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天堂來信】為何你總要和別人比較呢? 2020.08.05

天父說:

某些時候,你可能會覺得不論哪一個人,都比你優秀,
你可能確信有些地方,那個煩人精已經超越你了。

如果你恰巧覺得那個人不是那麼機敏,但是某些地方他又比你機敏,這也是常有的事,
這可以有多種形式,
他可能在他找不出錯誤的地方,優秀於你,
他也可能在他喜歡你的那一方面,比你優秀。

當然,事實終歸是事實。
但是,你花時間花精力,去感悟與他人的細微差別,有意義麼?
你的時間、你的頭腦、你的心等等諸如此類應該有更好的用處。
誠然,你有些事確實值得你去關注,你也可能會覺得他人多麼地微不足道。

實際上,一個人可能真的具有你看到的弱點,
當然,你也具有你可能看不到的弱點。
假若這樣,“傲慢自大”可能就是你並不願意仔細品味的自身所具有的一項弱點。

那為何總要和別人比較呢?
你是不是需要讓自己振作點呀?
你有什麼樣的弱點讓你不願意正視,而一定要靠矮化他人來尋求平衡呢?
為何要將一些人從你的名單中除掉呢?
為何你只是把名單儲存在頭腦裡呢?
你覺得我的一些孩子可容忍而其他你就容忍不了。
你是誰,親愛的,還會排斥他人?

你沒必要接納每一個人進入你摯友的範疇,
但是你也沒必要將他們從你視野裡清除呀,
倒不是說進入你的心靈還要什麼入場費。

總之,一切都是過客,你有你的個性,他有他的個性,
大家這會還在一起,一會又各奔東西。
當你在這人跟前,不再用挑剔的眼光審視他時,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你給予我其他小孩已經太多的莫須有了,
如果你想為這世界增光添彩,
盯住聖誕彩燈,而不是把目標放到現在你已不喜歡的人身上。

如果我曾要求你把人介紹給我,請你思慮片刻,你如何將人介紹給我?
你如何將這一獨特禀性的人介紹給我?
難道你說:“ 難道這是我遇見過的你小孩裡最白痴的一個?” 
你不會那麼做的,是不是?
在我面前你甚至都不會那麼想。
嗨,親愛的,我總在你跟前,
你在我面前會因為你對這個人達不到你的標準,而被你議論出諸多過錯而羞愧的。

關我何事?關我何事?

我坦誠地告訴你,你可以從被你輕忽的這人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一方面,他可能比較謙虛;
另外一方面,他此刻進入你的生活,是為了讓你變得比你自己的期望更強大。

有時生活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你應該承認過去你走的不總是捷徑。
此刻你怎麼可以如此自信於自己就是對的呢?
此刻你若只想著自己的正確,你就會停在這兒的。

我再一次地給你大量機會,給你一千次一萬次的機會。
你整個的生活就是由機遇組成的,
現在我要求你給予他人一個機會來擺脫你的指責,
來讓你擺脫你自己甩給自己的誣衊和陰影,
即便你的評估正確,對你而言也是不恰當的。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why-would-you-compare-yourself-to-another-anyway.html

中譯:xiyangy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