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海奧華預言》第四章 「金色的星球」 [轉載]


在濤滔滔不絕地講述她的故事的時候,我注意到她座位邊有各色的光。
她講完後,打了個手勢,房間的一堵牆上就出現了一系列字母和數字。
濤對此作了仔細地檢查。這之後,光消失了,字母和數字也不見了。

「我們觀察過你,知道你的一切就像我們知道你們地球上的其他一些人一樣
——所以你被選出來……」

「可是為什麼就是我?我並不是地球上唯一處世客觀的人呀。」

「為什麼不是你?你會明白我們選你的根本原因的。」

我不知該說什麼。我的任務是如此荒謬,我現在已經深陷其中,毫無退路。
總之,我不得不承認我是越來越喜歡這次太空旅行了。
再說,地球上不知有多少人會傾其所有來得到這樣的一次旅行呢!

「我不再和你爭辯,濤,如果這是你的決定,我就只能服從。但願我能勝任。
你考慮過沒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會相信我的任何一句話?
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那是不可思議的。」

螢幕上的特寫鏡頭變成了廣角鏡頭。我們能看到海奧華宇航中心裡所有景象,
就像我們以前看到的那樣。現在每個太空人都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許多台式計算機都不是用手,而是依口語,根據操作者的聲音指令運行著。
五顏六色的標點和數字快速從螢幕上閃過,整個房間裡沒有一個人站著。

突然,就在螢幕的中間,宇航中心被……海奧華替代了。

我的猜測肯定正確——我能感覺到它。
濤立刻用心靈感應肯定了我的判斷,更使我堅信無疑了。

隨著繼續飛行,海奧華在螢幕上越來越大。
我一眼不眨地盯著螢幕,眼前展現的是無比漂亮的景象。
最初,在我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個詞是「光輝燦爛」,
接著另一個詞又冒了出來「金色」但是,這種顏色產生的效果是語言無法形容的。
如果硬要找個合適的詞描述一下的話,那大概就是,「光明的氣泡狀金色」了。
事實上,就好像一個人投入了一個光輝四射的金色泳池
——好似空氣中幾乎到處都是金色的,微細的塵埃。

我們朝著海奧華緩緩下降。星球的輪廓看不到了,代之的是陸地的輪廓。
海洋中散著各色島嶼。

離海奧華越近,看得也就越清楚。下降時攝像機停止了工作,我後來才知道其原因。
當時感受最深的是眼前的顏色——我都眼花繚亂了。

所有的顏色,在每一種色調上,都比我們地球上的鮮亮逼真。
比如淡綠色——幾乎發光,它射出的是淡綠色的光芒。
深綠色卻相反,它「保持著」它的顏色。這個感受及其難以描述,
因為這兒的顏色沒法用地球上任何已知的顏色來比擬。
紅色可以被辨認是紅色,但它不是我們所知道的紅色。

在濤的語言裡,有一個詞,給地球和其它與地球相似的星球上的顏色下了一個定義:
我們的顏色是Kalbilaofa,我將它翻譯為「暗色」,而她們的顏色是Theosolakoviniki(當將彩虹中的單色光依次分開時,看到的樣子與之類似。
巧合的是Theos在古希臘語種意為上帝。這些顏色是否因其純潔而神聖呢?編輯注),
意思是它們本身放射出自己的顏色。

我的注意力又被吸引到了螢幕上,一個像蛋一樣的東西(其實我應該說半個蛋)對,是蛋!
我能看到上面有蛋的地面。有些蛋面上一半有蔬菜,有些是光禿禿的。
有些蛋似乎比另一些大點。
有些蛋躺着,而另一些豎直着,看起來似乎較尖的末端朝向天空。

我被這景色驚住了。

我轉身朝向濤,正想問她這些蛋的事情時,螢幕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圓形的格子,
由數個大小各異的圓球形建築物圍繞著。稍遠處,有更多的「蛋」,這些蛋大極了。

我認出這些圓球體就是我們這種宇宙飛船……

「對,沒錯!」濤在她的座位上說。
「這圓形的格子就是飛船很快就要降落的著陸點,我們正在下降。」

「那些巨大的蛋是什麼?」

濤笑了,
「是建築物,米歇,但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
我們的星球上有許多讓你吃驚的東西,但有兩樣能對你有害,
因此我必須確保你有基本的防護措施。海奧華的重力與地球不一樣,
在地球上你重七十公斤,而在這裡你就只有四十七公斤了。
離開宇宙飛船時,如果不小心,你就會失去平衡。
你可能會因跨步太大摔一跤而受傷。」

