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因果說的是「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小我如影隨行,無處不顯,
在情緒裡讓人盯著「負面事實」去進行「負面解讀」,做出負面的臆測、談話和決定。
當結果果真負面時,又現身加以指責。

小我就是那誘惑人犯下不當之事,之後又以正義之身行責備的。

仔細地、用心地、反覆地聆聽自己對自己說的話,然後靜心停三秒,
去覺察那是正面的或是負面的、積極的或是消極的
制約的或開創的、小我的或是大我的……

往往,問題都是自己想的、麻煩都是自己找的、困擾都是自己造的,
無非因為搞不清楚是腦袋的還是神性的?搞不清楚事情是別人的還是自己的?

小我往往無端生事,以致承擔因果,這無關命運。

因果說的是「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當「搞不清楚」時,就容易被頭腦帶著走,但就連要不要搞清楚,也都是自己的選擇。

外面沒有別人,一切都是自己的責任!
了解了這一點,就等於喚醒了內在的神性!

要知道,外在狀態往往與內在相應。

你要是處在小我狀態,則看他人表現都像是小我與邪惡的魔鬼;
你要是處在神性狀態,則看他人表現都像是菩薩與天使。

這與他人對你做了什麼無關,與你自己當下的層級次第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