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最終你會明白,你是一切,一切是你

上帝是誰?



如果你看見過上帝,那一定是你自己;
如果你也看見過魔鬼,那還是你自己。
你的眼裡只有你
你從未真正見過任何人,你的心是你惟一的所見。

存在是你的不同鏡子,從那裡,你所見的只是你自己的不同變相。
你不是上帝的孩子,當你覺知到上帝,上帝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看到過佛陀、達摩、六祖,那麼在那個看到的時刻,
你就是佛陀、你就是達摩、你就是六祖。

你與你萬物不曾有過一刻分離,覺見它的時刻,
那正是你與自己的映像相遇的時刻。

在那樣存在之上,你看見了鏡中的自己。
你有不同的形態,以為自己只是你自己的那個樣子是個幻覺。
你超越你的認為,你無可定義。
任何定義的你都不可能是你,你是這、你又是那,但那都不是你。
你超越於任何命名。

你是你世界的中心,無論你到哪裡,你都是那世界的中心。
你是那個圓點,你把自己投射在那圓周上的任何一點。
圓心和圓周裡任何一個點的都是你。

在那個世界裡,不可能有別人,那是一個你和無數個可能的你的相遇。
迄今你所見到過的任何命名,那都是你的名字;
你所見過的任何存在,那都是鏡中所照見的你。

心的一生其實是不斷地和自己相遇的一生,你就是心,
因此,你一生只是一個不間斷地遇見自己的過程。

你就是源頭,你聽見的聲音只是自己的迴聲;
而你看見的存在,是從你出發返回來的自己的影像。

最終你會明白,你是一切,一切是你。
眾生都是你自己——一個你,另一個你,再一個你。
在你那心的世界裡,沒有別人,只有自己;非有眾生,惟獨一人——你自己。


上帝是誰?
我知道上帝的時刻,我就是上帝;上帝是我鏡中的自己。
我有一千個名字,那每一個都是我的不同稱呼。
沒有獨立我心之外的存在,我是我的化身,那存在也是我的化身。

我有一千個臉龐,那每一張臉都是我。
我醒來的時刻,我看到整個存在只有我自己,處在這裡的我和遍地的我,
我愛這個、我愛那個,我始終在自愛。
如果我痛恨,無論痛恨誰,那是痛恨我自己;
如果我感恩,無論感恩誰,那是感恩我自己。

我在愛戀自己的過程中開始我自己、也結束我自己。
當我讚美你,那是我在欣賞我自己的時刻;
當我攻擊,那是我對自己不滿了。
我從來沒有針對過別人,無論愛或者恨,我惟一面對的對像,是我自己。

了解這,讓我不得不自愛,我幹嗎要對我自己不善呢。
我善待你,並不是為你好,你就是我,你只是想對我自己好。
我從不曾無私,我是絕對的自私。

世界在一中變出萬千,我是有幸覺醒來欣賞到那的人。
我慶幸我的存活,我愉悅在我那存活中,無思也無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