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天堂來信】窗外的樹葉 2020.08.14


天父說:

世界理應是多姿多彩的。

我若說你應該如何如何,并不意味著你有義務照我說的去做。
我只是為你著想,提了個不錯的建議而已。

你應該每天都快樂。
如果你不能每天都處于快樂的狀態,那你能否每天都做一件令你快樂的事,
或者發現一件值得關注、值得與他人分享的事物呢?

值得分享的事物不僅可以激勵自己,還可以鼓舞他人,
讓你所處的環境充滿愉悅,令人注意到世界的美妙。

今天,你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窗外的樹葉為何遲遲不落,
就好像它們在等待時機一樣,抑或根本就沒有時間,一切都像凝固了一樣。

也許是時間停了下來,懸在你窗外的是那凝固的時間,而你正在注意到這一切。

此刻,你正被寧靜包圍著。
我描述的便是這份寧靜。
你也許無法這樣描述寧靜,但你能看到寧靜嗎?你能感受到寧靜嗎?

今天,如果時間停了下來,哪怕只有那么一會兒,那你便找到了這份寧靜。
你成了寧靜的一部分,你坐在宇宙中,不受重力支配。
此刻,你來到幕后,看到了世界的本質,你來到了生命的源頭。

你有時可能意識不到這一刻究竟是怎么回事。
然而,就在這一切都歸于無的時刻,真正的你便出現了。
此刻,你在此情此景中與萬物合一。
你參與其中,然而又哪有什么參與者呢?
因為一切都是一體的。
你究竟是誰?你究竟在哪兒呢?

你能否通過樹上的葉子來體驗太一呢?
你是否既是觀看者又是你觀看的對象呢?
如果神為神造了一個一切皆有可能的世界,那么你應該清楚這一切。
我們其實并不是在談樹或樹葉,對吧?
我們在談樹內流動的汁液,
我們在談充滿宇宙的那股平靜的生命之能。

這股能量要比你呼吸的空氣美妙。
從特定角度來說,它就是你呼吸的空氣。這便是合一的現象,盡管它并不是什么現象。

在這一刻,你忘了你寄居在身體之中。
你不再是你,而是生命本身。
在這一刻你明白了身體的有無對真正的你毫無影響。
也許此刻,或者有那么一會兒,你回歸靈魂,體驗與靈魂的合一。
也許此刻,無論你是否意識到正呈現在你眼前的太一,你走進了太一。

在這一刻,你成為了世界本身,而不只是世界的一部分。
透過樹與葉的表象,你意識到你已許配給了太一,你愛上了合一的時刻。
你發現了那寧靜的合一美不勝收,
而且你就是那偉大的太一,除了太一,沒有別的,甚至沒有別的什么可以說的。

世上真的本無事,雖然這個世界在運轉。
盡管存在戰爭、惡語與競爭,你那萬物一體的意識仍在成長壯大。

一體意識就是神的意識。
進入一體意識并不是穿過了紗帳,而是走進了明媚的陽光。
那里沒有冷暖,只有光明。
在我眼里,無處不光明。
無處不光明,無論我看還是不看。

我超越這些意識,我超越這有限的世界,你也如此。
你的視野不再受望遠鏡、顯微鏡或語言的限制。
你不再受任何限制。
因此,你是無限的,
因此,你無所不在,
萬事萬物都是你。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he-leaves-on-the-trees-outside-your-windo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