇張,我的意思是,你想做或不做什麼,悉聽尊便,只希望你聰明一點,
別隻身奮鬥。有時間的話,不妨問一問J兄或聖靈讓他們來幫你做決定。

我們之所以這樣有把握,因為將要發生的事情,其實已經發生了。
我們並非給你什麼特殊任務,只是告訴你已經發生的事情。
以後我們還會回到這個問題上的。

葛瑞:我還沒告訴凱倫這件事情,感到有些不安。如果她在場的話,也能看到你們嗎?

白莎:當然!我們投射出來的形體跟你們的肉體具有一樣的密度,只是腦袋不太一樣。
我是說著玩的,任何人都能看到我們,就像看到你一樣。
可是你暫且別讓她知道,可能對她更好。

葛瑞:怎麼說?

白莎:你若現在告訴她我們的事,她會相信你,但那會改變她的生活軌道,
引出一連串不必要的事情。
你最好等我們的「示現」結束以後再告訴她。
目前我們只希望你一人參與此事。

葛瑞:我可以為你們拍照,錄下你們的聲音嗎?

白莎:可以是可以,但最好不要,理由有三:
首先,你很想向別人證明我們的存在,但你隨便請一位演員,
一樣可以扮演我們的角色,假冒我們的聲音,這並不能證明什麼;
其二,我們並無意去說服任何人,證明你沒說假話,
我們的目的不過想分享一些觀念,幫他們這-路上走得順當一點而已;
其三,利用我們的現身來誘使人們相信我們,有違我們教導的初衷。
我們會提供-些具體的應用方法,讓人們得到一些具體經驗,
借著這種教學方式來鞏固你們的信心,這才是比較究竟的方式。

葛瑞:萬一別人排斥你們這套說法,或是有些人中途而廢,去找其它法門……

阿頓:這將是絕大部分人的反應,
但總會有一小部分的人踏實地修下去,而且獲益良多的。
我們說過,別擔心這些技節問題,沒有任何學習經驗是白費的,
不論你們學到什麼,永還都會存留在心裏,不可能失落的;
即使你意識不到,它仍在那兒。

為此,你大可不必擔心你這輩子可能到不了天堂。
學習過程不是直線式的,不只你學到的-切都存在心裏,
你可以放一百個心,那些讓人陷入輪迴的種種選擇,看起來像是直線性的,
其實它們不是出自你們的身體或大腦,
那是你們的心靈在另一個全然不同的層面所做的決定。

關鍵在於你究竟有沒有盡你的本分,協助聖靈來治愈你潛意識裏的內疚。
我們說過,不論外表上發生什麼事情,你其實是心知肚明的。

葛瑞:酷!所以沒有一個人真的像我們外表看起來那麼笨!

阿頓:沒錯,所有的無知,其實都是一種壓抑,它是為了某個理由而造出的結果罷了。
我們將來還會談到的。

葛瑞:嗯!很有意思,你說的種種,都是我第一次聽到的,
心裏卻生出本來就是如此的共鳴。

阿頓:那是因為你前幾世對這類靈性哲學並不陌生。
過去幾年裏,你也曾經看過自己前幾世的形象,你具有看到神秘意象的天賦。
這一世,你之所以會有許多靈性經驗,是因為過去幾世的學習成果仍然存在你內,
這也是你為什麼會熱中靈性的追求,就像鴨子熱中於水塘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