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一念行者】回應:一朵困在淤泥裡的蓮花 2020-08-03

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更好的與長者們溝通

當我們不知道如何與長者們溝通時,我們不溝通,我們去做。

當語言不是我們的強項時,我們不選擇能量透過語言而流出,
我們選擇能量透過“做”去流出。

當我們的生命能量淤滯,我們不僅只有一種能量流出的途徑,我們有很多種,
選擇任何一種讓我們能量容易流出的途徑流出去,那都是一樣的。

能量流出的管道沒有好也沒有孬,沒有高也沒有低,只有對你來說容易或不容易。

選擇對你來說容易的途徑,讓你淤滯的生命能量流出去。


不知道如何才能平復日常生活隨時升起的不善心

將不善的心念和善的心念平等看待,畢竟它們本質都是一樣的:
一個內在的聲音,一個內在的電波振動,
一個意識分別,一個空花,
一個沒有實質的東西。

把它們當作夢話,頭腦的夢話
——那的確是頭腦的夢話,當我們心智清晰,十分清楚地看到這一點。

換句話說,有意識的“忽略”你的不善心念,
莫重視它,它來讓它來,它說讓它說,它嘮叨讓它嘮叨。

把它當作內在的微風吹過一棵小樹,吹過一片樹葉。
善的心念不屬於你,不善的心念同樣也不屬於你。
不要把不屬於你的東西太當回事。
不要把流過你門前的小河裡的波浪太當作回事兒,
不要被那個波浪影響你的心智。
當你注意到那些心念,莫太重視它,
將善的心念和不善的心念平等看待,將所有的心念平等看待。

將每一個念頭看作平等的,孤立的,
它來了就來了,過了就過了,
沒必要在此後對它們檢點分析,評判推拒。

這就是祖師們常說的“念念平等”、“念念不相待”的意思。

來練習把念頭看作虛妄的、平等的、孤立的,
它們來讓它們來,它們去讓它們去,
允許它們以任何形式出現,
允許它們帶著任何信息來到你的面前,
允許它們,然後放走它們,不留任何痕跡。
這樣就好。


有段時間簡直快崩潰,首先是言行相對,再然後是想要遠離,
不斷地重複這種模式,身心疲憊!

親愛的,從某種程度上說,這就是“輪迴”,注意到這就好。

注意到你的“模式”,然後看看是否還有個超越模式的?
如果你就是模式,那麼誰知道模式?模式存在於哪裡?
如果你就是模式,那麼它是固定的,固定的東西怎麼會動會轉呢?
如果有一個輪子它在旋轉,那麼它必在一個空間裡旋轉,那麼這個“空間”是什麼呢?
去發現你內在的空間,去發現那超越模式的,去發現那真正的存在者。

現在你以為的存在者並非你,
而真正的是你的存在者被你遺失,被你忽略。
發現那個真正的你,真正的存在之人——你的本質,你的本性,
一旦你意識到它,你就會更容易的“允許”那些流過你生命的東西流過去。

最基本的,認識真正的你,認識真正的感知者,認識真正的生活者是誰。

這很重要,重要是因為這樣你就會超越模式,
你就會覺得模式和你並無關聯,
你就會允許模式是模式,你是你,
即使你不改變它,也沒有關係。
因為你非模式,模式並不能影響你。


很多時候會覺的自己不被理解,會覺得身邊人個個都帶著看不懂的面具!

你說的這是真的。
的確沒有人會真正理解我們,
我們認為某人理解了我們,
是一個我們認為別人理解了我們,
那最終還是我們自己的認為,最終是我們理解了自己。

我們都活在一個被自己感覺和信念包繞的孤獨的星球上,
就像我們還依然還在母親子宮的羊水中,
我們無法真正感受到別人,也無法真正被別人感受到,
我們只能感受到來自他人的震動,而那個“震動”意味著什麼完全是由我們自己詮釋的,
最終我們收到的信息,依然是自己傳給自己的。

沒有人能衝出他被自己的感覺和信念包繞的星球,到別人的星球上,
最好的可能是你讓你的感覺和信念消失為零,
也能讓他人的感覺和信念化現為零,
這樣你便到了他人的星球,
而當你真正到了他人的星球,卻發現他那個星球就是我這個星球,
那完全一樣,沒有二致。這種情況就是明心見性了。

到了這種情況,一切假的都已消失,沒有虛假再干擾你,
如此你就會進入寂滅大海,獲得超越生死的境地。

在那個境地裡回頭看這世界,
“理解”、以及人們所謂戴著“面具”等這種現像,
都如虛假,如夢一般的,沒人在乎,
他們戴也好,不戴也好,
別人理解你也好,不理解也好,
都變得平等,且不再重要。

但這些對你來說,也許太遙遠或縹緲,
但沒關係,知道這個“結論”就好,知道這個最根本的就好。

那就像一粒種子種於你的心田,即使它現在不萌動,不發芽也沒關係,
但是遲早的事,且它的力量在它還沒有萌動發芽,在它種下去的時刻就已在起作用,
只是你未感覺到而已。

就像春天的腳步在你還沒意識到時早已出發,
而當你感受到春天時,春天已經走了數万步。

種下蓮花的種子,即使它未發芽也是有極大意義的,收藏就好。


會擴大她他人的不足,甚至總是會背後說一些他人的不好,
有時候也會參與一些是非當中,也很多時候會覺的自己沒有教養,很虛偽,會嫉妒,
不會說善語,也不知道如何尊重人 ,犯過很多錯誤!