「這我不明白,因為在飛船上我感覺不錯。」

「我們調節過飛船里的重力使它和地球上的一樣,或大致相同。」

「那你應該會感到極其不舒服,因為按照你的個頭,
你得有六十多公斤的額外體重,那遠大於你的正常體重。」

「確實,在這種重力下,我們的身體會重一些,但我們使用了半抗重力技術,
這樣我們就不但不會不舒服,同時還能高興地看到你能在我們中間輕鬆活動。」

一陣輕微的振動提示我們已經著陸。
這次神奇的旅程結束了——我就要將我的腳踏上另一個星球了。

「第二點,」濤接著說,「你得戴上一個面罩,至少要暫時戴一會,
因為光的顏色和強度會將你完全迷醉,就像喝醉一樣。
顏色是(光子)振動,它會作用與你生理身體里的某些位點。
在地球上這些位點沒有怎麼被啟動和發生作用,所以在這裡後果會很嚴重。」

我座位上的安全力場已經被解除了,我又能自由自在地活動了。
螢幕上沒有了任何景象,但太空人們仍在忙碌著。
濤帶我來到我以前曾躺了三個小時的那個房間,取了一個面罩讓我戴上。
這個面罩很輕,只將我的面部從前額到鼻子下方遮住。

「走吧,米歇,歡迎來到海奧華!」

出了飛船,沿著一條不長的小道走,突然,身體變輕了。這感覺太好了,
雖然多少有些不自在。因為有幾次我都失去了平衡,濤還得扶著我。

外邊空無一人。我很驚訝。地球上的經驗使我期望有一群記者,照相機的閃光
……或一些相似的……大概是紅地毯!國家元首自己為什麼不來?
天啊,他們也不可能天天見來自於外星的來訪者呀!可是,什麼都沒有……

稍走一會,我們來到路邊的一個圓形飛台。
濤坐在飛台上一個圓形的座位上,招呼我坐在她的對面。

她拿了個什麼東西,大小像對講機。我立刻就覺得被固定在了座位上,一動也不能動,
和在飛船上被那無形的力場固定住一樣。之後,平台隨著輕輕的嗡嗡聲輕柔地升了起來,
離地數米高后就快速朝八百米外的那些「蛋」飛去。
帶有淡淡香味的空氣撲在我臉上未被罩住的部位,非常舒服。
氣溫大約是攝氏二十六度。

只數秒,我們就到了。我們徑直穿過了「蛋」的牆壁,就像是穿過了一層雲一樣。
平台緩緩地停在了這「建築物」的地板上。我朝四周看了看。

真是不可思議,但那「蛋殼」真的是不見了,而我們卻的確是在「蛋」的裡面,
四周目光能及的是一望無際的田野。
我們能看到降落場和那裡的飛船,簡直就像是我們在外邊一樣……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米歇。」
濤說道。她知道我現在的心理。
「等會兒我會給你解釋的。」

離我們不遠,大約有二十或三十個人。都在操作台和螢幕前,多少顯得有些忙碌。
螢幕上閃爍著彩色的光,和在飛船中看到的相似。
空中瀰漫著某種輕音樂,非常輕緩,使我感到非常幸福。

這大「蛋」裡面還有些小「蛋」,濤示意我跟著她朝其中一個小的走去。
一路上,身邊的人都向我們幸福地問好。

我得在此提一句,當我和濤在屋子裡走動時,我們倆是多麼的不相配:
我們在身高方面的顯著差異意味著當我們並肩行走時,她不得不放慢腳步,
這樣我才不必跑著跟著她。我的步態更像難看的跳躍。
有幾次我想加快步伐,卻反而弄巧成拙。
我身上的肌肉習慣於移動七十公斤的體重,而現在只需要移動四十七公斤的重量。
你能想像出這樣的結果,因此,重新調整肌肉的力量及肌肉間的配合成了我的新任務。

我們朝著一個小「蛋」壁上的燈光走去。儘管戴有面罩,我仍然能感受到它的亮度。
我們在燈下走過,穿過牆壁來到這間小屋。
我立刻就認出那是在飛船的螢幕上曾看到的那間。
我熟悉這裡的人們的面容,意識到這兒是宇航中心。
濤取下我的面罩,「現在沒什麼了,米歇。在這兒你不必再戴它。」

她將我一一介紹給在場的十二個人。她們全都說了什麼,並將手放在我的肩上表示歡迎。

她們的表情顯出真摯的歡喜和幸福,我的心被她們的熱情歡迎深深地震動了,
那就像她們認為我是她們中的一員似的。

濤對我說她們想問的主要問題是,你為什麼這麼鬱鬱不樂,是不是病了?

「不是鬱鬱不樂!」我申辯道。

「我知道,但她們還不習慣地球人面部的表情。
這裡的人表情,你看,都是一種持久歡喜的樣子。」

是這麼回事。她們看起來就好像每一秒鐘都聽到極好的好消息。

我意識到這裡的人有些不尋常。
一瞬間,我明白了,在這兒我看到的所有人似乎都是同一個年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