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天堂來信】落地的蛋糕也可以是美味的 2020.08.09

天父說:

這世上很多事情並不像它們看起來的那樣,不是嗎?
一個蛋糕可以是看著爽心,而吃著煩心,
一個掉落地面的蛋糕,也可以是美味的,
你也不可能只通過一本書的封面來判斷它的內容,這些道理你都懂。

否定不可能比肯定更真實。

此刻,我說的是你對自己的貶損,我指的是每一次,
你覺得自己落後於其他每一個人,
或者落後於時代,或者總比別人慢一拍,或者不如其他人那樣有價值,
你或許認為自己墮落了。

我要求你振作起來,成為明亮的光,一束亮光是不會去哀嘆它的瓦數的。

不管遇到什麼事,要看到它好的一面,
你也要看到你覺得自己是好的那一面,
怎可看輕你對世界的光亮?

你不必成為他人蹺蹺板的一個端頭。
總之,在蹺蹺板以外的人世生活中,
你怎可通過貶低自己,來抬高他人?
你那麼幹,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目的?

當你矮化自己的時候,或許你也在盡力貶斥他人?
或許你覺得你矮化自己是合適的?
或許你在尋求一句恭維?
難不成你貶損了自己,就沒有人與你競爭?
你費盡口舌,想讓別人不覺得你是盲目樂觀,可能嗎?
但是盲目樂觀總比吹毛求疵強吧,否定並不能更接近真實。
總之,象抬舉別人一樣去抬舉下自己,
不需要誰去指點或強調否定,否定它自己已很好,
它不需要你的幫助,離它遠點。

不用宣稱你的疏忽或錯誤,你也可以是進退有據的,
你不必炫耀自己,也不必炫耀你的優點或確定,
根本沒必要非得讓自己引人注目,
你不是在遊行,你不是軍樂隊指揮。
朝自己射飛鏢,和你阿諛奉承他人同樣不可取,
沒有人可以大滿貫。

你可能太專注於別人對你的看法,
實際上,親愛的孩子,就一定要稀罕他人對你的評價麼?
無論如何,沒有人讚同死皮白賴求美譽的做法。
或許你還會甜言蜜語去哄騙一把讚譽?
你想沒想過你到底要它幹什麼?

親愛的,你不能總記掛著他人的想法,他人不是你,他也不可能比你好多少。
作為我的孩子你是配得上的,你是收歡迎的,做真實的自己,
對我而言你已足夠好,只是要做得更好些。

你來地球,可不是來掙印象分的,不掙你的,也不掙別人的。
你在地球這兒,也不是以我的名義去掙功勞的。
你來地球這兒,可是為了服務宇宙的,
你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不是去讓你的小我窮奢極欲,也不是讓你去閒得油光水滑。

你在地球上到底想整成什麼樣呢?
服務這個世界你能做些什麼,而不是僅僅去申張你個性?
繃直你的雙肩,昂首翹尾進入這個世界,好好想想自己,找點其他事情去想想。
如果眼下你不待見你的神賦之能,你就換個角度看看吧。

你到地球這兒來有著偉大的目的,你的目的,不是輕忽自己也不是恭維自己。
如果你需要一點喝彩,不要將它留給別人。

有一條大道讓你去走,你就走吧,永遠無懼摔倒趴下。
重新振作,眼睛緊緊盯著你要去的地方,別再蹉跎。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a-fallen-cake-can-be-delicious.html

中譯:xiyangy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