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超勵志短文:修千古絕智 斬萬年愚癡

欺騙我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
絆倒我的人,強化了我的能力。
中傷我的人,砥礪了我的人格。
藐視我的人,覺醒了我的自尊。
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智慧。
遺棄我的人,教導了我的獨立。
傷害我的人,磨練了我的心志。

這些人看似給你挫折傷害,
卻是讓你歷煉成長的貴人!


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
不喜歡你的人,啟發你自省與成長。

做好粥要:放三分米,註七分水。
處好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待好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透過批評的眼睛看世界,處處充滿缺陷犯過之人;
透過傲慢的眼睛看世界,處處充滿低賤愚癡之人;
透過智慧的眼睛看世界,處處充滿值得尊重與學習之人。

事不圓滿,是自己智慧不夠,
人不清凈,是自己心性未明。

心有慈悲,沒有看不起的人;
心有智慧,沒有看不慣的事。

這個世界沒有義務處處討你喜歡,
人生本是因緣聚合,緣起則聚,緣滅則散,
慈悲喜捨,心不住相,隨遇而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