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李伯彥】你是驅魔人嗎? 2020.08.16

你是驅魔人嗎?
不要誤會,我不是要跟你談電影,也不是要跟你分享我的靈界體驗
但我接下來要跟你說的話,對你非常有用

我常聽到各式各樣的問題,可能來自我的學生,可能來自我參加講座認識的人。
他們的問題,不是物質世界的成就與得失,就是生活中情感的挫折與創傷,
面貌非常多,但本質都一樣。

這些這些貌似不同,但本質相同的問題,讓他們的心裡充滿各種情緒。
可能是憂鬱、煩惱、恐懼、不甘、妒忌、怨恨、悔恨.....,
但不管他們心中的情緒是什麼,這都讓他們產生了錯覺

什麼錯覺?就是他們以為這些情緒,就是他們自己

沮喪,讓你覺得自己不夠好
悔恨,讓你覺得自己不值得被原諒
憤怒,讓你覺得自己沒有更好的方法面對問題
羞愧,讓你覺得自己不可能坦承
憂鬱,讓你覺得自己的人生不可能有藍天
匱乏,讓你覺得自己不可能得到富足的生活
妒忌,讓你覺得自己的機會被剝奪
憎恨,讓你覺得自己必須為想像中的正義,嚴厲的批判別人
挫折,讓你覺得自己不可能再站起來
傲慢,讓你覺得自己不能用別人的視角,重新理解這個世界
陰鬱,讓你覺得自己不可能為別人綻放光明

不管你的問題在不在裡面,不管你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情緒?
其實這些問題的本質,通通都是一樣的。
這些情緒的本質,就是鬼

疑心生暗鬼

如果你因為種種情緒而感到不舒服,相信我,你被鬼抓了
被你的種種情緒所幻化出來的鬼,抓了

現在,我要告訴你,最重要的事了。
下次再遇到任何情緒抓住你,記得叫他:走開。

沒錯,叫他走開。

這些情緒不是你,你只要心平氣和的告訴自己,
我不想再被鬼抓,然後要他走,只要一秒鐘,所有問題都不見了。

就這麼簡單?
對,就這麼簡單。

沒有錯誤不能被原諒,
沒有什麼傷害不能被彌補。

如果你的事情曾經沒有做好,
你可以後悔,然後勇敢去修正。
但你不要覺得愧疚,更不要讓這些情緒抓住你,一直抓住。

這些情緒不是你,他們只是疑心所生出來的暗鬼。
正因為他是你自己的造物,你叫他走開,他會聽你的。

你是驅魔人嗎?

恭喜你,你已經是了。

祝福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