親愛的,未經過有意識訓練和調教的頭腦就是這樣,它在誰那裡都一樣。

要知道這個“頭腦”並不是你的頭腦,
它是他人的頭腦,社會的頭腦,虛假的頭腦,安放在你的肩頭。
不要把這個“公共資源”攬為己有。

頭腦說你沒有教養很好,說你虛偽很好,
說你不會善語,不知道如何尊重他人很好,讓它說它的好了,
覺知實際的你——腳踩大地的你,正在手中做活的你。

如果頭腦教唆你議論別人的是非,
沒有覺知到時跟隨它也沒關係,
覺知到時就停下。

這都不是巨大的事。

就像你渴望別人理解你一樣,去有衝動理解你的頭腦。

原諒這樣磕磕絆絆想努力活好的傢伙,理解它為它的幸福生活它盡力了。
親愛的,如果你想對自己的頭腦做些什麼,去做點這吧。

不管怎樣,實際的你安全美好,超越你認為的你。


這種心態過後,現在就有些麻木,都快覺得自己在自我毀滅,不知道如何能轉換過來

親愛的,“麻木”是頭腦的休息,允許它吧,
頭腦每天太忙太累了,它操心太多,控制太多,想要的太多,所以它累了。

如果它想麻木就讓它麻木一會吧,麻木是它的休息方式。

如果我的頭腦麻木,很好,我讓它麻木,我覺知那麻木,
我讓我的頭腦藉著麻木的溫床休息一下。

“我都快覺得自己在毀滅”,是的,
從某種程度上說那也的確是真的,
虛假的頭腦不想要它這虛幻的生活,所以它要毀滅它。

就像它做了一個噩夢,它本能的想醒來一樣。
如果你感到在自我毀滅,那不是壞事。

頭腦在找尋它自己的路,在找尋它自己的真實生活。

它痛苦,它反抗,那是種子在推開它周圍的土,它要準備發芽了,所以它才那樣。

種子感覺到壓力,感覺到土的存在,那是好事,
說明在它的核心,它的生命準備行動了,
它要朝向發芽,它要朝向開花,它要朝向新世界。

所以你有自我毀滅感不要怕,那恰是好事。
允許自我毀滅感存在,允許它出現和到來,
那是新生的跡象,新生的象徵。
允許它。

你不需要知道生命如何轉換,你只需要覺知生命步步當下的實然。

知道如何轉換是頭腦的,
而覺知生命步步當下的實然是降落的,是出離頭腦的。

所以,對於生命的一些事不必要知道,覺察即可。
覺察就是道路。
覺察就是生命的開花。


內心深處希望自己是溫柔平和有德有力量聖潔的人!

親愛的,你知道嗎?
在我的眼裡,你的確是那樣的人:溫柔、平和、有德、有力量、聖潔。

你的確就是這樣的人,若不然,你是如何覺知到它們的相反面
——“我不夠溫柔”、“我不夠平和”、“我的德不足”、“我無力”、“我糟糕” 、
“我不夠聖潔”的呢?

每一個你覺知到的“我不夠溫柔”,都是從你“我本溫柔”上發出來的,
不然它來自哪裡呢?

每一個你覺知到的“我不夠平和”,都是從你“我本平和”上長出的,
不然它從何而生?

同樣的,每一個你意識到的“我不夠德慧”、“我無力”、“我糟糕”、“我不夠聖潔”
等概念,都是你那“本是”的——它們的相反面長出的,不然它們憑何而有?

親愛的,你是一朵困在淤泥裡的蓮花,你感覺到“被困”是一個錯誤的認知。

實際情況是:蓮花不是困在淤泥裡,是蓮花的成長需要淤泥。

它不喜歡淤泥,是因為它還沒有認識到淤泥就是它生命的食物,
淤泥就是它存在的一部分。

它與淤泥的關係不是鬥爭和去除,而是整合和吸收。
一旦淤泥加入蓮花的存在,它就變成蓮花的血和肉。

淤泥不是你要憎恨的對象,
作為蓮花的你,沉入自己生命本身的工作之中,將淤泥變出蓮花來。

淤泥是蓮花的前身,蓮花是淤泥的來世。
淤泥和蓮花,從相上看二,從體上見,不二。
來,進入不二的世界,活出不二的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