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本來就不存在所謂「弱者」,除非你自己同意。

「忌妒」其實只不過是一種「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投射,
但若任憑這心中的情緒加壓,就會失去了「讓自己真的更好」的可能,
因為忌妒的情緒會吃掉你,一根骨頭都不會剩。

注意到自己忌妒是好事,它讓你更明白了吸引你的是什麼,
而你忌妒的對象則提供了一個清晰的目標。

只要你不讓忌妒失控,它可以帶你成就你要的;
如果你還能堅持很久,你甚至能超越原本忌妒的對象。

居於下風不代表差勁,那只是潛能展露的前期,表示成長進步的無限可能。
所有的存在都有效益,包括負面的情緒。

正面的應用被稱之為「負面情緒」的能量,就可以扭轉奇蹟再造人生。
本來就不存在所謂「弱者」,除非你自己同意。

忌妒是小我裡最讓人痛苦的情緒,源自於對自我價值的不認同。

忌妒直接抬高了他人的位置、貶抑了自己。
因此,忌妒者永遠不會超越所忌妒的對象,直到他終於找到對自己的正面評價。
在那一瞬間,他看見每一個人都熠熠生輝!

你可以培養另一種大家都可以有的能力,並且透過用心與堅持,把它做到最好。
人家看見的是這個「我也行」的能力,而非「我不行」的。
不到非必要的時候,不在「獨有能力」上輕易露手,
要露手也只能在相應與機緣俱足的情況下。
即便這樣,也只能讓遭忌的機會少點,不能完全滅除,因為人性始終有盲點。

努力做一個真正「有能」卻「無懼」的人,只有無懼,你的施力才會有效益。

這年頭
抱怨的人多,
努力的人少,
忌妒批評要比真心學習容易,
打壓別人要比自己出頭方便。

當知道對方屬於「都是別人的錯」這類人時,
不管你有怎樣的能力,都得藏好點,當個「不露相」的真人。

即便不是為了防止混亂的人心攻擊,
也是為了自身的修養和平衡,
讓自己向大自然請益,氣納山河、巍然不動。
每一次你為修煉自我而做出的努力,上天都為你紀念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