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計較,是貧窮的開始】

【計較,是貧窮的開始】


目前在一群買菜的大爺大媽眼里
我是一道不一樣的風景
深受小販的喜歡
因為我從不問價
也不討價還價
且找回的零錢都不要
算是中國式小費
因此他們也對我特別厚道

我每天都買一大把芹菜
平常要5元左右
天冷的時候不愿下樓
有個賣菜的大姐就主動幫我從另一個賣菜的大哥那里批發一把
量一樣她只肯收我兩元
平時看起來很慷慨的“不要
最后其實“要”回來得更多

慷慨
最討人喜歡
若還不成功的人
先做個討人喜歡的人
小氣的人
常常釋放的是負能量

小氣是一種人格缺陷
是阻礙品格升華的最大障礙
也是沒有破 我執 的表現

小氣是一種消極的自我防御機制
常常自私
冷漠
封閉

大方也是生意經
格局決定成敗
大方才容易成功

華誼老總王中軍說
交朋友是第一生產力
或者說
圈子決定位置
交朋友是個技術活
這個年代
雙拳難敵四手
經營好人脈也就成功了一半

給予是最好的溝通
這是泰國的一則公益廣告
對恩惠最好的回饋
便是將助人之心傳遞

哈佛商學院的心理學家發現 人們如何花錢和如何賺錢同樣重要
都能增加他們的幸福感
真正不羈的靈魂不會真的去計較什么
因為他們的內心深處有國王般的驕傲

窮人問佛
我為何這樣窮

佛說
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

窮人說
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

佛說
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
顏施 微笑處事
言施 說贊美安慰的話
心施 敞開心扉 對人和藹
眼施 善意地看著他人
身施 以行動幫助別人
座施 謙讓座位
房施 有容人之心

(分享善知識。成就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