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真寬恕” 思維過程:

“真寬恕” 思維過程:

這,只是一個夢!你並非真的存在那兒。

你、包括這個我,只是我的心靈營造出來的形象而已,都是象徵性的存在。
其實,這沒有任何人。

如果我為你定罪,攻擊你,視你為我問題的肇因,
那麼,我認定的那個罪咎與恐懼必然存於我內,
它們只不過是反映出了我自己始終不敢面對的內在的某些信念而已,
即壓抑、否定、進而投射在外的罪疚感、分裂感,並把它們當真,
因為我竟然真的相信我已經與上主分裂了,
進而因著評判、攻擊等扭曲的防衛機制而曲解了世界,
舍棄了自己的平安。

你是我的救恩,若非你的存在,我根本覺察不到自己的情緒和隱秘的內在心理狀態,
因而錯失了化解自我、肯認神聖意願、肯定圓滿本性的機會,
無法認出它們也只是反映著我們內心對愛的強烈渴望,是求助與合一的呼求。

既然上主與我不曾分裂過,那麼,我所認定的那好似發生的分裂,
也只不過是一個可以修正的妄念而已,它與我的真實面目毫無關系。

所以,我理當寬恕我們兩人實際上並沒有真正做出的事情;
寬恕我自己“認為”的那些虛妄信念體系。恢複我們從未離開過上主的記憶。

於是,這兒只有純潔無罪。
我在內選擇看見什麼就會在外看到什麼。
你我不是一具可朽身體,也不是狀似分裂的個體心靈。

我們是完美的一體生命,我們是不朽的靈性,
我們的神聖本質是那圓滿的基督自性,一如上主當初所創造的樣子。

我願將自己對分裂以及罪咎的信念全部交托給聖靈化解。
如此,我們便與聖靈結合於無限自由的平安、喜悅之境,共蒙祝福。
上主的聖愛與天堂之光已滿盈、流動於你我之間,並擴展至無限。

愛內沒有怨尤,光明內亦無恐懼。
我們已被全然寬恕且釋放了。
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
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真寬恕”思維過程的範本:

  你並非真的存在那兒,

  你只是我營造出來的形像而已,

  如果我為你定罪,視你為我問題的肇因,

  那麼,我認定的那個罪咎與恐懼必然存於我內。

  既然上主與我不曾分裂過,

  我理當寬恕我們兩人實際上並沒有作出的事情,

  於是,這兒只有純潔無罪,

  我已與聖靈結合於平安之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