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觀想是個很強大的力量--唸經持咒不能專心怎麼辦?

唸經持咒不能專心怎麼辦? 那就試試觀想!
這是我十幾年誦經持咒的過程中, 不斷嘗試的實驗成果, 還蠻不錯的, 跟大家分享.

一, 觀想與此經文/咒語相關的境界
例如: 我常誦持的大悲咒, 是觀世音菩薩的咒語, 我就會搭配觀想白衣觀音手拿楊枝淨水瓶為我及我的靈界好朋友們灑淨, 剛剛開始是刻意的觀想沒錯, 但漸漸的就會發現(閉眼)眼前的觀音動作有變化, 而那變化的動作並不是我想出來的. 常常這樣練習, 也可以幫助你的靈視力開啟喔, 久了連睜著眼也能看見.
 又例如: 我常誦持的往生咒, 是阿彌陀佛的咒語, 我就觀想西方極樂世界的景象, 這個景象可以在<阿彌陀經><無量壽經>中找到, <無量壽經>的描述最為清楚詳細.
 你會說, 那是你想像的, 怎麼知道極樂世界是不是如此呢? 不必擔心, 因為經中有說, 即使你的靈魂已在極樂世界, 也本來就是隨著你的念頭而變換眼中的景象的, 意念一起, 景隨之動.
 話說回來, 照著經文中描述的觀想, 沒有所謂對錯的問題, 只是幫助你專心而已. 
 然而, 即便如此, 觀想的力量還是大到不可思議! 我一開始照著經文中所說的觀想極樂世界中的亭台樓閣皆七寶所成, 樹木花草亦皆七寶, 七寶池八功德水中任我悠游, 很自然地發現我這個不會游泳的旱鴨子, 在八功德水中竟然還可以自由翻滾, 前滾翻, 後滾翻, 還可以側翻!! 意念一動, 瞬間出現海豚, 而我就像卡通<海王子>一樣與它嬉戲, 重點是, 我全身竟然不會溼, 耳朶不會進水, 眼睛也可以張開!!

<無量壽經>中說, 此水可隨你想要的溫度而變換, 所以啦, 在夏天時唸經持咒, 就要觀想我泡在這冰涼的八功德水中, 而且這水可以喝進去體內幫助我淨化, 在外接觸皮膚時可以幫助清潔及放光, 整個身心靈的淨化修復療癒轉化提昇. 很讚吧! 不要懷疑, 你相信它有這些功能它就有, 更何況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 這水的功能只會比我寫的更多不會更少.

再來, 經中所說<池底純以金沙布地...>, 我就觀想我整個人盤腿坐在舖滿金沙的池底(不會浮起來唷), 如此邊持咒邊靜坐一段時間, 讓我自己被淨化. 等到自己覺得差不多了, 再出水面, 找到自己的那座蓮花, 坐在蓮花上充電, 或是跑去親近阿彌陀佛及二大菩薩(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坐在祂們的腿上. 很奇怪的是, 每次一觀想極樂世界或阿彌陀佛, 我就會自動變成嬰幼兒那般大小, 沒穿衣服, 胖嘟嘟看不出性別的那種, 我想, 是一種自覺在佛菩薩面前, 自己又回歸純淨純真的樣貌吧?! 又或者是, 自己想向佛菩薩撒嬌?!
 有時也觀想<微風吹動諸寶行樹及寶羅網, ..... 出微妙音, 譬如百千種樂....雨天曼陀羅華,....供養他方十萬億佛>, 這時我就變成穿著白紗裙, 全身著滿花朶的仙女, 在天下花雨中漫舞, 然後用我的裙子接花朶, 然後拿去供佛, 背景是清涼美麗的音樂..., <無量壽經>中有說, 在極樂世界中的"人", 可以用一意念之頃, 瞬間去到無數個佛國淨土去供養無數尊佛再回來喔.
 觀想久了, 常常會出現一些我沒有去想的畫面, 頭頂也會有電流進入, 常常是我意念一動, 請佛為我灌頂時, 就看見祂的大手把金色的佛光按入我的頭頂喔... 總而言之, 按著經文描述去觀想, 也可以偶而發揮自己的創意啦, 這本來就沒有什麼規定, 請不要沒事加給自己一大堆限制. 沒有佛菩薩會懲罰你的, 即使你<做錯方法>, 重點是, 沒有所謂做錯這件事.
 念佛念經持咒, 本來就是幫助你與佛菩薩們連結, 常常有很多人渴望與佛菩薩連結, 但卻沒有意願試試念經持咒, 實在很可惜耶! (稱念祂們的名號也可以)

二, 觀想及指定回向給某人某事
 基本上我都是廻向給自己累世今生所有的靈魂好朋友們的, 但有時會想要特別廻向給某某人, 可能你知道對方最近比較脆弱, 有意外, 或需要幫助時, 我會在先唸個200遍左右不設定給誰之後, 再開始設定專門給某某人. 會這樣做是因為, 你看不見靈界對你的廻向如何分配的狀況, 你也不知誰是最急需你廻向的靈魂朋友, 所以我先不設定唸個200遍或150遍, 再來專門指定廻向. 
 通常是指定給自己的家人, 我會一個一個唸他們的名字, 然後一個一個觀想他們的樣子.
 剛開始回向給我父親時, 腦海中呈現的一定是你最常看到他在生活中的樣子, 那就是我父親半躺在沙發上, 戴著老花眼睛拿著佛經在唸的樣子, 很老, 很怕冷, 穿著冬天大毛外套全身包緊緊的糢樣, 認真專心嚴肅地在唸經, 此時我的心念是希望我父親能夠放輕鬆, 有更多的喜悅和開心(因為他太嚴肅一板一眼, 是把所有責任扛在肩上那種人)......
 等我持續誦咒觀想他過了一陣子, 漸漸他變成年輕時(四十多歲吧?)騎在馬上的樣子...., 再過一陣子, 有一天才剛起念頭要回向給他時, 眼前出現的父親, 頓時呈現穿白衣白褲的運動衫(他以前年輕時常穿), 白襪白球鞋, 竟然在打網球!!! 乖乖!! 我爹可是不擅運動也不太運動的人, 更不會打網球, 眼前的他充滿笑容, 汗水淋灕, 哪裡看得出八十多歲? 接下來最近一次, 看見他又換了運動, 變成在打排球, 我看到他跳高起來殺球那一幕! 自然啦, 我爹也是不會打排球的....
 這其實代表了我唸的咒語回向, 他收到了, 而且有效, 起了作用, 幫到了他, 所以他的靈魂歡喜, 變年輕, 變有活力了! 
 再者, 回向給我母親時, 以前都會想, 是她不夠正常, 是她很"歡", 所以我要"改變"她, 讓她"變好"! 但是, 十多年過去了, 她一點也沒有"變好". 然而自從約五年前我知道了她的靈魂的設定--是為了讓我們全家走向修行覺醒之路, 所做的自我犠牲--如果不是母親的"刺激", 全家人不會那麼急著步入修行之路, 還到處找方法要"治好"她! 雖然在知道的五年前當下, 就立即開始與她的靈魂對話, 告訴她, 我們已經步上此路了, 你的任務達成了, 可以不要再扮演這個角色了, 可以重新從黑暗中走出回到光中了, 然而效果還是不太顯著. 
 一直到我持續想著如何解決我唸經不專心的問題, 而開始了根據直覺的實驗--觀想廻向--後, 才開始有了"改變". 此持我在持咒觀想她時, 我的心念已從"改變"她, 進化成"我接受你現有的樣子, 只希望你快樂開心, 去做所有你高興做的事". 因為我終於體會到, 沒有人需要被改變, 只有我自己需要調整自己看他人的想法.
 在如是觀想的最剛開始, 眼前的母親呈現現在的年紀(七十多歲), 但是是開心地笑著, 穿著套裝而不是邋塌的T恤, 頭髮是剛去美容院吹好的....., 幾秒鐘後就變了, 變回她年輕時瘦瘦帶著微笑的糢樣, 那樣子是遠在我出生前, 後來透過照片看到過的樣子. 接著, 她又開始變了, 很快樂的學日語, 畫油畫, 學舞蹈(全部都是她以前做過的事)...., 我眼前的她愈來愈快樂. 以前的我在唸經廻向給母親一陣子後, 就急著回家看看我實驗的結果, 看看她有沒有被改變, 現在我則不在意了, 雖然我們真的不希望她一直扮演之前選擇的角色而讓自己痛苦, 家人也不好受, 但是如果她的靈魂選擇持續如此, 我還是要尊重, 我能做的, 就是不斷傳送祝福她的, 尊重她選擇的意念給她, 即使我回家發現她依然如故時, 也不要太介意.
 這需要練習. 然而, 長久的待在黑暗裡, 要走入光還真不習慣不是嗎? 想想我自己的壞習慣, 要改其中一個都好難, 那麼, 有憑什麼要求一位年紀大的母親"改全部"呢?不過, 坦白說, 在靈魂層面真的她是愈來愈開心了, 我母親也是我無論送光送愛送回向送什麼給她, 接受度最高的人喔! 
 至於廻向給我另一親人, 由於她是從小因為是老大, 受到父母強大期待的壓力, 又常被拿來和姐妹比較"成就"(真的要思考, 到底什麼是"成就"? 我們又為什麼需要"有成就"?), 功課不好被嚴厲責罵, 明明多才多藝卻被嫌為"那些有用嗎?", 即使在青春期最需要關愛的時候, 被學校退學無校可念, 也無家人關心, 只有被罵.... 林林總總, 造成她現在全身心靈都是創傷, 累世的加今生的, 組成了一個傷痕累累的人, 而這個傷痕累累的人, 在人生中又創造出一堆不順苦難.....
 我一廻向觀想她時, 就開始向幼兒時期的她道歉, 給她秀秀和抱抱, 因為我也是被拿來比勝她的那個, 我在邊持咒邊觀想她時, 投射出對她道歉的心念, 告訴她, 我不應該當時因為比勝了而沾沾自喜, 我不應該在她學業不順時都沒有鼓勵她(雖然我們一直感情不好), 然而我也只是怕也被大人嫌棄罷了... 我邊抱她給她秀秀時, 也同時用心念告訴她, 父母當時也是不知道如何做好父母罷了.....

其實在一開始我這樣做時, 她的反彈是很大的, 你就是會感覺到對方不接受, 其一是因為前世我就是修理過她的人, 本來緣份就不佳, 其二是, 從小我就被拿來跟她比較.... 但是我持續地做, 現在漸漸地沒有感受到這麼強大的反彈了, 但是離我父母那樣變年輕變快樂的靈魂糢樣, 很明顯還有一大段距離. 所以我會繼續做下去, 持續投射愛和接受給她, 她的靈魂一直呈現受傷的內在小孩糢樣, 就是一個缺乏被認同, 鼓勵, 和愛的小女孩.

 在這裡要談一個觀念,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你唸經或啟動能量有這樣那樣的效果, 為什麼他們沒有? 菩薩說過, 心念才是KEY! 唸經持咒唸了幾分鐘幾小時, 或是有沒有唸滿一萬遍, 有沒有按照儀式儀軌, 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專心, 誠意, 和發送出去的善念. 
有時候也會有不善的念頭, 就要趕快警覺再拉回來囉! 什麼叫"覺醒"? 就是對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行舉止時刻有覺察並修正! 我還沒有辦法時時保持正念, 也還沒有完全修正的能力, 所以要繼續加油囉!
文章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